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民声123
2331 19

[学术抄袭举报] 理想国 (附:党建理论) [推广有奖]

11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11-20 14:43: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张建平 发表于 2017-11-20 14:20
教育是引导,不是强制。很多人还不接受引导。
因为有其它引导。
接受哪个方向的引导,是自由的。
运用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条文来提倡某种思想的教育,那就是强制性的。与之不同的就是不让教的。比如说常规逻辑就是不让教的。虽然高校也有《形式逻辑教材》,但那是他们看不懂的,就因为辩证法教育已经先入为主了。

使用道具

12
1993110 发表于 2017-11-20 14:44: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11-20 14:43
运用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条文来提倡某种思想的教育,那就是强制性的。与之不同的就是不让教的。比如说常规 ...
运用具有最高法律效力的条文来提倡某种思想的教育,那就是强制性的。与之不同的就是不让教的。比如说常规逻辑就是不让教的。虽然高校也有《形式逻辑教材》,但那是他们看不懂的,就因为辩证法教育已经先入为主了。

使用道具

13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20 15:14: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发挥榜样的作用,带领人们不断前进。
--------------------------------------------------------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否则,难发挥作用。历史上是有这方面成功经验的。

使用道具

14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20 15:49: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发挥榜样的作用,带领人们不断前进
-----------------------------------------------------
加入党组织是很光荣的事,光荣就是给能够起榜样作用的人,影响和带领人们不断前进。和平时期,共产党组织的进步作用就在于此。是不是?

使用道具

15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21 13:4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11-20 13:17
理想国,荒谬国。
不够理想就不够荒谬,足够理想才足够荒谬。
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要讲真理,为什么有人要讲荒谬,于是你只能在乱弹琴。讲给你听,因为利益受侵犯就评道理,这里有讲真理的需要。因为要隐瞒真像,隐瞒利益不公问题,这里就有了不讲真理,讲荒谬的需要。有一句话讲“政治背后是利益”,道理就在于这里。因为利益不公平,由此引发了人世间纷争和政治分歧。

使用道具

16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7-11-21 13:50: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21 13:42
不知道为什么有人要讲真理,为什么有人要讲荒谬,于是你只能在乱弹琴。讲给你听,因为利益受侵犯就评道理 ...
如果针尖有面积,那么针尖就是不理想的。但如果针尖没有面积,那么天使就没有立足之地。
“理想=荒谬”的道理就是这么简单。

使用道具

17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21 13:51: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因为有隐瞒利益不公问题的需要,在不讲真理,讲荒谬时不认为自己在不讲真理,讲荒谬,甚至认为自己最讲道理讲真理,混淆视听。有一句话讲“政治背后是利益”,道理就在于这里。因为利益不公平,由此引发了人世间纷争和政治分歧。

使用道具

18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1-27 14:39: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什么是民本位制?

在坚持传统理论的条件下进行理论创新,这个理论就是民本位制,相对于官本位制而提出,也是人民真正当家作主的民主政治制度。人民真正当家作主一个现实的政治基础就是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是一个十分需要健全的政治制度。

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越健全,人民主人的地位就越明显和越提高,社会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各项工作就越顺利,社会主义和特色社会主义正能量就越多,各种消极问题和官僚主义问题就越少,社会发展就会按照人们预想的目标前进。

(有关民本位制更多的内容,请查阅我的博客:210742038)

----------
参考读物:公路三乱被拍上网,竟没人管!!!
(作者:tkzfs)
2016年2月25日被人监督到,并多次举报到ZF及纪委,但至今日也没有任何单位受理!!咄咄怪事 (tkzfs)
---------------------------------------------
公路三乱被拍上网,竟没人管!!!是官本位制而不是民本位制产生的官员被动工作、消极工作的一个缩影。只有建立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问责制才有望改观。建立各地方人民代表大会问责制,执行对地方官员的问责和监督,就是建立了民本位制的民主政治制度,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政治制度(民声123  未认证  发表于 2016-5-17)

使用道具

19
民声123 发表于 2017-12-19 15:58: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初心之一是人人平等,您认为是不是?》一文讲“人们知道,革命队伍里互称‘同志’,是因为都有这个共识:大家虽然来自五湖四海,都有一个共同的志向,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相互之间无尊贵鄙溅,平等相处,所以相互之间称‘同志’。这里证明人人平等是初心”。

文章讲:“在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小说、文艺节目,经常会有一个角色表白:‘为了建立人人平等的社会,工人有工作,农民有田种,孩子有学上- - - - - -’等,也证明 初心之一是人人平等”。讲得符合实际。有很多初心,人人平等应该是主题和中心思想。没有谁高人一等,也就没有谁可以欺负谁的矛盾,没有了生产关系方面的问题。

也有文章讲:“要平等,不要特权,要法治,不要权治,要前进,不要徘徊。这应该是党代会集体意志提出的依法治国方略的一个概括。谁都赞成依法治国,谁也一定会认可前面提到的‘三要三不要’的道理。被普遍认可的道理,作为先进队伍的各向导和前哨理当行在各队伍的最前面,党的先进思想身体力行,身先士卒当表率,是积极正确的选择”。

有文章讲的好,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讲话中,10次提到,‘不忘初心’这个词语。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初心是什么?就是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始终保持中国共产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伟大导师列宁有句名言: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不忘初心,就是提醒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党的根本宗旨。

文章还讲:中国有句老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所以,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期,习总书记再次强调“不忘初心”,把某些党员偏离的思想、偏离的价值取向、偏离的工作作风,回归到我党正常的轨道上来,沿着我党《党章》、《条例》规定的法则,去工作、去生活,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见《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作者:mplh )

该文章标题的话讲“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正确的。这里要讲的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有具体的先进内容组成,其中有一条是讲“人人平等”。任命制的用人方式存在不平等权利,是少数人权力的用人方式,不是权力平等的用人方式,以致有的官员把用人权看成是待价而估的个人资本。以至产生着延绵不绝的用人腐败问题,并向多方面断漫延。

平等权利的用人办法和方式是,在学校等国家单位实行民主选举产生单位主要行政管理者,以此实现基层单位人民管理,选举产生的单位领导行使管理权,为选举人服务,也是为人民服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报答和感谢信任他的选举人,使为人民服务谁为谁服务更清楚了。实现基层单位人民管理,选举产生的单位领导行使管理权,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人人平等,完善了生产关系,从而推动社会主义生产力有序稳步永久地良性巡还发展。2017-12-17


附:


《初心之一是人人平等,您认为是不是?》

人们知道,革命队伍里互称“同志”,是因为都有这个共识:大家虽然来自五湖四海,都有一个共同的志向,为了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相互之间无尊贵鄙溅,平等相处,所以相互之间称“同志”。这里证明人人平等是初心。

在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小说、文艺节目,经常会有一个角色表白:“为了建立人人平等的社会,工人有工作,农民有田种,孩子有学上- - - - - -”等,也证明 初心之一是人人平等。您认为是不是这样的?欢迎您的指点、指教。
在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小说、文艺节目,经常会有一个角色表白:“为了建立人人平等的社会,工人有工作,农民有田种,孩子有学上- - - - - -”等,也证明 初心之一是人人平等。您认为是不是这样的?欢迎您的指点、指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