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592 1

[英语] 2019考研英语阅读常见六种主旨句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英语阅读考察中,常见考察主旨的题型,针对这一题型,我们总结了六种主旨句的特点,大家要认真学习哦。

1、考研英语阅读主旨句之首段独立型

  如果一篇文章的首段是一句话,且该句独立成段,那么这个句子很有可能就是本文的核心论点,即文章主旨,起到高屋建瓴、提纲挈领的作用。同学们在见到这样的文章时要注意首句的作用。

  2、考研英语阅读主旨句之提问型

  如果文章第一段的首句、末句或者第二段第一句是一个疑问句,那么本文的通篇内容就很可能是对该问题的一个解答,主旨就隐藏在其中。同学们在阅读文章的时候要记得留意与提出问题相关的内容。

  不过要注意,如果文章中有并列的两个或多个提问句,那就另当别论。同学们要灵活分析情况。

  3、考研英语阅读主旨句之转折型

  如果文章第一段先描述一件事情,然后在本段或第二段首句出现转折词,进而表述另一件事情,那么本文主旨就是转折词之后的另一件事。这是经常出现的一种主旨表现形式。

  4、考研英语阅读主旨句之举例型

  如果文章第一段出现了举例引用,如叙述个人经历、讲述故事、描写一起事故等,其目的显然是要通过举例的方法引出文章主题。通常情况下,这类文章的主旨句就在这一段的最后一句或第二段的首句。

  5、考研英语阅读主旨句之类比型

  如果一篇文章开头或第一段涉及某事件A,随后或者第二段开头用到类似"Now the same thing is happening to..."的类比句式来引出某事件B。出现这种情况时,很有可能文章的主旨就是后出现的事件B。

  6、考研英语阅读主旨句之抛砖引玉型

还有一场常见的主旨出现方式,就是先罗列大众观点或他人观点,其目的显然是要通过大众或他人的观点引出自己的观点。这种情况下,主旨句往往出现在表述大众观点或他人观点的句子之后。

上面讲解的这六个类型的主旨句,对大家以后阅读练习,把握文章的主旨帮助很大,一定要记住相关特征,最后建议大家参考2019《考研英语阅读同源外刊时文精析对阅读能力的提高帮助很大,要认真对待哦。

TB1pepda8cHL1JjSZJiXXcKcpXa_!!0-item_pic.jpg_430x430q90.jpg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英语阅读 英语阅读 考研英语 Happening Happen

沙发
wyx486 发表于 2017-12-27 08:15: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路过!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