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l8709
1039 0

[BI] 【独家发布】长江商学院营销学李洋教授分析大数据与精准营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1粉丝

副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Power-BI 财务分析系统

威望
0
论坛币
285 个
通用积分
4.0962
学术水平
36 点
热心指数
37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11062 点
帖子
4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5
最后登录
2021-9-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精准营销是大数据应用领域的重要课题之一,大数据时代的精准营销可以让企业以最小的营销成本获得最大的收益。那么我们如何利用企业大数据做精准营销呢?

  李洋教授《大数据与精准营销》


  11月24日,在上海举办的企业大数落地高峰论坛暨奥威软件新品发布会上,长江商学院营销学李洋教授认为大数据有三大价值:“用户价值:精准营销、智慧服务;企业价值:决策支持、运营提效;生态价值:权益置换、消费金融”。但是李洋教授同时指出,数据不等于商业价值,从数据到价值,中间尚有很大的距离。其中具体的挑战很明显,第一,数据量虽大,但远远不够;第二,数据人才缺失,数据师不懂业务,决策者不懂数据;第三,数据处理自动化技术程度很低。企业大数据落地难,没有正确认识数据的价值,数据的标准化,规范化很困难。而大数据的商业逻辑是由业务数据化转为数据业务化的过程。大数据落地通过将数据标准化,平台化,智能化,最终产品化,帮助企业实现精准营销。

  用户画像


  李洋教授讲到,以海尔为例,海尔交互平台打通全流程交互,包括线上,线下和网器,通过外部系统引入海尔用户网上行为数据,为用户画像,从而做出家电需求预测模型,联合精准营销,2016年上市的Hello Kitty洗衣机,从1月6日网友发起,引发32万粉丝响应,到4月正式预售,3周内售出1万台。海尔通过大数据的精准分析用户需求,正是体现了上文所提的大数据三大价值,用户价值,企业价值和生态价值。


  如何通过大数据精准的找到目标客户,是每个企业的必修课之一。针对企业大数据落地难的问题,奥威软件在各个行业的标准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迅速打造大数据处理平台,解决企业数据人才缺失,数据处理自动化技术程度低等痛点。奥威软件全新一代的跨平台大数据可视化分析平台OurwayBI,实现了更快、更强、更酷的体验,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多元,更专业的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长江商学院 精准营销 大数据 营销学 商学院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