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醒思木
4314 59

殷盼十九大,畅论广义商品观…再说陶潜经济学——致马经论坛文友 [推广有奖]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0-14 04:25: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未认证  发表于 2017-1-11 01:13:26 |只看作者

和夏明翰…悲壮辞
龚民
力单不要紧,
只在主义真。
去了醒思木,
自有后来人。
愚公移山定,
子孙万代行。
陶本思识在,
留待知者明。
——醒思木

附夏明翰…悲壮辞
砍头不要紧,
只要主义真。
杀了夏明翰,
还有后来人。
——夏明翰

使用道具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14 10:42: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0-14 03:54
生产力确实可以决定生产关系,但是并非生产力可以脱离社会制度发展新的生产关系。生产关系在旧制度中孕育,在新制度中才会茁壮成长。社会主义作为公有制社会不可能大面积在私有制经济下发展。从网络经济、从创新经济,我们看到人力资源的重要性,看到人力资源可以和资本谈判,可以说那些创业团队获得回报已经超越劳动者要求剩余价值分配的阶段了。在这种经济组织里,创业的劳动者能和投资者谈判剩余价值分配,说明劳动者与投资者地位趋于平等,说明劳动者不能拿剩余价值分配权不是市场经济客观因素决定的,剩余价值分配权其实与劳动者和投资者的经济地位有关系。资产阶级说的工资购买劳动力后劳动者就没有剩余价值分配权全是狗屁。不是劳动者没有剩余价值分配权,而是劳动者有没有能力维护自己剩余价值分配权利的问题。

使用道具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14 10:45:2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0-14 03:58
你说林子力的理论国人都不明白,难道国人都是理解力有限?如果世人都不理解,那不是世人有问题,而是理论有问题。只有世人理解的东西才能推动世界的变化。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0-14 20:27: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曹新 发表于 2017-10-14 10:45
你说林子力的理论国人都不明白,难道国人都是理解力有限?如果世人都不理解,那不是世人有问题,而是理论 ...
就我对你帖文看…你还只是个热血青年,你读文马虎…还没习惯品味…不利提高自己,
“林子力的理论”这个说法不够准确…应为:林子力所倡导的(新型等价交换)理论
理解…弄明白林子力所倡导的(新型等价交换)理论…并消化解读给工农大众(国人)…是学界相关学人的工作职责
也就是说,林子力所倡导的(新型等价交换)理论之三十年来,中国社科学界相关学人之集体失职…没有履行其工作职责…所导致林子力所倡导的(新型等价交换)理论毫无进展…怠误了改革进程。
这,没有履行其工作职责所集体失职之怠误改革进程的中国社科学界相关学人…是那些人呐?
显然,你我等马经论友不够资格
他们是国级的贪官之污吏(官之僚)…是他们不接纳以林子力为民间学派代表…之以创建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的新型等价交换商品经济体制…这一改革方案…
究竟是因为什么原故他们不接纳林论的这一改革方案呐?
只要你弄明白…自然资源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剥夺了谁的权之利…也就知道其原故了。时今所已巡查出来了的贪官污吏之贪和污不正是他们手里的权之利吗?
所以说,“你读文马虎…还没习惯品味”文之言…他们都不理解”那只不过是他们集体假装“无知”…实际上他们心里明白…林论的这一改革方案…正是针对(剥夺)主持朝政者手里的权之利…
他们不只是…集体假装“无知”…还凭借手中掌握的文刊权力对知者之异言加以封锁…所故“屈指三十无刊章”。


当然,除了受当时的言论环境所限之外,林子力的文言表达能力不够民众化之欠缺也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0-15 01:05: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深续改革…路在何方?——《论新型等价交换》小册印行学研报告
由邓小平所主导开启的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已取得了中华民族之敌人都深感后怕的巨大成功…
在取得巨大成功后之深化继续改革的接力受命伊始…想必定是重责敢当…凭学穷思续写新篇章。
作为党之一员,我诚此向你们之当选寄语表示衷心的祝贺!寄语辞是:深续改革…路在何方?
改革之当初…想必你们与我一样…迷茫中思考…中国的社会主义道路…路在何方?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0-15 02:05: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1,我问:什么是新型等价交换?
友答:如果,东晋社会按照陶渊明的“无税”改革方案进行了改革实践,那么改革后的东晋社会也就是一个国民“只有劳动收入,没有非劳动收入”之新型等价交换形态的商品经济社会。
解释:东晋陶渊明的“无税”改革方案也就是“废除地租私益制,实行地租公益制”。换言之,国民直接向国家租种耕地…租交给国家…国家以地租作为所需财政支出的收入来源…国家不再向国民摊派“赋税”,故陶诗云:“秋熟靡王税”…陶诗只是向我们介说了其改革之国家财政收入的变化;相对应…国民收入也发生了变化…“只有劳动收入,没有(地租)非劳动收入”…这也就是“桃花源里可耕田”之新型等价交换形态的商品经济社会。
我问:只是没有地租收入…何言“没有非劳动收入”呢?
友答:东晋所在时代…资本剥削还没有产生…国民的“非劳动收入”也就只有地租一项…所故:“地租公益制”的东晋社会是一个国民“只有劳动收入,没有非劳动收入”之新型等价交换形态的商品经济社会。

使用道具

龚民 发表于 2017-10-15 06:29: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代了,二十一世纪了。还去搞三世纪东晋那套空想么?昏木头还没睡醒吧!

使用道具

lzguo568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15 10:55:3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7-10-15 06:29
现代了,二十一世纪了。还去搞三世纪东晋那套空想么?昏木头还没睡觉吧!
最近没看到哪位--站在谁肩膀已成历史伟人的雷老师,难道真已作古,成为真正名副其实的“历史伟人”?

使用道具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15 16:57: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7-10-15 06:29
现代了,二十一世纪了。还去搞三世纪东晋那套空想么?昏木头还没睡醒吧!
老爷子的理论只有三个人懂得、理解的,陶渊明、林子力以及老爷子。别人都是瞎子、笼子,没有理解力。

使用道具

曹新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15 17:08:3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0-14 20:27
就我对你帖文看…你还只是个热血青年,你读文马虎…还没习惯品味…不利提高自己,
“林子力的理论”这个 ...
文学就是文学,诗人就是诗人,理论就是理论。中国有很多文学家、思想家、诗人、词人,也有很多改革家。春秋战国百家争鸣,之后独尊儒术罢黜百家,儒家独大后有理学、心学等各种儒家学派。唯独,中国没有系统的自然科学、没有系统的社会科学。中国重学说轻科学,好古人少求真。陶渊明不过是一种乌托邦的精神向往,那有什么理论可言?人类所有的制度都离不开具体的法律体系、经济体系、社会架构,老爷子的陶本理论有什么具体的法律支撑、社会架构支撑?不要把文学工作者的浪漫色彩应用到实际的工作里来。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龚民 + 3 + 3 + 3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