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chenhaoyao
1869 0

一般框架下比较静态分析法分析开放经济下的新凯恩斯模型(Matlab程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4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3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6-17
最后登录
2024-3-19

chenhaoyao 发表于 2017-10-15 19:23: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该Matlab程序使用比较静态分析法分析开放经济下的新凯恩斯模型。模型的基本假设如下:
1 国内外利率不相等
2 经济中存在失业(工资刚性)
内生变量包括产出、消费、国内价格、投资、国内利率、劳动供给、劳动需求、汇率、净出口、资本净流出。
该函数可以分析在一般框架下政府购买、税收、货币供给、国外利率、国外价格水平、资本存量、工资分别对上述内生变量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使用方法:解压压缩文件,将m文件放在Matlab的工作路径下。调用函数的方法是islm(dt,dw,dm,dk,dg,dpstar,drstar),其中要研究的外生变量dx赋值为1,其他外生变量赋值为0.结果为向量[dY/dx;dC/dx;dLD/dx;dLS/dx;dI/dx;dNX/dx;dCF/dx;dP/dx;dR/dx;dE/dx]的符号向量,分别代表外生变量x对相应内生变量的影响方向(1为正向影响,-1为负向影响,0为无影响,如果无法判断影响的方向则输出该影响的代数表达式)

如需对模型进行调整,如价格刚性(而非工资刚性)、国内外利率相等、或分析封闭经济或Tobin模型,可直接联系作者(微信号:yaoyaoontheway),价格面议。
islm.m.zip (1.14 KB, 需要: RMB 50 元) 本附件包括:
  • islm.m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