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晗智投
497 0

[价值分析与交易技术] 黄金投资到底能不能赚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本科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50 点
帖子
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17
最后登录
2017-12-8

晗智投 发表于 2017-11-20 11:39:2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黄金市场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一个全新的市场,如果涉及到黄金的保证金交易,那么贸然参与一个全新的市场,投资人无疑将面临很大风险。很多投资人根本不懂进入黄金市场需要做哪些基本的素质“进补”,甚至他们所选择的向导本身就是一个进补不全的“半罐水”,即让“高度近视眼”引领“瞎子”赛跑,不栽跟斗很难。
    在众多金融品中,黄金价格的影响因素可以说最为复杂,绝无一招致胜的秘笈。下面豪金理财结合多年的市场心得,将从主要到次要,从宏观到微观阐述投资人进入黄金市场需要哪些进补。相信投资人在看过后会认为,要成为一个成熟的黄金投资人绝非朝夕之功。

基本面是分析市场的先决条件
       任何金融市场如果脱离基本面分析,最多算是“偶尔漂亮”的“空中楼阁”。基本面分析决定投资战略。基本面分析是作为技术面战术执行的根基。故如果一个投资战略缺少对基本面的把握,它在执行上将没有多少底气,很多时候是在押注“运气”。
        影响黄金价格的基本因素最为复杂多变,或在一段时间受地缘政治影响,或在一段时间重点受油价激发的通胀情绪影响,或在一段时间受美元走势主要影响,或在一段时间受投资人对宏观经济前景的判断及风险偏好影响,或在一段时间受央行的货币、利率政策,以及央行阶段性的黄金政策影响等等。总之,影响黄金价格的基本因素最为复杂多变,通天金认为这往往需要投资人多年对黄金市场价格影响机制的认知积累。

       对黄金基本面的分析,我们必须要在具备多年(或至少2年吧)对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等信息的了解基础上,总结推导出“自己”个性化符合当前逻辑的基本面理解。很多数据消息面上体现出的信息,都不足以从逻辑上解读当前的市场,这些信号投资人要学会过滤。而一些权威媒体对一些权威投行观点的采访,通天金以为可信度不会超过一半。常常黄金投资到底能不能赚钱 。详情请咨询百度笔者
     有看到某某权威媒体采访某某投行或类似行政总裁的观点,或某某大型黄金公司销售主管的意见,将得出结论予以散播。通天金以为,这类采访对象得出的观点,与采访权威金融机构厨师长得出的观点没有多大区别,但很多投资人却当作了解基本面的圣经。

技术面是执行黄金投资的辅助手段
       如果你不懂黄金的技术分析,那么最多建议你参加不涉及黄金保证金交易的投资。对基本面的把握决定投资战略,对技术面的把握则决定投资战术。能够真正客观掌握基本面的人本来已经不多,但如果你缺少技术面的战术素养,那么你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宏观基本面分析师,或是一个正确的黄金市场理论家,也最多能够做好不涉及黄金保证金交易的投资。但绝对无法成为一个黄金衍生品杠杆市场的优秀操盘手。
       目前不少市场人士只注重黄金的技术分析,而忽视基本面分析,或是仅仅将基本面分析当成一种职务背景下的“交差”过场。因为作为专业市场人士,如果被认为不懂基本面,那好像是一件很没面子,甚至有损“财路”的事情。于是搜罗一些数据消息就算解读了基本面,至少走了这个过场。
     通天金认为,如果只是一味重视技术面分析而无法真正把握基本面,那他在保证金交易上的操作与持仓必将浮躁,因为心理没底,他们也知道技术面的东西本身可靠程度就不高。当然,还必须装出成熟投资人的“老练”,风险控制的止损必不可少,比如850美元买进,853美元止损,855美元“顺势”作多,但常常遭遇金价运行至856美元就再度大幅回落的精确反向尴尬。空头的止损设置与操作也发生很多类似的情况。这种“经验性”的止损设置,10次可能要撞上9次,即便一次仅仅损伤一层皮,不致于伤筋动骨,但伤了9层皮与伤筋动骨区别并不大。最多算是碌碌无为的“小蚂蚁”,搬来搬去劳心劳神终无所获,如果没被市场淘汰已算幸运。根源是缺乏对基本面的掌握而敢于波段持仓。
       此外,技术面的分析还必须遵循这样一个原则。分析程序是从宏观到微观(或从长周期到短周期),如果出现分析矛盾,短周期分析应该服从长周期分析结论。而在具体操作时,如果长周期分析与短周期分析出现矛盾结论,在操作上要小心,不能盲动。只有基本面、长周期技术面、短期技术面都发出一致的共振信号,这样操作的胜算才算比较大。它们之间得出矛盾结论时都要谨慎操作,否则很大程度上就只能看“运气”。

       通天金认为如果能够在把握好前面对基本面、技术面的要求上,进一步针对黄金市场的特有属性,对常规技术面进行个性化的优化。甚至在辅助对黄金市场资金流向的准确把握,那绝对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如果这些辅助手段同样与前面谈到的基本面、技术面发生一致共振,那无疑进一步加大了致胜市场的把握。但要做到这一步无疑更难,那不是简单罗列些阳光的CFTC持仓报告,与ETF的持仓数据就能办到的。如果盲目或仅仅追求形式的进入到这一步,有可能形成“画蛇添足”与“作茧自缚”的尴尬。


失败来得越早越好

        为何失败越早越好?我们都知道,人越年轻越有资本经历挫折,对他们来说时间就是财富。青年人经受挫折也非常有利于人格与理念的塑造。如果一个投资人在年轻时经受的挫折太小,很可能形成他们盲目自大自负的人格,这种人格的定性会曲解金融市场本身存在的客观风险。当他们不再年轻时再遭遇自负自大的挫折时,他们很可能因为人格的固化而承受不了遭遇巨大挫折的代价。所以笔者认为,在金融市场中,失败是多么宝贵的财富,越早经历失败的人,他的晚年投资可能越幸福。如果有夸夸其谈宣称从未失手的人寻求合作,那么你需要当心,他们多半心术不正。
只承受有限的损失。
       这其实也属于理财理念的范畴,但因为对这方面了解较多,认为其很有代表性,故再度给予篇幅强调。黄金衍生品是一个风险巨大的市场,投资人必须客观认识,且只承担合理的风险度。用一个形象的比喻毫不为过,黄金衍生品市场对绝大多数投机人来说,就是一个刻毒但充满诱惑力的第三者,它很容易绑架不理性投资人的思想与思维,让他们无休止地支付与黄金市场恋爱的血淋淋代价。
      张三就是这样一位被绑架的投资人,一天他在菜市场门口挡住买菜的老婆,“把那20元买猪肉的钱给我,今天黄金有行情,明天平仓就是一斤九头鲍”。虽然玩笑的举例,但却有太多被黄金衍生品绑架成为玩“金”丧志的类似人。故理性的投资人必须要设定进入黄金衍生品市场的风险承受度。笔者以为,新人进入市场最好不要投入超过家庭理财资金10%的比例,老手建议也不要操作20%。如果这部分可承受的资金遭遇爆仓,而自己却又钟情黄金衍生品,那么最好你在其它领域又挣到了新的学费,而在挣学费的过程中也不要忽略对市场的关注与学习,否则切忌盲目投入。
       我想这篇文章应该算是一篇对黄金衍生品准入认识的客观全面文章,希望意欲进入黄金衍生品市场的投资人有针对性地“进补”。
文/晗智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能不能赚钱 黄金投资 能赚钱 影响黄金价格 基本面分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