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沙里淘金J
844 0

[三人行(空间)] 达永磐金:20.24真正聪明的投资者,以逸待劳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7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5 个
通用积分
0.019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40 点
帖子
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7
最后登录
2017-11-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前有一座庙,庙里有一个老和尚,这个老和尚是个佛法高深的主持。庙在山上,山下不远有一个证券公司,两边遥遥相对。一天,庙里来了许多炒股的香客,在菩萨面前烧了许多香,苦苦哀求,要菩萨保佑他们脱离苦海。老和尚心善,问是怎么回事。香客们说,股票大跌,我们深度套牢,赔进了许多钱,不知怎么才能脱离苦海。老和尚心想股票真是个坏东西,害了这么多人,我佛慈悲,以救人为怀,快把那些人救出来吧。于是他就倾庙中所有的香火钱,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心态,出来解救众生,慷慨地接入了所有散户卖出的一切筹码,买进股票。结果接入后,股市大涨了起来。


好多日子过去了,香客们又来庙中烧香,一个个都情绪激动,眼里放出狼一般的光亮,求股票快涨多涨,还有的人抱怨自己买不到股票。老和尚不明白了,怎么股票又成了好东西了?既然善男信女都要股票,那普度众生,卖给他们吧。于是来到股票市场,把所有股票都卖个精光,其后股市大跌.


几个来回,老和尚赚了很多钱,大家纷纷向老和尚讨教炒股秘诀。老和尚说:“哪有什么秘诀,我只是无欲无求,抱着一颗善心而已!


说到底,人与人之间生理上的差异是很小的,智商上的差异也不会太大,但投资股票的结果却有天壤之别。面对同样的股市,有的人赚得盆满钵盈,有的人的钱却越炒越少;这是为什么?


买股的细心,捂股的耐心,卖股的决心,缺一不可,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影响收益,但这些都不是最核心的:核心是心态。真正聪明的投资者,以逸待劳;而貌似聪明的投资者,却劳而无功。两者之间的技术并不一定差多少,但是心态之差,却会造成结果的霄壤之别。有人说,市场中的人90%以上是聪明的,但是聪明的投资者却不一定能赚到钱,倒是一些“傻子”大获其利,而所谓的“傻子”,正是那些心态特别好的人:财富就是这样一种怪东西,你费尽心机,甚至卑躬屈膝追逐,反而所获寥寥。淡然平和处之,反而滚滚而来。说到底,财与德才是配对的。德不配位,拥财万贯也会失去。


  投资是长期的过程,没有必要为一次交易的结果弄得要死要活,死去活来的。有时候接受一些小的损失是非常健康的,这样就能够预防大的亏损。文章由达永磐金团队罗老师撰写,转载请说明出处。以上仅为个人观点,文章具有滞后性,具体点位实盘为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聪明的投资者 投资者 深度套牢 善男信女 个人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