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呵呵了个哒
701 0

[英语] 考研英语考前单词和语法复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英语是考研科目中的重难点,是很重平时积累的学科,体现的是一个长期以来的坚持,这就需要同学们在考前也不要放松对考研英语的复习。特别是单词和语法,考研英语虽然没有专门、单独考查,但是无论是阅读理解还是写作等,都涉及到了对考生单词、语法能力的考查。

所以,在考前复习中,我们要做好单词和语法复习。

首先,认真背诵单词,坚持到考试那一天。
  准备考研单词的时候,要注意常用词的不常用词义,这个对于考研阅读很关键。考研阅读来自于《经济学人》等专业英语期刊杂志,对于英文的灵活运用程度不亚于我们中文中《第一财经》等杂志中对汉语的专业度,所以,想要玩转考研英语,你需要走的必须是一条踏实认真的学习之路。

当然,单词不能死记硬背。我们复习英语,背单词是一定要的,但是背单词不等于死记硬背。如果我们有精力把单词书连续不断的背6遍以上,那么是不会有人拦着你去背单词书的。但是如果我们达不到这个次数或者间断性的背单词书,和没背是没有什么区别的。小伙伴们要明确,不用单词书背单词不等于不背单词。小伙伴们要学着在在试题中积累单词。我们在做题的时候,要把认识的生词难词全部标记出来,查出来单词的具体意思之后把这些单词都整理到一起,时不时地翻出来多看几遍,不仅做了真题,同时也积累了单词。
    其次,要掌握考研英语所涉及到的语法知识。
    考研阅读和完型以及新题型都由许多长难句组成,并且写作中也需要一定数量的长难句来充沛短文。所以,大家可以在基础备考阶段搞定语法,但不建议大家单纯的依赖语法书来弄懂语法,建议学习视频或者看一下例题来理解语法,不会很容易绕晕的。

先框架,后细节:考研语法的基本框架是词汇的分类,英语词汇按照词义、词形及其在句子中的功用可分为十大类,即:名词、动词、形容词、代词、介词、副词、冠词、连词、数词、感叹词。

其次,需要掌握简单陈述句的结构、非谓语动词短语和从句。其中非谓语动词短语为重中之重,主要包括动名词短语、分词短语和动词不定式短语。从句内容稍复杂,但只要理清了脉络,也可以轻松掌握。

根据所担任的成分,从句可分为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同位语从句、定语从句和状语从句。主语从句、宾语从句、表语从句和同位语从句统称名词性从句。定语从句又叫形容词性从句。状语从句又叫副词性从句。其它内容属于细节。

可见,拥有相对系统、完整的单词、语法知识对于我们复习考研英语,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同学们在考前复习时,也可以自己总结一些单词、语法知识,提高我们的复习效率,培养应试心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