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unny每一天
1791 2

精准化营销——学好这四点 你的数据化营销就入门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82 个
通用积分
8.3057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8631 点
帖子
11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9
最后登录
2018-4-12

funny每一天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12-25 13:52: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精

     学数据营销就入


靠直觉营销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如今,我们需要的是精准化营销,无论是找准细分市场,还是渠道整合优化,或者客户分级管理,做到这些都需要营销人员能够实现“数据化”营销,即:快速获取数据,据此制定营销计划,迅速行动,并依据执行数据不断进行调整优化。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人才汇聚领域』

点击进入21世纪数据分析精英聚集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高薪就业领地』


44.jpg


那么我们要怎么做才能实现数据化营销呢?至少要做到以下四点,才算入门。


1、闭环营销


你是否有过因为害怕错过一个机会,就匆匆忙忙投资在一个新的社交渠道的经历?在看到效果之前,你是否已经投入了大量的试错成本?现在,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我们有着太多的营销渠道,却缺少一个系统能够方便的汇集各个渠道营销数据并对之进行整合、分析,让我们能够综合评估一次广告或者营销活动在不同渠道的实施效果,以及了解各要素是如何影响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营销活动。


每一位营销人员都需要具备一种能力:确保上一个广告或活动的结果能够让你对下一次营销行动的战略以及最终效果更加明确。


2、明确营销预算投向


做营销活动,不能人云亦云,例如我们不能因为竞争对手做了SEM推广,我们就匆匆忙忙在这个渠道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如果无法对广告效果实时观察,那么我们很容易在推广问题上做出错误的决策。数据驱动,要求营销人员通过日常对深层渠道绩效的不断探知,在营销活动早期就能清楚的知道不同渠道的投资回报率,而不是在活动结束时才知道。


数据驱动营销的模式下,营销人员可以借助数据在预算匮乏之前就能削减掉表现不佳的广告,将更多的资源用于潜力更好的渠道。


94.jpg


3、清晰地展现投资回报率


一直以来,不同于销售,营销活动最大的问题就是很难核定投资回报率。品牌推广活动的成功带来了市场份额的大幅提升,但是我们却无法找到不容置疑的证据来证明这份成绩。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投资回报率仍然是投资者最为看重的一个指标,是营销团队获得新的资金的重要筹码。因此,营销人员必须超越流量数据,将营销活动直接与购买步骤和实际购买行为连接,从而得出极具说服力的投资回报率。


直接将营销渠道和实际收入挂钩,这就需要能够将各个渠道的买家类型、人口统计学、习惯以及其他几十种可靠属性的数据连接在一起并作出分析,也只有这样,我们的营销活动才能最有可能避免沦为“实验品”。


4、随时随地掌握营销活动


营销活动在执行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需要经常进行调整,即使营销计划非常完备也同样会遇到这个问题。营销活动的效果不会因为到了下班时间就停止了,也不会因为假期而中断。因此你需要随时随地掌握你的活动数据,根据实际情况的变化,及时作出最为合适的应对,而这一点很重要,往往成败就在于此。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化营销 数据化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客户关系管理 投资回报率 精准化营销 数据化营销 营销 数据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7-12-25 15:27: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7-12-25 17:11: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