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国开联观点
878 0

[政策热点] 国开联:无人驾驶研发热潮,打开相关产业链巨大市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本科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883 点
帖子
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8
最后登录
2021-6-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7年是中国人工智能应用的落地年,应用才是人工智能发展的硬道理。近些年,人工智能在个人助理、汽车领域、医疗健康、安防、电商零售、金融、教育等方面的应用覆盖了生活的各个方面。人工智能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其中无人驾驶最受人关注。无人驾驶汽车可自动识别交通指示牌和行车信息,具备雷达、相机、全球卫星导航等电子设施,并安装同步传感器。车主只要向导航系统输入目的地,汽车即可自动行驶,前往目的地。在行驶过程中,汽车会通过传感设备上传路况信息,在大量数据基础上进行实时定位分析,从而判断行驶方向和速度。

安全是拉动无人驾驶车需求增长的主要因素。每年,驾驶员们的疏忽大意都会导致许多事故。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技术,能够提高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性和效率,车前设的防撞雷达、红外线摄像机等装置能在检测到障碍物之后通知管理系统停车,车上的车距传感器也可以准确测出车与车之间的距离,调整车速。自动驾驶车辆也可以减少交通事故、缓解交通压力,为实现指挥交通发挥重要作用。

无人驾驶引关注

今年9月,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在深圳市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及无车日”活动启动仪式上透露,正在与国家智能运输技术中心、华为公司等合作,共同研发无人驾驶技术,今年10月底将在南方科技大学等处试验推出2条无人驾驶路线。

前不久,百度与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金龙客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2018年7月小批量产合作研发的无人驾驶微循环车,将在后续投入试运营。这将是国内首个实现量产的无人驾驶客车。

谷歌研制的无人驾驶车已经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州立法获批,谷歌可能会在该州部署数百辆无人驾驶车,用来接送公司员工上下班。谷歌可能会将无人驾驶车推向更多的地区,例如拉斯维加斯,因为除了加利福尼亚,内华达州也已经允许谷歌无人驾驶车上路行驶了。

产业链投资机会加速到来

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研发热产,令相关产业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从行业细分来说,无人驾驶概念涉及传感器、车联网、地理信息和辅助驾驶系统几个方面。车联网和地理信息这两大概念前期被市场大量挖掘,车联网相关的地理信息领域的发展,为无人驾驶汽车真正投入日常使用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甚至可以说解决了无人驾驶汽车落地的一个重要障碍。相对于这两个概念来说,传感器和辅助驾驶系统的增长空间更大。传感器是环境感知的硬件基础,而且传感器可以提供给多个ADAS系统集成商,进入周期更短。另外,环境感知软硬件难以分割,整套软硬件解决方案的供应将占据无人驾驶产业价值链更大部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相关产业 无人驾驶 产业链 南方科技大学 加利福尼亚州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行走的青年 + 100 + 1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经验 + 100  信用等级 + 1   查看全部评分

产业规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