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honghuijr
1051 0

[论坛使用小窍门] 外汇交易就是一个优势积累过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01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6 点
帖子
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0
最后登录
2019-5-20

楼主
zhonghuijr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10-16 18:1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外汇交易就是一个优势积累过程

  外汇市场有一个现象,一般热衷于谈论技术的往往是新手,这个可以理解,因为技术是基础的东西,也是最直观可以学的东西。但是,为什么好多老手并不热衷于技术的讨论呢?因为老手们知道,所有的技术都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记得好像曾经听说过一句话所有的机械交易都有崩溃的一天。这就是技术本身的缺陷所在。

  没有交易思想的技术永远在用来不变的方法来应对变化的市场。只能应付一时,却应付不了一世。

  技术不是无用,关键是合理使用。

  任何事物都会有其发展规律,新手和老手也会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老手会死,新手也会成为老手。不否定技术,但也不过于迷恋技术。新手最容易学的是技术,也有人直接从思想学起,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境界那是高手区别于我们普通人的东西,到了就到了,不到刻意学也到不了。

  市场中还有一个现象,有人一直在赚钱,但技术的理论水平并不高。有人技术分析起来头头是道,但一到具体的交易就但一到具体的交易就一塌糊涂

       这两者的差别在什么地方?

       差别不在技术,而是技术以外的东西。对交易哲学的理解,对交易思想的理解。一流的交易思想加三流的技术能盈利,但一流的技术加三流的交易思想大部分会以悲剧收场。

  老手为什么谈思想?

  老手有一定的经验,他们明白一个道理,市场就是最好的老师,他们知道技术永远在变,只要有交易思想,他们有能力跟据市场的情况来制定自己所采用的交易技术。但老手又知道,交易思想的突破是难上加难。所以老手更喜欢交流的是交易思想,而不是技术。

  在交易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观点,交易是一种个性化的东西,没什么东西一定是对的。

  一般我们认为期货应该顺势加仓,但有人逆势加仓照样赚钱,一般认为隔夜应该轻仓,但有人满仓隔夜照样暴利。

  高手为什么看境界?

  技术,思想,境界都是相辅相成的东西。我前面说了,高手肯定也是从低手走过来,没有人天生就会做交易。技术千差万别,同样的技术有人赚有人亏,不同的技术却都能赚钱,没技术不行,但过于追求技术又会陷入另一个误区。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自己能拿来用上的就是最好的。

在投机市场中我们经常能听到一句话期货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交易到最后最大的问题不是理念,也不是技术,而是自己的内心。人心叵测,我们要发现自己的内心并合理的控制是最难最难的事情,

  所以交易能长期保持并进步的人,肯定是心性整体的提高过程。可以说是境界的提高,但是境界也分为两个方面,一种是外在的东西支撑的内心的感受,仓禀实而知礼节 衣食足而知荣辱,物质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精神。

  还有一种是从内心根据自己的情况明性后的开悟。但不管那一种,境界不是能学来的,也不是别人教就能学会的,而是自己一步一步通过时间和自己的努力修来的东西。

      外汇交易就是一个优势积累过程

  优势积累本身己不只是行情理解层面的东西,而是交易中所有行为模式背后的主导。优势积累的核心是尽可能不亏钱,而不是想着赚大钱,真的赚大钱了只是一种结果。很多时候我们在交易中对行情的希望其实不过是自己的意淫而己,最关键的是我们要在交易过程中积累自己的优势,保持不败之地,不败然后言胜。

       优势积累是个思维模式,与交易技巧本身关系不大。只要是盈利的人,总是在一定形式上进行自己的优势积累。优势积累也体现在资金管理中。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市场的的发展中有没有积累到自己的优势。再好的交易哲学,也需要一定的规则和策略来实现。再好的战略也需要一步步分解成的战术来完成。

  炒单每个人的情况也不一样,其实对炒单来说,单边本身的意义并不大,不管盘整还是单边,只要是适合自己炒单节奏的就是相对容易赚钱的行情。所有的拿单必须符合优势积累的原则,其它都不重要。

 优势积累也包含了让利润奔跑,每一笔单笔交易的优势积累相当于让利润奔跑,但交易不仅仅是单笔持仓盈利点位的积累,这只是很个体的优势而己,交易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包括资金的优势积累,心理的优势积累,仓位的优势积累,因为交易到最后肯定是一种整体的优势积累,不是说我们能看对行情,某一笔单能赚多少钱,胜率高就能得到最后好的结果。

  一般意义上的资金管理其实就是一种优势积累的应用。一旦有了并应用优势积累的概念,每一笔交易,每一天的交易不再是被割裂的,应用优势积累来指导交易中的各种行为,从理论上来说就很难出现大的失控性的亏损。

        思想我觉得是这个世界上保质期最长的东西,不管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但几千年前我们老祖宗留给我们了解自己,认知世界的思想仍是我们学习的经典。因为思想其实揭示的是人性,只要人性不变,那么思想一般情况下也就很难改变。但是思想的具体的应用是另一个概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外汇交易 资金管理 交易技巧 技术分析 行为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