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ml8709
867 0

[作业] 【独家发布】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的未来会更追求简便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副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Power-BI 财务分析系统

威望
0
论坛币
285 个
通用积分
4.0962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1062 点
帖子
4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5
最后登录
2021-9-17

ml8709 发表于 2017-10-24 10:12: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发展至今,已经更替了一代又一代,BI厂商和用户之间的沟通合作创造了各种各样的需求。但周周转转,业内专家表示,或许人们对未来的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会更关注简便性。某种程度上就像IPHONE一样,越创新,越简便。因为日后企业里对BI工具的交互性要求更高,这就需要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在使用上更轻便,而不是要多复杂的技术构成。


在BI领域,或者在整个IT行业中,存在复杂性的根本原因在于:这个行业缺乏清晰的概念定义,使得简易性无法起到推动产品设计的作用。这样一种定义必须建立在简易性的三个基本支柱上,即:简便易用的用户界面,适用性好的产品特性,以及实施和管理的便利性。


·简便易用的用户界面


用户界面是特别需要关注的方面。在BI领域,用户界面依旧是妨碍产品普及的制约因素。BI厂商始终认为用户有时间去学习相关知识和如何开展复杂的分析工作,但事实并非如此。鲁百年认为,更强的易用性是将BI成功地推广到更多用户群的关键因素。假如BI工具比起那些原有的手段不能做得更好、更加快捷的话,用户根本就不会去理睬它们。


·良好的适用性


对于BI项目来说,一个简化特性呈现而又不会欺骗高级用户的方式就是在合适的时间提供所需的产品特性。这意味着开始时只需要提供一些基本的选项,之后根据用户的使用情况,逐步提供更多的特性。例如:在一个报表中,用户可以通过一个简单的选项来查看报表的数据源、正在采用的定义、进行的计算工作等。通过点击一个按键,用户可以迅速地查看到想要的信息,对数据获得信任。BI厂商可以使用户在报表中轻松访问到此功能,在需要时发挥其功效, 而不是把这个选项插放在一个包罗万象的混乱菜单之中。


·实施与管理的便捷性


作为简易性中的第三个支柱,实施与管理的便捷性要求厂商和IT部门都需要做出改变。如今的产品变得过于复杂,安装的时间很长,维护的成本也很高昂。为此,企业的IT部门开始要求厂商降低复杂程度。
2.jpg


很多BI厂商在研发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往往会专注于产品本身技术的更新迭代,认为越复杂就越高级,往往会忘记简便性这个重要的点,也是客户非常关心的点。客户用得顺心顺手某种程度上就是你的产品做得足够好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可视化 数据可视化 可视化分析 分析平台 大数据 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 OurwayBI BI厂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