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bmandwto
1718 1

金融科技浪潮来袭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博士生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94 个
通用积分
193.8256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45 点
帖子
1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8-24
最后登录
2024-4-1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点上面附件图标,上传附件后可设置现金定价 金融科技浪潮来袭,证券行业加速布局.pdf (1.46 MB, 需要: RMB 1 元)

“金融科技”一词来自海外,由FinTech翻译而来,是由“Finance”与科技“Technology”两个词合成而来。放眼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金融科技的内涵和外延尚没有明确定义。根据FSB(Financial Stability,金融稳定理事会)报告的定义,金融科技是指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它能创造新的业务模式、应用、流程和产品,从而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或金融服务的提供方式造成重大影响。


金融科技的主要业态。金融科技行业以信息技术为基础,将大数据、AI、区块链等技术,用于银行、保险、证券、投资等领域,从而形成了多种业务。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金融科技发展三阶段。根据IOSCO(国际证监会组织)于2017 年2 月发布的《金融科技研究报告》,根据美国的情况,从新兴科技和创新商业模式演进两个方面,将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分为三个阶段。金融科技1.0的标志是金融机构内设IT机构,用来提高金融机构的运营效率,比较典型的是银行的信贷系统、清算系统。金融科技2.0的标志是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比较典型的是移动支付、P2P、互联网保险等。金融科技3.0的标志是IT新技术例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与金融紧密结合,在信息采集、投资决策、风控等方面带来传统金融的变革,比较典型的是大数据征信、智能投顾、供应链金融等。




金融科技涵盖金融业务全链条。金融科技涵盖金融业务各个流程,包括资产获取、资产生成、资金对接和场景深入。金融科技生态圈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基石,以金融业务为载体,变革金融的核心环节,提高金融业务效率。



在我国居民总资产中,金融资产的占比逐年提升,从2004年的34%提升至2014年的41%。伴随着金融资产规模扩张,居民对金融资产的多样化和专业化配置需求增加,但传统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的金融覆盖度不够,为金融科技提供了发展空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科技 量化投资 人工智能 区块链 大数据

沙发
阿鹏哥66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14 14:12: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在哪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