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ycywws
3586 2

[学习分享] 2017.10.30 北美SAS Base Programming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6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 个
通用积分
0.06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4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0-3
最后登录
2018-2-10

楼主
cycywws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11-2 02:17: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10月3号决定考SAS到10月30号考完历时不到一个月,从零开始学习,分外感激论坛和牛人们的经验分享给我这个零基础菜鸟指引了方向。考完了,也想把自己的经历分享出来,给自己一个总结,也希望大家都能轻松过并对SAS有所收获。

我的背景是北美化工硕士,工作后觉得不理想,所以想趁还有经历多学点东西扩大点自己的就业面。而且感觉data science现在大势,所以想用SAS base先入个门。总之,本着技多不压身的想法,开始考证和学习SAS。

简单说说我这一个月做的事情,
(一)下载SAS university edition
https://www.sas.com/en_us/software/university-edition.html
免费的SAS网页版本,基本功能都有,适合学习者。网站上有很详细的安装方法,如果有问题可以问我,我尽力解答。我从学习到做题都在用这个版本。考试题目中有问output的,问syntax error的,只有真正的跑过程序才能更好的理解答案,并举一反三,总之非常推荐没有sas软件的人使用。

(二)课程, SAS(R) Programming 1: Essentials
看了https://bbs.pinggu.org/thread-6004712-1-1.html,感谢3kxin分享。
如果觉得看书太无聊,这个免费课程会很适合,而且讲得很清楚。每节课都有text版(就是全部字幕),如果不想手写笔记,可以把text中的重点复制出来方便日后查找知识点。还有好处就是每节课都有练习题,给你实实在在的SAS使用感受,一定要做,你在编程中出现的错误很可能就是base考试中的考点。这个课程并不能覆盖考试中的所有内容,只是给你打个基础,开始做题后,遇到不明白的题目有时还是需要查little SAS和SAS certification guide查知识点,这两本米糧包里都有。

(三) 做题,crackman 70(还有个95的版本),123题,220题,机经

拜拜神贴https://bbs.pinggu.org/thread-4172814-1-1.html,感谢,米糧包非常详细,非常全。大家可以去Mike Leung那里下载。我95和123一共做了两遍,不过考试还是错了,超详细机经在考前一定要看,220题看个人时间吧。
几点说明,
有些70题里没有第9题和第64题,这两题在95题的那个版本里有。
crackman 70中有些题目排版有点乱,我找到了一个harrison的网站http://worldwall.info/ , 有59道题的题目和解析,题号可能和70不一样,不过排版很好,可以先自己想再check answer.
123题有几道 proc report的题没有需要对应的表,这些题的表可以在百度文库里的123题找到。


(四)预约考试
我是准备差不多才预约的,本来约了晚几天的考试,刷了几次预约到了早的时间。预约后,考试前24个小时可以取消和修改时间,还算灵活。我在的考点人不多,大家都很随意。整个流程很简单,拿着两个ID(护照和驾照),填表,签字,拍照片,放随身物品,发给你noteboard,然后给你准备好电脑,就可以进去考啦。考试总长2小时,一共62题,我遇上了三个填空,其他全是选择。考完后立刻出score card,然后考点给你打印一份,就结束了,第二天SAS就发邮件告诉我那里可以下载certification了。

考试内容70题在考试中占的比重还是非常大的,之前坛友们的机经也帮了很多。搞定70题过base完全没问题,但咱还是要学点有所收获是吧。最后附上10月30日的机经,希望大家都能轻松过Base。


10-30-17 SAS Base 机经.pdf (289.06 KB, 需要: 1 个论坛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已有 2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收起 理由
xinstorm + 1 + 1 精彩帖子
eijuhz + 2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1  热心指数 + 3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liuchengxin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11-4 20:13: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诚恳的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xinstorm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8-11-8 17:2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关于机经的新题部分想要说明一下,
2题,_error_ 作为自动变量,每次data step iteration 之前都会set to 0,只有出现错误时 _error_=1。所以,同一行数据不论出现几个错误都只显示_error_=1。但是当读取下一行时,_error_重设为0,并不会持续。
3题,100 years span 1920-2019,输入错误。
9题,对于assignment statement,如果没有声明initial value,且没有retain total; total的 initial value 是missing,并且每次iteration开始都set total to missing,所以total那一列应该都为'.'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