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NSP5220
563 0

[股票] 如何理解当下极度行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9粉丝

硕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5193 点
帖子
7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9-7
最后登录
2018-1-26

NSP5220 发表于 2017-11-20 09:49: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市上涨股票319家,下跌2995家,涨停23家,跌停109家,大量跌停只有股灾时经常出现,而备受市场关注的贵州茅台,今天放巨量低开震荡低走大跌4.31%,短期调整压力明显。

题材热点无一翻红,次新股板块大跌5%,11家跌停,下跌超过5%的有265家,下跌超过3%有369家,下跌超过1%有401家,次新股是空头发力的主要板块,雄安新区板块也是机构出货的主要板块。

  众多股票大幅下跌,股民账户损失惨重,特别是喜欢短线追热点操作的股民损失较大,股市本来就是一只披着牛皮的慢熊,被别有用心的人扭曲宣传呈慢牛。

上图是中型综指月线图:

  大盘股小盘股会轮动,我选中型综指月线图,应当会更客观一点,中间派。从上图中可以清楚到看到,中型综指月线处在股灾时的低点附近。也就是说并没有脱离股灾。离股灾远的只是时间,空间上是离股灾时的最低点无限接近。而且最近六个月都运行在股灾在低点附近。而且最近九个月都没有什么上涨。

上图是平均股价月线图: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平均股价离股灾时的最低价并不远。其实,从股灾之后发行的新股数量不少,这些新股的股价通常并不低,这些新股还虚拉了股价指数的水份,如果把这些水份也挤掉的话,那目前的平均股价离股灾时的最低点会更近。

由上面两图应当能非常直观地看到当前的事实处境了。并不象大盘指数那样走出慢牛。事实上,我们只是从时间上远离了股灾,从空间上说,我们还停留在股灾里没有走出来。为什么难赚钱?很容易找到答案了吧。

  即便不悲观,我想,现在也没有看到多少乐观的依据。说要有井喷行情,只能是理想井喷,现实很骨感。

  再简单说几句今日的行情,可以说已经不是简单的下跌行情了,下跌中带着股灾的味道,每当金融股拉升指数后,紧接着的是中小创的快速下跌,创业板盘中一度下跌2%!

最可笑的是上证50竟然上涨2% ,跌停超过100多家,下午看盘发现不停刷新的全部是跌停、加速下跌、新低的字眼,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奇葩的一天,这里的下跌已经不单单是散户割肉这么简单了,基金、私募等大机构也一定参与了这次践踏式的行情,这里大家可能最关心的是是否止损?

我认为这一周跌幅炒过20%,两周跌幅超过30%的“低位票”不宜盲目割肉,如果这里是股灾的行情,那么破支撑直接走,这里不是股灾还有反弹的机会就一定注意手中个股的“成色”。

      上证指数今日在60日线上稳稳的站住了,接下来一旦跌破60日线3370点的位置,我们就要开始小心接下来跌破3300点的走势,那么这里也是我们最重要的参考位,因为跌破这里你可能现在亏的多,之后会亏的更多,如果大盘这里能有效的稳住反弹,和之前7月17日、11月3日一样第二天走出反包的阳线,那么行情还没有完。

  创业板指数一旦回调到1830点附近,走出了一根2%的阴柱,目前来看趋势还是在向1820点附近靠拢寻求支撑,这里创业板的下跌极大程度上影响了次新股的走势,之后也要看次新股能否止跌,不然不要说“企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万法皆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