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honghuijr
743 0

[新手尝试] 外汇交易之菱形和头肩顶形态识别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 个
通用积分
0.01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106 点
帖子
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0
最后登录
2019-5-20

zhonghuijr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11-16 16:18: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jpg

头肩顶形态和菱形形态是非常容易混淆的两种形态。众汇金融认为头肩顶形态是汇价在上升趋势末端出现的类似人的头顶和双肩相并的价格反转形态。它是汇市对多头威胁最大的走势形态之一。而菱形形态是一个比较特殊且少见的反转形态,菱形又称为钻石形,是喇叭形、对称三角形、头肩顶的综合体,是另一种出现在顶部的看跌的形态。那么在识别两种形态时,我们需要注意哪些呢?

  识别菱形时有几点应该注意:

  1、菱形有时也作为持续形态,不出现在顶部,而出现在下降趋势的中途。这时,它还是要保持原来的趋势方向,换句话说,这个菱形之后的走向仍是下降。

  2、菱形上面两条直线的交点有可能并非正好是一个高点。左、有两边的直线由各自找的两个点画出,两条直线在什么位置相交就不要求了。同理,菱形下面两条直线也有与上面两条直线相似的可能。

  3、技术分析中,形态理论个的菱形不是严格的几何意义上的菱形。这一点同别的形态是一样的。

  而头肩顶走势的分析要点如下:

  1、一般说来,头肩顶的左肩和右肩的高点大致相当,部分头肩顶的右肩较左肩低。

  2、在成交量方面,一般表现出左肩最大,头部次之,右肩最小的特点。

  3、值得注意的是,在头肩顶形成前,汇价走势首先跌破第一条上升轨,然后再跌破颈线。跌破颈线时,不必成交量增加也能确认。成交量大,则表明市场抛压巨大,后市极可能出现加速下跌走势;而成交量小,只表示后市出现反抽的概率较大,但这种暂时性的回升应 该不超越颈线水平。

  4、对于确认颈线位突破的标准,众汇金融认为,一般以突破颈线位的幅度超过市价的3%以上或者汇价在颈线位下持续三个交易日以上来确认。

  5、作为一个具有强大杀伤力的型态,该型态的跌幅一般要大于其量度出来的最小跌幅。

6、假如汇价最后在颈线位水平回升,且高于头部,或者汇价在跌破颈线后回升高于颈线,这可能是一个失败的头肩顶,不宜信赖。

      就操作来说,众汇金融认为:菱形形态是一个沽出信号,一旦突破右方阻力时,而且成交量激增,那就是一个买入信号。头肩顶是一种见顶信号,一旦头肩顶正式形成,股价下跌几乎成定局。投资者应该认识大势,停损离场是目前的最佳选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外汇交易 买入信号 技术分析 形态理论 成交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