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浮世若离丶
14039 123

[CDA数据分析师学习之路] 数据分析这个技能,到底能不能速成?   [推广有奖]

  • 4关注
  • 69粉丝

教授

6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5044 个
通用积分
98.3144
学术水平
71 点
热心指数
100 点
信用等级
50 点
经验
20419 点
帖子
666
精华
1
在线时间
13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8-6
最后登录
2023-7-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没有任何牛逼的事情是能够速成的,越是像数据分析这种收益周期长的技能,掌握起来越是这样。
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能以一些更有效的方式,把学习的过程变得高效而有趣。

学习一门技术之前,你应该知道,你想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样的。有了明确的目标导向,你的学习才能够有的放矢。CDA数据分析师自2013年成立以来,培养了上万名学员跻身数据分析师行列,我们通过对CDA周末班部分学员的需求表进行文本分析,让我们来看看学习CDA数据分析师课程的学员都想学什么?

原始数据格式如下:(抽样689位学员信息)
22.png

我们按照三个哲学上的终极问题:“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来进行本文的文本分析。

一、学员的专业背景和岗位背景
我们想知道,学习数据分析的学员都来自于哪些专业?是否理工科的占比比文科高呢?
专业1.png


专业2.png


上述为学员分布词云图和专业分布前30名柱状图。其中本科(86)、硕士(48)、大专(24)三项虽然不是具体的专业类目,但是可以看出CDA数据分析学员的学历水平,本科、硕士、大专占比大约为 54%,30%,16%。CDA学员本科背景为多数群体。

其次,除去上述学历信息,可以不难得到,学员专业分布前10名为: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统计学、经济学、经济、国际、数学、工商。验证了假设,CDA学员理工科背景为多数群体。
岗位2.png


岗位.png


通过上述岗位分布图,可以看出学员的职位多分布最多的为数据类、经理、专员、分析师和工程师。同时市场专员、产品经理、人事、欺诈员等各岗位均有学习需求。

二、学员的学习目标分析
我们想知道,是否学习CDA的学员有学习的目标性,以及他最终是想应用于解决自身的何种问题。我们对文本的关键词进行了抽取,得到了以下的词云图和目标分析树状图。
目标.png


目标2.png


同时从关键词和文本摘要提取归纳总结得到学员学习目标主要为:
A. 掌握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理论、方法和实践;熟练掌握统计分析软件如
SPSS,SAS,SPSS,R 等;—成为优秀的数据分析师;提升职业竞争力;
B. 应用数据分析于学术、商业领域的实践,解决实际问题;
C. 就业考证,升职加薪;
D. 掌握数据分析实战能力,实现转行。

三、应用领域分析&业务具体问题分析
我们想知道学员过来学习数据分析课程最终想应用在哪些方面?
问题.png


行业.png


通过关键词词云和摘要提取可以发现大部分学员比较有目标性,学习的需求全部来自于工作中实际的业务需求。数据分析行业应用极其广泛,市场发展前景巨大
。业务主题如:银行信用贷款、客服管理分析、用户行为分析、用户习惯分析、客户关系管理、预测性分析等。不难看出,数据分析是新时代各行业和产业发展的新契机。就像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说的那样,“在未来的社会中,不能正确预测趋势将导致企业100%的失败。”

有了这些目标,下面你需要知道要达成这样的目标,它的知识体系是怎么样的。只有明确的目标导向,配合以最体系化的学习内容,学习最有用的那部分知识,才能避免无效信息降低学习效率,找到成为企业雇主喜爱的数据分析师的最快路径。
111.png

根据数据挖掘标准流程CRISP-DM,数据挖掘流程是一个多部门协同产生价值的过程。从业务部门的资讯需求到内外部的数据整合与获取,建置数据仓库,数据挖掘,报表呈现。最终形成可实施的报告或者与工程师合作产生数据产品。
因此,我建议你的学习路径如下(以非编程类分析软件为例):
333.png

数据分析是一个快速发展的领域,无论你是刚刚起步还是想拓展现有技能,数据分析师要投入的精力都很多,但是我们保证,回报却更高。

如果你是一个自制力很强而且自身学习极有规划性,那么通过上述的大纲和网上资料教材等自学,你可以很快跻身数据分析师这样一个富有魅力和挑战性的行业。
如果你自身的自制力很弱,面临自学知识难以系统升华?自学过程无人指导?遇到瓶颈无法突破?那么,我们为你设计了一套完整学习方案。

CDA数据分析研究院结合市场和学员需求,首推【CDA数据分析师-周末集训班】课程。职场数据分析师完整学习解决方案,三个月周末学习,顶尖师资带领每周案例实战,毕业分组项目竞技。名额有限,欢迎报名参加!

一、课程信息
北京&远程:2017年12月16日~3月18日(3个月周末)
课程费用:现场班9900元,远程班7900元
授课形式:现场(远程)与视频结合,长期学习加练习答疑。

二、报名流程
1.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北京&远程)
2. 给予反馈,确认报名信息
3. 网上缴费
4. 开课前一周发送电子版课件和教室路线图

三、课程安排
第一阶段:[线下]Mysql数据库管理
第二阶段:[线上]数据分析之数理统计知识P1
第三阶段:[线上]数据分析之数理统计知识P2
第四阶段:[线下]SPSS数据分析P1
第五阶段:[线下]SPSS数据分析P2
第六阶段:[线下]SPSS案例分析
第七阶段:[线上]Tableau数据可视化
第八阶段:[线上]期中项目作业
第九阶段:[线下]SPSS Modeler数据挖掘P1
第十阶段:[线下]SPSS Modeler数据挖掘P2
第十一阶段:[线下]期末毕业答辩
(详细大纲参照原文链接)

四、课程优惠
1.提前一个月全额缴费立减500元;
2.参加过分析员课程学员优惠500元;
3.参加CDA Level 1、Level2学员,学习现场班立减2000元,学习远程班立减1000元;
4.以上优惠不叠加

联系我们
电话:010-68411404
手机&微信:18010006628(陈老师)
QQ:28819897092881989709
邮箱:chenwenjing@pinggu.org
—— Join Learn!

课程原文:http://www.cda.cn/kecheng/54.html

附十九大地图词云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十九大.pn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专业2.png

回帖奖励 +3

不能速成

使用道具

CDA数据分析研究院结合市场和学员需求,首推【CDA数据分析师-周末集训班】课程。职场数据分析师完整学习解决方案,三个月周末学习,顶尖师资带领每周案例实战,毕业分组项目竞技。名额有限,欢迎报名参加!

使用道具

Still..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10-20 13:52: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数据分析师技能是大数据时代的加薪砝码!

使用道具

人脉引爆点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0-20 13:54:5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好文,好课,赞!

使用道具

Allenli2012 发表于 2017-10-20 17:39:0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亲身经历告诉你,能!分析工具练熟是第一步!

使用道具

jerker 发表于 2017-10-20 18:14: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没有任何牛逼的事情是能够速成的

使用道具

xmuzhl 发表于 2017-10-20 20:31: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使用道具

zkl2008_1982 发表于 2017-10-20 20:44: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数据分析:如果可以速成,表示所有人或大部分人都可以应用,既然如此,为什么需要给大部分人都会的技能付更好工资呢。
市面上对这个缺口很大,至少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上并非有那么多人能满足要求。何况培训你的老师都未必靠数据分析拿过高薪。

基本的东西老师可以教,实际中的难题至少大部分老师都不懂,教书就是为了让学生通过考试和赚取课费而已。

使用道具

xiaoguoguo11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10-20 21:14: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回帖奖励 +3

自己当时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入门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