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1196 1

[考研公共课] 2018考研数学重点总结: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概率与数理统计这门课程从试卷本身的难度的话,在三门课程中应该算最低的,但是从每年得分的角度来说,这门课程是三门课中得分率最低的。这主要是由两方面造成的。一方面是时间不充裕,概率解答题位于试卷的最后,学生即使会,也来不及解答;另一方面是概率本身学科的特点,导致很多学生觉得概率非常难。

第五章 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理

  本章考查的重点是一个切比雪夫不等式,以及三个大数定律,两个中心极限定理的条件和结论,考试需要记住。

1.本章的重点内容:

切比雪夫不等式;大数定律;中心极限定理。

附:概率与数理统计学科的特点

(1)研究对象是随机现象

高数是研究确定的现象,而概率研究的是不确定的,是随机现象。对于不确定的,大家感觉比较头疼。

(2)题型比较固定,解法比较单一,计算技巧要求低一些

比如概率的解答题主要考查二维离散型随机变量、二维连续型随机变量、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和参数的矩估计、最大似然估计。考生只要掌握了相应的解题方法,计算准确,就可以拿到满分.

(3)高数和概率相结合

求随机变量的分布和数字特征运用到高数的理论与方法,这也是考研所要求考生所具备的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在复习概率与数理统计的过程中,把握住每章节的考试重点,概率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上面讲解的大数定律和中心极限定律是考研数学的重要考点,大家要认真学习这部分的内容,多总结归纳。此外,建议大家在夯实好基础的情况下,多做真题,总结归纳解题技巧。考研数学15年真题解析与方法指导》涵盖十五年真题,总结真题解题经验和技巧,还有详细的答案解析。对大家现阶段的考试帮助很大,要好好利用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定律 中心极限 考研数学 中心极限定理 最大似然估计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7-10-20 15:44: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了解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