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凯石财富
1039 0

[投稿经验分享] 股指3400纠结,结构关注业绩驱动优质成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6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5-4
最后登录
2018-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0月PMI小幅回落,制造业景气转弱。10月份制造业PMI为51.6,弱于上期值52.4。1)大、中、小企业PMI均回落,中小企业PMI仍在线下。大型企业PMI53.1,低于上期值53.8;中型企业PMI49.8,低于上期值51.1,;小型企业PMI49.0,低于上期值49.4。中小企业位于荣枯线以下。2)供需双双回落。需求方面:新订单指数环比下降1.9%,指向需求转弱,一定程度上也与9月PMI基数较高、十一长假等季节性因素有关。生产指数环比下降1.3%,指向供给转弱,缘于需求转弱叠加环保限产。3)价格降库存去。原材料购进价格回落至63.4%,在连续5个月回升后再度回落,印证10月以来钢价下跌、煤价先涨后跌。原材料库存降至48.6%,产成品库存回升至46.1%。表明制造业主要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减少。

展望后市,影响A股的几大因素方面:基本面中性偏正面,宏观基本面上,3季度GDP数据显示有一定回落,但是增长符合预期;微观基本面上,A股三季报盈利增速提升;资金面中性偏正面,股市流动性有所改善,持续性有待观察;政策面正面,财政政策依旧积极;国际面中性偏正面,海外情绪偏暖股指纷纷上扬,各国经济复苏有助于国内出口,但货币政策或对国内有所制约;汇率面中性,人民币汇率虽有所回调,但后续大概率保持稳定;市场面中性,上证综指月内站上3400,但是呈现缩量。总体来看,虽然大层面的经济数据略微回落,但是微观层面三季报A股盈利增速依然提升;今年的市场偏好业绩的确定性,业绩支撑的板块普遍表现出众,在三季报数据整体盈利增速提升的背景下,无需悲观,仍应寻找业绩增长且估值合理的板块;趋势上短期市场有所缩量,应该密切关注市场的交易及资金流入情况。权益类基金配置上,在风格方面,核心仓位上建议均衡略偏成长:一是关注个股业绩有较好增长且与估值匹配、行业较为分散的稳健成长型基金;二是注重个股估值和安全边际的价值风格基金。卫星主题配置方面,前期滞涨的国改近期频现催化剂,政策类国改主题有望成为后市弹性较佳的板块;医药板块在大消费中依然滞涨,叠加政策驱动有较高配置价值。

总体来说,9月社融以及信贷数据也较市场预期更好,目前经济基本面体现出来的韧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尽管定向降准,但货币政策难以出现松动,均对债市投资者的情绪则造成一定压力。交易行情要演化为拐点行情,一方面需要看到基本面确实走弱的趋势,另一方面则是要配合货币或监管的显著放松信号。在这出现之前,债市可能会持续筑底盘整,但左侧配置价值已经凸显。固收类基金配置上,建议核心拿短,以中短久期的票息和流动性管理为主;卫星拿长,适当拉长久期左侧布局;此外,可以选择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较好的二级债基。
(以上内容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一周投资展望报告整理而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类资产配置 制造业PMI GDP数据 人民币汇率 流动性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