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734061388
1699 1

是刘瑜造假还是现代学术造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7粉丝

学科带头人

5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08 个
通用积分
22.0100
学术水平
528 点
热心指数
523 点
信用等级
301 点
经验
47937 点
帖子
27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7-24
最后登录
2024-3-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是刘瑜造假还是现代学术造假
                           王金贵
      在昨天我发出《美女学者刘瑜告诉我们理论家们是如何研究理论的》一贴后,某君就跟贴指责刘瑜学术造假、学历造假。
      刘瑜是否是有学术造假、学历造假,是真、是假?我们不得而知,但我们通过刘瑜的介绍,我们知道的是:刘瑜发现了现代学术是在制造垃圾理论,是在制造假理论,是在进行理论造假。
      比如,刘瑜所列举的关于社会信任对经济发展是否有用,有的理论研究证明是有用,而有的理论研究证明是没用,究竟是有用的正确,还是没用是正确,我们姑且不论,但其中有一个是不正确的,是在制造错误理论的,是在制造假理论的。
     刘瑜还说:“弄出一个常识性的、跟我外婆认识水平相当的、甚至有时候还不如我外婆水平的结论……开会、出书、评职称、发paper、当专家。”这样的垃圾理论不就是假理论吗?
      刘瑜还举了关于安源工人运动领导人排列顺序问题的列子,这样的问题也值得进行大搞学术理论研究。这不就是垃圾理论吗?
      刘瑜的文章说明,现代学术就是在制造假理论的学术,就是在造假,真正的造假者是现代学术。
      对于现代经济学,笔者是进行过长期研究的,发现现代经济学就是假经济学,就是制造假理论,就是在制造假经济学,就是在造假,什么局部均衡理论、一般均衡理论、宏观经济学等等,都是在造假。
      比如瓦尔拉斯的一般均衡理论,瓦尔拉斯假设所有的供给者与需求者都同时都市场上,共同制定价格,现实的经济真的是如此吗,这样创造出来的一般均衡符合现实吗?这不就是在制造假理论吗,这不就是在进行理论造假吗?
     还有宏观经济学,那么大的宏观经济,那么多的市场,现代经济学把它浓缩为一个市场,就通过一个市场来进行宏观经济研究,甚至是通过个人行为来进行宏观经济研究。宏观经济是只有一个市场的经济,是只有一个人的经济?经济学家们会说,这是抽象,但所有的市场都是相同的,都是没有差别的,所有的经济人都是同样的,都是没有差别的?这不就是在制造假理论,这不就是在进行理论造假吗?
      现代经济学所制造的假经济学,假理论,多的是,不再一一进行列举。
      某君是否是在制造假理论,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我们知道某君是赞同现代学术的,是赞同制造假理论的现代学术。
      刘瑜是真造假,还是假造假?我们难辨真伪,但我们知道现代学术是真造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leijy 发表于 2017-12-4 09:46: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