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1593 3

[学术抄袭举报] 《唐卡》与人类伟大的提升、蜕变与重生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4粉丝

学术权威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395 个
通用积分
6.3638
学术水平
474 点
热心指数
502 点
信用等级
379 点
经验
288548 点
帖子
55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5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8-3
最后登录
2019-3-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唐卡》与人类伟大的提升、蜕变与重生


(一)、《唐卡》与人类提升、蜕变与重生


春节,看央视《家有收藏》节目,节目介绍了某一《唐卡》得此感言:                                                                                                                                                                                                                                   

不因计较个人一时一利之利益得失而无视他人的社会每个人的利益得失,每个人共享共同利益对整个社会发展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常言道予人方便,就是予己方便。这个道理对于总是生活在顺境的人们是难体验的。因为,总是生活在顺境的人们他们会认为到处都十分好,没有需要前进与改进的地方。这里想到马克思的一句话:“认识真理最好的道理是从自己本身的痛苦经验中学习"。这是告诉人们对真理的认识总是伴随着一定的生存环境而形成,受所处环境的限制而受限制,遇到特殊情况,人的认识会突然觉悟,这是不是可能,不得而知。


人的思想境界有“大我”和“小我”的区别。所谓“小我”,就是只考虑个人利益,打个人的小算盘,只有跳出狭隘的个人主义利益观,就能达到“大我”的思想境界。人类将经历一次从低层次的、自私自利的、热衷于攀比的、贪得无厌的人转变到高层次的、信奉人人皆兄弟的人的提升、蜕变和重生。


(二)、《唐卡》与代表会问责制


不寻私情、秉公办事、恪尽本份、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是公务员积极的工作态度。也有另一种消极的工作态度,他们对待工作是,没有好处不办事,有了好处乱办事,把前人经过千辛万苦争得的管理权(办理事务的权力)变成与他人进行利益交换的资本,变成设卡搞亲亲疏疏的筹码,以循私情谋私利。


在少数人之间流转的管理权、办事权,无意中给了一些心术不正者有了普通人没有的可以谋不当利益的条件,有的因此成为有许多劣迹的“不倒翁”,不等到他们的错误非常明显、存在严重违法、引起上级十分重视后法律干预前却下能制止。人情社会乱生象问题好像致今还不能解决。


一个地方局级或局级单位的党委书记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下级疏于管理,失之于宽,日渐一日在下级产生了土皇帝,且盘根错节。


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还是这个地方局级或局级单位的党内外代表会制度为基础,建立代表会问责制,由代表问责同级官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方式,被问责的责任人有答辩权。问责程序后步骤是代表向被问责人表明问责结果,1、满意。2、不满意,令其继续整改。3、很不满意,联名提出摆免案,择日由代表会代表表决。这些都是按事先规定的问责程序和摆免程序进行。2017-2-2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情社会 共同利益 社会发展 千辛万苦 党委书记

是的,本应该期待有像菩萨一样慈祥仁爱的人来“解决先选好、配好保证修改立法法工作人员正义还是邪恶的问题 ...
沙发
月夜茶会 发表于 2017-10-15 16:1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错不错

使用道具

藤椅
irracoco 发表于 2017-10-16 01:01:4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很能反映现实

使用道具

板凳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0-16 10:01: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辩证唯物主义哲学与人生观

有网民讲"中央领导号召学习马克思哲学理论、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新华网论坛 104976836   于 2016-06-26 )。是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也是辩证唯物主义哲学,有各种原理,还有否定之否定原理。哲学理论的否定之否定原理,无论对于社会还是对于个人自己,都具有彻底的革命意义。这里不赞成离开实际情况讲什么“彻底革命”,如果讲什么“彻底革命”,其内容可能是人们500年后或者更久的事。

号召学习马克思哲学理论,就是主张科学态度,主张认真思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哲学理论的否定之否定原理,对于个人自己就是彻底放弃私心杂念,一切服从、服务和效力于人民的利益,“时时地严于解剖自己”(鲁迅语),成为从世俗的人生观转变成可以建设未来崭新社会的一代新人(见《马恩列斯论共产主义》)- - - - - -。

成为建设未来崭新社会的一代新人,就需要放弃个人的自私自利心理、有的需要放弃特殊利益- - - - - -一切按公平原则办 - - - - - -接受民本位制- - - - - -一个认同辩证唯物主义哲学观的人他的人生不一定是充满革命激情和十分美好,“认识真理最好的道路是从本身的痛苦经验中学习”(马克思语)。我讲的这些,可能属于“半瓶水”晃荡得多,但我认为讲的这些没有错,如果对社会有益就让人们分享。

成为建设未来崭新社会的一代新人,我尝试着。我曾在新华网论坛上与一些网民辩论是不是人性本善?我的观点是人性本无所谓善还是不善,人性善与不善由生活的环境形成。辩论此题有大量的留言,对是不是人性本善这个问题应该说已经讲清楚。.对此问题有兴趣的读者,欢迎查阅。时间久了,不知能否查阅到,如果论坛给予帮助的话,大概能查到。参加此问题辩论或讨论的网民有"莫言"、"幽浮"等。我的网名"dfym132"、"210742038",距离至今有十多年了.6-27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