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eatherfree
1047 0

[其他] “创业英雄 再战鹏城”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总决赛成功举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6粉丝

院士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78 个
通用积分
21.8599
学术水平
11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31103 点
帖子
15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19
最后登录
2021-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7年12月17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北航企业家俱乐部、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北京北航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元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成长组总决赛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房建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主席王浚,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自民,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区委书记余新国,深圳市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庄岩,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深圳市政协常委、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许建国,天津天保基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广林,广东心里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国远,北航浙江校友会会长何一兵,北航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富察锡凯,北航四川校友会会长杨代全,投资家网创始人蒋东文,光谷创业咖啡执行总经理宣洁,多彩科技集团副总裁吴方权,多彩科技公司总经理吴晓丽以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圳市龙华区、坪山区、北航各地校友会、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大赛战略合作机构、投资机构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7年10月27日,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初创组总决赛携手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栏目登陆北航,24位来自初创阶段的创业英雄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大赛。本次成长组总决赛共有15位创业英雄携带估值超过1亿元人民币,融资额超过1000万元的处于成长期的优秀项目精彩亮相。作为本次大赛的收官之战,成长组总决赛受到了各界领导及知名投资人的广泛关注。


赛前,房建成,高自民,夏炜先后发表致辞。

房建成首先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多年来给予北航创新创业教育、科技成果转化大力支持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房建成表示,在世界创新创业的大潮下,深圳不仅是中国南部的创新之都,也正在向世界级创新之都迈进。本次赛事把深圳作为总决赛举办地,就是要把深圳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与北航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深度融合,打造出一场技术突破创新,蕴育形成活力,多方资源联动,博大友爱包容的赛事。今年是北航建校65周年。65年来,北航人始终把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作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使命和任务。近年来,北航实施全覆盖的创新教育、全链条的创业实训、全方位的创业孵化的“三全”创业教育模式。近百个学生创业团队成立公司,走向社会,特别是涌现了拔尖的学生创业企业,得到了千万级的风投基金,创造了数十亿的市值,我们为北航培养了这么多新一代企业家感到高兴。房建成谈到,本次大赛,汇聚了北航的校友,宣传了北航创新的精神,弘扬了北航爱祖国、爱事业的文化。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的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北航特色、北航力量、北航的使命担当,助推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和经济的转型升级,助力创新国家战略。



高自民谈到,今天参加本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学习。科技、经贸、教育、法制和投资推广,是创新创业最关键的要素,没有科技就没有一个经济持续发展的动力,没有教育和基础研究,也就不可能有持续的创新能力。深圳最关键的发展要素就是创新,没有创新就没有深圳,创新要有一种机制,而本次大赛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一个机制,这个机制最关键的,一是科技创新的动力,有这样一批非常令人鼓舞的科技创新者。再有就是各位在座的企业家,科学家与企业家结合在一块,未来是可期的。同时,我今天也要向大家表示祝贺,一方面祝贺我们创新者,同时也预祝我们在座的各位评委,在这里用锐眼发现最值得投资的科技领域和产业领域。高自民表示,今天的大赛是科学、企业、技术和艺术的盛会,深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的为各位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也希望本次大赛,能够推动深圳更好的创新,希望大家一定来深圳发展,来深圳落地,来深圳投资!


夏炜首先对各位领导,各位校友,各位投资家、企业家、创业家,对本次大赛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夏炜表示,本次大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北航68个遍布全球的校友分会及全球北航校友的支持帮助下,取得了很大的影响力。通过本次大赛我们筛选出一大批优质的项目,也得到了国内外投资机构的认同。大赛起始于北京、收官于深圳。这两个地方,都是中国乃至世界的创新创业高地。通过本次活动,通过北航特有的航空特色、北航校友天然的纽带,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力,为北航争得了荣誉,也为我们的创新创业增加了正能量。


夏炜介绍到,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北航校方和北航十位优秀的企业家校友共同组建的高科技投资公司,主要聚焦于航空航天、军工、军转民等领域。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北航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得到了北航全球68个校友分会的支持,得到了北航遍布全球的30多个上市公司、60多个投资机构的支持。希望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能够成为一个开放包容的北航品牌。欢迎所有海内外高校一起参与到创新创业的大舞台,希望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能够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双一流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特别是为龙华区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大赛自8月8日启动以来,先后在北京、天津、深圳、杭州、西安、成都、延安、昆明等八个国内城市及美国硅谷举办专场活动,在各地专场举办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多优秀投资人及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在总决赛现场,深圳市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庄岩,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剑飞为优秀合作机构、优秀评委导师及优秀海外项目授牌。



本次大赛累计收到来自全国及世界各地的参赛报名项目3000余个,项目涵盖航空航天、智能制造、军民融合、互联网+、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通过九城十赛的层层甄选,一大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脱颖而出。在房建成,王浚,余新国及夏炜的见证下,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张军代表北航投资与航宇制造、吸力奇迹、灵翼飞航三家参赛创业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投资协议的正式签订,也代表着北航投资完成了对上述三个项目的投资,实现“真大赛、真投资”的承诺。



大赛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精神,除面向北航全球30万在校及毕业校友、68个校友分会、18个海外校友分会之外,还积极吸纳全球高校及社会创新创业资源与项目,瞄准具有前沿科技创新和广阔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型项目,通过激烈角逐,15个项目成功突围,进入成长组总决赛。创业英雄们携带自己的项目踏上最终的决战舞台。通过一番激烈厮杀,6个优秀项目分获成长组一、二、三等奖。



赛后,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暨答谢会在深圳威尼斯睿途酒店举行。领导嘉宾为成长组优胜项目颁奖,伴随着各个奖项的产生,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全球北航人的创新创业盛宴,也是全球创新创业者共享的盛宴。北航投资公司成立之初便确定了以“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以高科技产业园、高科技投资、高科技服务为主要业务的三位一体一平台的发展战略。以“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搭建优秀创新创业成果对接社会资本的重要桥梁。以高科技产业园为基础,搭建科技基地网络,实现基地与产业联动。以高科技投资和高科技服务为抓手,汇聚科研资源、产业资源,运用资本力量支持科研成果产业化,支持优秀科技企业发展,并将构建、完善并引领北航的全新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强有力的贡献。

特别鸣谢

主办单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承办单位

北航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

北航企业家俱乐部

共青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

北京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北京元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北航深圳校友会

北航广东校友会

多彩科技集团

北航深圳研究院

执行单位

星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

特约媒体

投资家网

独家数据支持机构

清科私募通

本次大赛评委嘉宾

中航信托投资总监陈晓阳

前海梧桐创始合伙人谢闻栗

投资家网创始合伙人蒋冬文

元航资本创始合伙人张志勇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刘晓松

博将资本合伙人徐立新

北航投资投资部总监王维

前海梧桐祖立翔投资总监

创业工厂创始人兼董事长麦刚

荷多资本投资合伙人田美坤

青谷投资投资总监邓飞

plug and play中国区合伙人赵晨

深圳中航产业投资管理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总监吴继华

东方富海 费菡滢 投资总监


【来源:北航投资】


更多信息请微信公共号关注清科研究(微信ID:pedata2017)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