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lm0600
13584 129

资本家贡献了什么? [推广有奖]

自然学派掌门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自然学派

威望
2
论坛币
57057 个
通用积分
393.8825
学术水平
3929 点
热心指数
4328 点
信用等级
3021 点
经验
704465 点
帖子
3973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71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29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人说资本家当然贡献了资本,甚至把资本的作用说成是资本家的作用。
这种说法是错的:
资本家并未贡献资本,只是把资本给别人用了一段时间,就又收回去了。
一放一收,资本并未被贡献出去。
所以不要再说你这些资本是如何辛苦劳动得来的了,也别说你的资本如何如何提高效率了,你又没有付出它,它还是你的呀。


还有人说风险,可是风险不过是追求利息的附加品,
你追求什么东西都有相应的风险,风险从来不是获利的依据,只是获利的附加品。
你为了获取利息,就得把资本撒出去,就得承受资本回不来的风险,这种风险越大,你要求的利息可能越多,但风险绝不是利息的最基本依据。

还有人说付出了某种特殊的劳动。
这不过是把资本家与企业家,投资专家等角色混淆了而已。当今社会,后两种角色已经很清晰地与资本家分离开了,这两种角色完全不必拥有资本,如拥有企业股份,也不用提供自己的钱或生产资料给别人,他们只要发挥自己的经营管理能力,分析决策能力,就能赚钱了。

诚然,现实中的利息(通常是毛利息),包含了一部分劳动报酬(银行贷款利息当然包括了其员工的劳动报酬),也包含了一定的风险保险金(针对风险不同的项目,贷款利率当然是不同的),但这些成分就好像毛体重里包含的衣服鞋子重量并非真正的体重一样,劳动和风险成分也不是真正的利息。

其实,资本家贡献的是什么,马歇尔早就说了,就是所谓的“等待”了——他等待他的资本回来,等的很辛苦啊,跟劳动一样痛苦,所以应该和劳动一样得到报酬

就这么搞笑,别人在干活,资本家在等待,他就能参与产品的分配!
就这么搞笑,等待居然成了一种生产要素,堂而皇之地与劳动者分享财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家 劳动报酬 经营管理 银行贷款 生产资料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remlus + 10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无善无恶道长存,有善有恶根在人。
顺道则善逆道恶,求证知行天人合。

自然学派作品《政治经济学新解》《大道重出》等
沙发
clm0600 发表于 2017-11-4 17:45: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就这么搞笑,别人在干活,资本家在等待,他就能参与产品的分配!
就这么搞笑,等待居然成了一种生产要素,堂而皇之地与劳动者分享财富。

使用道具

藤椅
meitianyiming 发表于 2017-11-4 18:20:4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你这个老古板,又到这里来发牢骚。首先你自己没有当过资本家就不要以为资本家就没有付出。一些资本家在创业初期,承担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创业,起早贪黑,比你们正常上班的不知辛苦多少倍。挣得钱二代们有些还不珍惜,多少亿就让自己的孩子在几年内败光。资本家在经济体系中的作用是鉴定与促进产业分化的作用。他们实际上可以看成经济系统中干部。没有他们,就不会有正确的有经济效益的专业的投资。
每个行业出类拔萃的资本家几乎都是那个领域的专家。他们可以鉴定人才,可以决定这些投资领域是否有投资的价值。因此,经济体系才能不断分化,不断向前发展,从而带动技术,科学,工人们一起发展。
况且现代社会,你要工人阶级革他们的命,工人们也不会听从你们的。因为他们听从宪法与法律,我国宪法与法律明确规定资本家是合法的存在。所以,你就不要写这些没有意义的东西了。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使用道具

板凳
clm0600 发表于 2017-11-4 20:52: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meitianyiming 发表于 2017-11-4 18:20
你这个老古板,又到这里来发牢骚。首先你自己没有当过资本家就不要以为资本家就没有付出。一些资本家在创业 ...
你又用企业家的行为来为资本家辩护,创业的,管理经营的,都是企业家。

使用道具

报纸
罗鹏 发表于 2017-11-4 23:2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家贡献的是他们先前的劳动,这个劳动制作了资本,这些资本参与到生产中提高了生产率,这一切要归功于先前的劳动。
如果产品适销对路,那么就不但收回了资产原值,并且还有利润可得,正常得不得了。
你将产品消费掉,当然你的劳动就湮灭了,而资本则长存。

使用道具

地板
罗鹏 发表于 2017-11-4 23:2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们手里的钱凭什么让你白用?
你以为还回了本金就算不白用?你脑子秀逗了。
人们手里的钱,就是他们尚未得到实际报酬的先前劳动的一个符号,他们用它可以购买各种形式的资本,用在生产中就可以提高效率。
而你没有钱,也就不可能购买各种形式的资本来提高生产率,你凭什么白用别人的钱?
你那个“借贷资本不得取利论”,也就是一个屁。

使用道具

7
clm0600 发表于 2017-11-4 23:35: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罗鹏 发表于 2017-11-4 23:23
资本家贡献的是他们先前的劳动,这个劳动制作了资本,这些资本参与到生产中提高了生产率,这一切要归功于先 ...
狗屁不通的鸟人啊,哈哈,又把劳动者和资本家混为一谈了。
制造斧头的劳动,其功劳已经体现在斧头的市场价格里面去了,市场上斧头值50元,这就是社会给予你的、你制造斧头劳动的报酬!以后人家用斧头砍柴还是做板凳,产品是否适销对路,这跟你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了!你只管你做的斧头是不是适销对路就好了!

使用道具

8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1-5 01:38: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资本家作为投资者贡献了不要利息的货币,作为经营者贡献了自己的劳动。前者可以得到利润,后者可以得到劳动报酬。有人不承认资本家是经营者,在马克思时代,几乎资本家都参与经营。后来出现了职业经理人,有的资本家才不经营了,但有的资本家依然经营。

使用道具

9
clm0600 发表于 2017-11-5 09:54: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1-5 01:38
资本家作为投资者贡献了不要利息的货币,作为经营者贡献了自己的劳动。前者可以得到利润,后者可以得到劳动 ...
资本家作为投资者贡献了不要利息的货币,作为经营者贡献了自己的劳动。
-----------
资本家作为投资者,他提供货币是肯定要利息的;企业家作为经营者贡献了自己的劳动。

前者可以得到利润,后者可以得到劳动报酬。
-----------
你所谓的利润,是利息。

有人不承认资本家是经营者,在马克思时代,几乎资本家都参与经营。
---------------
马克思时代,资本家与企业家经常由一人兼任。

后来出现了职业经理人,有的资本家才不经营了,但有的资本家依然经营。
--------------
有的人做单纯的资本家,有的人既当资本家又当企业家,也有人做单纯的企业家。

出于礼貌,只回复一次,不再浪费时间。

使用道具

10
Shop15 发表于 2017-11-5 12:0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如果是站在批判的角度来解读资本家,那么好,等到GCZY真正到来了,资本家自然就从您眼皮里消失了,但在这个过程中,你不得不允许他的存在,还得保护利用他,你再着急也不管用,法律是不是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写着?国家都认你不认?就你看清他们了?批判又能怎样?改开之初,还不是哭着求着人家进来?好吧,回你帖子正题:凭啥万恶的资本家只要出资本就能躺着赚钱,分享劳动者创造的一杯羹?先不说资本是不是生产要素,先不说你偷换概念把等待等位于资本而说成生产要素,就问一句,没有资本的工人,他们的劳动能创造出神马,能创造出多少?没有资本就能创造出又多又好又种类丰富的物质来,还搞神马改开引资?GCZY的一个体现是不是物质及其丰富而使得人类按需所取?是不是我们在改开之前早早就该实现GCZY了?资本家不干活怎么不去死?招引他们进来干啥?最后说一句,我是贫农,特喵的买不起房子咋结婚,万恶的资本家炒房炒这么凶!再说一句,明天的早餐还没着落,哪位大神能行行好发个红包,明早的小笼包就有了,如果再行行好,多发一块钱,还能加餐加个茶叶蛋,谢谢。再来一句,真的最后一句了,斑竹看到了,是不是该加点评分啥啥的,不论观点偏不偏激,是不是片面,有没有道理,总之打字很辛苦的好不好,码字回帖很热心的好不好。好的,完了,请开始你们的打赏。积分啊,指数啊,论坛币啊,别不给啊,打击一颗热忱积极的心,以后再不来论坛了。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