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石开石
13189 249

[创新发展] 剩余价值论与GDP理论之总产值构成对比分析——折旧是不是新增价值? [推广有奖]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2:07: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09:11
固定资产有两个标准:一是使用年限:一年以上;二是价值,会计制度不再规定具体价值,以前有2000元以上之 ...
码了那么多字,备件之所以不进行折旧,不算作“新增价值”,不算作你的“利润”,原来不是因为它的性质,而是因为它的价值没有达到规定。一件价值3000元的备件,去年规定2000元以上算固定资产,所以就要折旧,就算作“新增价值”,就算作你的“利润”。而今年规定10000元才算固定资产,它就不进行折旧,不算作“新增价值”,不算作你的“利润”了。
那你在主贴中的“在一定时间范围内其使用性能几乎不变,在经过某一阀值之后,使用性能会迅速下降甚至趋近于0。”对于解释为什么算作“新增价值”,不算作你的“利润”不就完全成了废话吗?

所以,你的三段论实际上是这样的:
大前提:凡是具有某某性质的都要折旧,都属于新增价值和利润;
小前提:固定资产是具有某某性质的;
结论:固定资产要折旧,属于新增价值和利润。

现在大前提不变,遇到了备件,你的三段论就应该是:
大前提:凡是具有某某性质的都要折旧,都属于新增价值和利润;
小前提:备件是具有某某性质的;
结论:备件要折旧,属于新增价值和利润。

但你却说备件不要折旧,不属于新增价值和利润,岂不是用你自己的矛戳了自己的盾吗?
你仅仅只会模仿三段论那两把刷子,在我面前摆弄,正应了那句成语,班门弄斧!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2:09:2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1:34
固定资产当然不算中间产品。但固定资产的折旧是“无需花钱的成本”,是利润,这可都是你发明的,不然,你 ...
投资回收期法
(1)若各年的现金净流量相等
投资回收期(年)=投资总额÷年现金净流量
现金净流量=项目每年获得的净收益额+收回的固定资产折旧
(2)若各年的现金净流量不相等
投资回收期的计算,应考虑各年年末的累计现金净流量与各年末尚未回收的投资额。

以上摘自百度百科“投资回报期”

在生产全部销售、销售全部回款、没有应收应付(或相互抵消为0)、没有投资筹资(或相互抵消为0)时有:现金利润=净利润+折旧
我的现金利润指的是现金净流量=现金收入-现金支出(收付实现制是这样核算的)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2:14:2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1:44
你的原话是“折旧是什么呢?它只是计提的无需花钱的成本。”
你现在说的是“折旧是生产中计入成本但无需 ...
折旧是在生产中才计提的您都不知道吗?不生产计提折旧有意义吗?
不生产没有产品折旧如何进成本?折旧在权责发生制中是成本项目。折旧就是计提的无需花钱的成本。
折旧不像中间投入,中间投入是要花钱购置的。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2:30: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2:07
码了那么多字,备件之所以不进行折旧,不算作“新增价值”,不算作你的“利润”,原来不是因为它的性质, ...
假设3000元的备件可以算为固定资产(时间5年嘛,会计制度不限定价值了,但2000元以上以前有过规定,就算可以吧)。
这在会计科目上是借:固定资产3000元,贷:银行存款3000元(假设不抵税),备件当做固定资产后,不能直接进成本了,以后时间提折旧进入成本。
在现金流量表上有:购置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3000元(投资现金流为负值)。这个与经营现金流无关。
当期的损益表没有备件这个成本项目了。假设它下个月被计提一定的折旧,那么这个折旧就可以进成本了,假如每月是50元吧,那么这50元就体现为下月现金流的一部分。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2:43:1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1:30
你连那么简单的供给曲线图都读不懂吗?供给量本身只是一个一维量,在供给曲线图中,就是每一条垂直线到纵 ...
第六章  什么是供给量
我们先介绍一下与供给量有关的概念。
商品生产:人们创造商品准备出卖的过程。
商品贸易:人们将商品由某处搬运到另一处准备出卖的过程。
商品提供:商品卖方通过商品生产或商品贸易获得一定数量的商品准备出卖的过程。
我们称商品生产的数量为生产量,商品贸易的数量为贸易量,商品提供的数量为提供量。
供给量是提供量中卖出去的量。
当商品出卖出去的时候,我们称商品已经供给。当商品没有卖出去的时候,商品仅仅是在提供状态。
生产(贸易)量、提供量、供给量有以下关系:
上期余额+本期生产(贸易)量=提供量
提供量-供给量=本期余额
上期余额+本期生产(贸易)量-供给量=本期余额
当市场出清时(即余额为0时),有:
本期生产(贸易)量=提供量=供给量
第七章   市场价格变化的几种情况讨论
市场价格是供给量线与需求曲线共同作用形成的。
我们讨论以下几种情况。
1.供给量线不变,需求曲线上移(相当于购买力或需求增加)
此时市场价格会上涨。dP/P=dm/m>0
2.供给量线不变,需求曲线下移(相当于购买力或需求减少)
此时市场价格会下跌。dP/P=dm/m<0
3.需求曲线不变,供给量线右移(相当于供给量增加)
此时市场价格会下跌。dP/P=-dQ/Q<0
4.需求曲线不变,供给量线左移(相当于供给量减少)
此时市场价格会上涨。dP/P=-dQ/Q>0
5.需求曲线上移(相当于购买力或需求增加),供给量线左移(相当于供给量减少)
此时市场价格会上涨。dP/P=dm/m-dQ/Q>0
6.需求曲线下移(相当于购买力或需求减少),供给量线右移(相当于供给量增加)
此时市场价格会下跌。dP/P=dm/m-dQ/Q<0
7. 需求曲线下移(相当于购买力或需求减少),供给量线左移(相当于供给量减少)
当dP/P=dm/m-dQ/Q>0时,市场价格上涨;
当dP/P=dm/m-dQ/Q=0时,市场价格不变;
当dP/P=dm/m-dQ/Q<0时,市场价格下跌。
8. 需求曲线上移(相当于购买力或需求增加),供给量线右移(相当于供给量增加)
当dP/P=dm/m-dQ/Q>0时,市场价格上涨;
当dP/P=dm/m-dQ/Q=0时,市场价格不变;
当dP/P=dm/m-dQ/Q<0时,市场价格下跌。
以上是本人的价格变化理论:价格与需求m与供给量Q的关系。您理解可能有些难度。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2:59:5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1:51
让您去学学西方经济学,就是不学。我只好再给您讲讲了。
西方经济学的供给是每一价格愿意并且能够出售的 ...
既然你的提供量有低价的限制,那么你的提供量与供给量就没有任何区别了。
设某种商品的低价为15元,在这个价格上,所有的生产者都愿意把自己所能提供的商品提供出来,那么表现在曲线图上,对应15元的提供量就是一个点,而不是一条线。
如果在这个价格上,只有一半的商品愿意提供出来,其他的商品虽然能够提供,但都不愿意提供,即都没有成为你说的提供量,那么对应15元的提供量仍然是一个点。
请问:你的提供量与供给量又有何区别?

“西方经济学供给曲线是以价格为自变量的(虽然价格是在Y轴),以数量为自变量的,教科书似乎还没有。”
这个正是它的问题所在。正确的应该是价格为横轴,供给量(或需求量)为纵轴。
另外,还应该有供给价格曲线和需求价格曲线的函数图像。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而不是换汤不换药地把供给量改成提供量。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3:07: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2:09
投资回收期法
(1)若各年的现金净流量相等
投资回收期(年)=投资总额÷年现金净流量
你把会计上的现金净流量改成“现金利润”,这就可以证明折旧属于利润吗?那你以后把中间费用也改成“现金利润”,是不是中间费用也都成了利润了?

所以,明明是你自己胡编乱造却要说成是经济学和会计学上的东西,你脸皮也太厚了吧!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3:15:2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2:14
折旧是在生产中才计提的您都不知道吗?不生产计提折旧有意义吗?
不生产没有产品折旧如何进成本?折旧在 ...
再说一遍,你的原话是“折旧是什么呢?它只是计提的无需花钱的成本。”按照你现在的解释,这句话应该是“折旧只是计提在生产之前进行投资而在生产过程中没有花钱的成本。”
“无需花钱的成本”与“在生产之前进行投资而在生产过程中没有花钱的成本”就是一个意思吗?你回答!

使用道具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3:22:3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3:15
再说一遍,你的原话是“折旧是什么呢?它只是计提的无需花钱的成本。”按照你现在的解释,这句话应该是“ ...
折旧是固定资产在生产使用期间计提的,只要提折旧,固定资产必须是完工的经过验收的,进入企业固定资产的项目的——理所当然是在生产之前投资的。
“在生产之前进行投资”这是废话,也就是您这样不懂会计知识的人不理解。

使用道具

wzwswswz 发表于 2017-12-12 13:23: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7-12-12 12:30
假设3000元的备件可以算为固定资产(时间5年嘛,会计制度不限定价值了,但2000元以上以前有过规定,就算可 ...
你的解释就是,会计上就是这样规定的,所以,备件到底所不算新增价值、算不算你说的利润,完全就取决于会计制度的规定。对不对?所以,你所相信的真理就是会计制度的规定,今天规定2000元,2000元就是真理,明天规定10000元,10000元就是真理,对不对?

但是,经济学研究的是经济现象的本质与规律,所以它不能像你那样当墙头草,绝不能受制于会计制度的规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