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4051 55

么样的商品经济才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商品经济? [推广有奖]

51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17 17:04: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11-17 09:38
你有时间去消遣历史,
说明你对当今社会的状态没有感觉,
或者说,你在当下活得非常悠闲自在,
有闲时间和心情去消遣历史。
====================
只是对于你来说,追溯原始社会…封建社会…毫无用处,
但对于陶学者而言,追溯原始社会…封建社会(当今社会从那里来)…是陶学者应当掌握…且必须掌握的知识和基本方法…
依陶学者的知识体系…只有知道(搞清楚)了…当今社会从那里来,才有可能知道(搞清楚)…当今社会必将到何处去…
搞清楚…当今社会从那里来…是陶学知识体系…来源之所在…

鲁讯言说…《辱骂和恐吓决不是战斗》…
如果,不下功夫掌握“当今社会从那里来”之应当掌握且必须掌握的知识,那么,也就凭着对当今社会不满的感觉…只有拿辱骂和恐吓作为武器去战斗了…

使用道具

52
龚民 发表于 2017-11-17 17:08: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陶学仍空想主义,陶徒再费心机不纳税也只有到深山、或孤荒岛去!

使用道具

53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19 01:06: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7-11-17 17:08
陶学仍空想主义,陶徒再费心机不纳税也只有到深山、或孤荒岛去!
1,何谓“陶社商品经济”?
到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东楚民间隐士(陶辞笔友)品析陶辞发现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是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陶辞笔友间称“陶社商品经济”)社会。
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如何品析发现是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社会呢?
上世纪五十年代末,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已品析为“地公有租公益”(简称地租公益)的社会(据说,毛泽东的《七律登庐山》“桃花源里可耕田”就是对这一品析的鉴赏)。
继而陶友品析说,在东晋陶渊明时代,资本(生产工具类资产)剥削还没有产生,实行“地租公益”制度后也就等于将国民唯一的一项非劳动收入(地租——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从其收入中“排除”了出来,且以之作为财政收入来源,故而谓之“无税社会”。也正是恰恰由于“地租公益”制度将国民唯一的一项非劳动收入(地租)从其收入范畴中“排除”了出来,因而东晋“地租公益”制度的社会之国民“没有剥削(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只有劳动收入”,然其“生产工具和劳动收入”的私有制以及成员间的商品经济关系并未改变——还是商品经济社会,所故说: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是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社会。这就是“陶社商品经济”之由来。

使用道具

54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19 01:06: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何谓“陶社商品经济”?

使用道具

55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21 14:49: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何谓陶本社会主义?2,为什么说,这个是陶本社会主义商品经济体制之架构?3,如何尝试创建?

使用道具

56
醒思木 发表于 2017-11-22 22:21: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到上世纪六十末至七十年代初,东楚民间隐士(陶辞笔友)品析陶辞发现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之商品经济是一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
据品析者之品析说,在东晋陶渊明时代,资本(生产工具类资产)剥削还没有产生,实行“地租公益”制度后也就等于将国民唯一的一项非劳动收入(地租——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从其收入中“排除”了出来,且以之作为财政收入来源,故而谓之“无税社会”。也正是由于“地租公益”制度将国民唯一的一项非劳动收入(地租)从其收入范畴中“排除”了出来,因而东晋“地租公益”制度的社会之国民“没有剥削(自然资源类资产)收入,只有劳动收入”,然其“生产工具和劳动收入”的私有制以及成员间的商品经济关系并未改变——还是商品经济社会,所故说:东晋陶渊明的“无税社会”是个“没有剥削的商品经济”社会。这就是“陶本社会主义”之由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