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318 9

拥抱大数据 物业管理新变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63 个
通用积分
6.4624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6 点
帖子
56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5-22
最后登录
2018-3-26

我愿一生孤独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18 11:59: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拥


在互联网与云计算的影响下,我们正在进入大数据全面渗透的信息时代。与此同时,数据正在成为企业的重要资源以及影响企业未来决胜的关键因素,很多先知先觉的物业管理者已经开始思考如何跟上时代趋势,从而把握市场脉搏,以应对数据时代的新挑战。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一家物业公司数据化管理的实战案例。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人才汇聚领域』

点击进入21世纪数据分析精英聚集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高薪就业领地』


企业背景及面临的问题


物业百强企业,拥有自己的数据分析部门,但由于企业员工数量庞大,管理项目众多,对于如何利用好手中的数据,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依旧存在以下障碍:

1、异地项目多,数据集中管控难物业企业服务项目较多,且分散各地,总部缺少对项目数据集中管控的科学手段。

2、数据源分散,数据整合处理难企业数据源分散在本地excel、ERP、设备设施管理及HR等多个系统中,业务人员无法从多个系统中整合数据,导致数据利用率低,很难适用于企业报告及业务分析。

3、数据获取慢,管理人员精准决策难项目经理在进行现场管理时,往往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获取数据,获取的数据因此失去时效性,也导致管理者不能快速发现异常,失去判断与决策的最佳时机。

4、业务处理繁,数据价值挖掘难物业企业由于管理业主资产,积累了大量与业主和设备设施相关的数据,但数据并不等同于指标,业务人员很难对数据进行整合处理,挖掘数据的真正价值,从而做出可支撑决策的分析。


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数据观提供了以下解决方案:

1、数据连接数据观通过整合技术全面激活企业数据,连接多系统数据,存放于企业云端数据库,业务人员可对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并设置数据自动更新,解决数据不集中、不及时的问题。



2、数据处理数据观提供多种数据处理方式,无需SQL或编程技术,也无需IT人员支持,业务人员通过简单的操作即可实现数据的转换与分析,解决数据处理繁,数据分析难的问题。



3、数据视觉数据观可以根据企业的不同角色需求,为CEO、项目经理、财务总监等管理者建立不同的数据看板,提供精准的决策支持,通过数据可视化激发管理者的智能,同时支持数据层层下钻,解决数据价值挖掘难的问题。



4、数据协作在数据观,企业各部门员工都可以基于数据进行沟通、管理、协作与决策,管理人员可以实时跟踪项目数据,及时做出正确决策,提升企业创收效益,解决数据滞后,沟通延迟的问题。



看板样例


我们以CEO看板为例,直观演示一下该公司借助数据观进行的数据驱动式的应用成果。(备注:为保护客户隐私,此处用到的数据为演示数据,仅供模拟看板效果用)该看板涵盖企业全部的经营指标,包括财务状况、服务状况与人力管控状况。首先,左侧两个kpi图,展示的是物业费收缴金额与年度收缴率这两个物业企业最关心的数据,右侧线图展示每月的指标达成度,蓝色显示预期指标,红色表达实际完成度,可以看出截止目前,除了1月未能达成指标,其它3个月都完成目标,整体呈稳步上升的趋势。


雷达图进一步展现整个企业的财务健康状况,从资产负债率、固定资产周转率、存货周期律、存货周转率、流动比率、营业收入利润率六个关键指标来判断。雷达图越饱满,财务健康状况最好。该企业设定的预警阀值在80%,高于80%,用蓝色表示安全;低于80%,用红色表示预警。可以看出,资产负债率与流动比率都呈红色,需要管理人员着力解决。



接下来用圈图展示该企业的成本支出构成。可以看出,最主要的支出在于人力成本,占全部的78%。对于轻资产、重人力的物业公司来说,人力成本占比量大是正常的,但78%依旧有点高,证明该公司在人力成本方面,仍有优化的空间。而旁边的柱图,则展现了每月支出的成本明细。我们可以按月查看成本的构成,也可以看到每个月成本的变化趋势。



接下来用三个图表展示项目与客户的分布。区域地图显示,该公司项目遍布在滨海新区;圈图展示的是该公司的服务行业分布;散点图借助对多个变量的综合考量,进一步呈现各行业客户的价值,如图,横轴为交易次数,纵轴为交易金额,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行业,每个散点代表一个客户,通过散点的位置来展现客户的价值。



利用数据观,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设置属于自己的数据看板,这样无论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亦或是日常的管理与汇报,企业都能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在人人谈论大数据的时代,我们坚信,只有深耕数据,才能拥抱未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大数据 物业管理

ccmchy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7-12-18 12:04:4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数据连接数据观通过整合技术全面激活企业数据,连接多系统数据,存放于企业云端数据库,业务人员可对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并设置数据自动更新,解决数据不集中、不及时的问题。

使用道具

tianyaxiaoge 发表于 2020-11-17 01:06:4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楼主!!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