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1322 0

对人类个人与社会以及生产资料工具智能化和社会意识关系的认识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3-27

楼主
林汉扬 发表于 2017-12-8 17:25:2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工人农民a网友说:在人类社会的生产中,产品数量和价值量的关系是:产品总数量越多,其中包含的价值量就越少。当产品总数量能够满足人类的总需求的时候,就不需要交换,因此价值就是零。这个规律已经被互联网的发展证明了的。互联网是控制论的发展形式,因而被控制论所证明了的。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产量数量能够满足人类的总需求的时候?就不需要交换,因此价值就是零了吗?除非人类发明的生产工具能完全自主并围绕人的需求层次恰到好处的不浪费一点资源以及不断复制和进化,但即使如此,这种完全信息自动化的不用人类劳动参与的生产力系统在被制造生产时的初始投入也是需要人的劳动力和时间以及生产资料的,这还是有价值的投入或人的劳动力耗费,因此,谈不上零价值,价值只有相对比以前更少或节约,而没有可能为零的说法,互联网的发展证明了从产品到商品,从供给到需求的实现省时省力以及生产资料更高效,这是由于信息更对称或人对物的使用价值满足需求的认识更透明。但互联网是控制论的发展形式,并不能因而说控制论这种方法理论就能自动实现满足其发明这种理论的人的需求,让人对环境资源控制更优化的理论,只能指导劳动并可能事半功倍但却不能代劳人的智慧,充其量还是人的一些非创造性的智力劳动的分担,不然,人就真的被自己创造的人工智能这种本应是工具,现却成为人的主人的物所奴役,那么,也许,这种物也确实不再需要体力脆弱于它们,而智慧又低于它们的人的劳动了,也就是说,没有人的劳动必要,这样被生产创造的产品或商品也就的确为零价值了,我希望不要有这一天的到了,因为,这一天意味着人类的灭亡。
但是,人类对生产工具的智能化创新可不是为了使其智能可以超越自身,并反过来奴役自身,而是使之为人类主体与环境系统客体更好结合并统(同)一体化、系统化的和谐发展,是相互依存、纠缠以及互补的关系,或许,未来人与生产工具的智能化之间在控制与被控制的界定或判断上会变得模糊,但这种依赖并非是人被工具所奴役,相反,工具大大解放了人的非创造性的相对简单的体力劳动以及一些模糊非线性的智力劳动,使以前低效的劳动更精确、快速、实用、高效!工具的智能化也使其更人性化、更有差异性、更能实现人的需求性、更有可择性……等,那时,个体的人己不再单纯是生物人,而是通过智能工具使个体意识与社会意识更同步,以个体为点,以工具为结,以互联网为绳,以社会意识为中心!实现人与人,社会与自然的统(同)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生产资料 智能化 生产工具 社会意识 省时省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