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funny每一天
1243 1

如何让数据帮助你做市场营销管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82 个
通用积分
8.3057
学术水平
13 点
热心指数
20 点
信用等级
12 点
经验
8631 点
帖子
117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8-19
最后登录
2018-4-12

funny每一天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7-12-27 11:00:3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数据市场营销


每一个热爱营销的市场人员大概都曾为两件事伤透了脑筋:要预算,花预算。要预算时,你的上司和财务必定会问你:投哪里?投什么?为什么投?何时投?预期收益是多少?花预算时,你要紧盯每一笔钱花到什么程度?阶段成果如何?是否要调整计划?怎么调整?……每一个决定都关乎未来的成败,每一个维度都值得反复推敲,然而,瞬息万变的市场留给你决策的时间总是少得可怜,于是,市场部的各项决策总是带着很强的主观色彩,而且效果难以评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人才汇聚领域』

点击进入21世纪数据分析精英聚集地』

点击进入21世纪大数据高薪就业领地』


13.jpg


现在,很多成功的市场营销案例告诉你:用好你的数据,它将帮助你更快、更好的制定出营销决策,而且你会发现这些决策更符合实际,更具执行力,而且更容易评估效果。


那么,如何用好数据呢?市场营销高手的做法是:制作一种有效的市场营销仪表盘。而制作一个“有效的”仪表盘,至少你要遵循以下四点。


1、明确想要测量什么


不同行业、不同公司重视的数据都是不同的,因此,在你制作仪表盘之前,你需要先回答这样一个问题:“你或你的“CXO”定期要做的最重要的决定是什么样的?”这能帮你明确要测量什么,然后你才能知道哪些数据是有用的。举一个例子:当你明确需要决定下一阶段的线上渠道预算分配时,你就会知道你至少需要收集到诸如百度推广、邮件以及其他你投放了广告的网站为你带来的网站访问量和注册用户量这些数据。


2、确保能够收集到你所需要的数据


在明确了要测量什么之后,你需要回答第二个问题:“作出这一决定要用什么来源的哪些数据?”举个例子:如果你想要了解门店销售业绩降低是否主要源于客流量降低了,却发现根本就没有配备收集门店客流量数据的装置。因此,在制作仪表盘之前,你必须确保正在收集正确的数据。


3、选择正确的仪表盘制作技术

43.jpg


这里有四个建议:


1、选择一个能整合现有所有数据源的解决方案。许多仪表盘只能从有限或固定数量的数据源获取数据。例如,你通过传统BI中建立的仪表盘往往只是基于企业内部的数据,如果你想看到网络搜索指数对你的销量的影响,你该怎么办呢?


2、选择一个能够不花费大量成本就能快速添加新数据源的解决方案。那些进行数据源连接和设计仪表盘时需要大量编码的解决方案,将会消耗你的大量时间、人力和资金成本,更糟的是,可能在你投入使用之前,你就发现需求已经改变了。


3、选择一个可以让你把不同来源的数据整合在一个图表的解决方案。设想一下,如果你能在一张图表里整合分别来自你的网站跟踪日志和CRM系统中的数据,你是不是对你的推广决策更有信心了呢?较之单独查看,数据源整合后,你将能够更快看清不同影响因素之间的关系。


4、将数据分享给需要的人


请确保人们能够访问他们所需要的数据。在经历了战略研讨会之后,你还会认为市场部营销数据仅仅对市场部重要吗?要知道,提高组织里信息的透明度和流动性可以帮助集体做出更好的决策。为此,你要考虑到你的仪表盘的扩展方式。这几个问题能够帮助你思考:在全公司,你的数据易于分享吗?数据有基于角色的权限?它真的可以为对它感兴趣的团队成员提供“真理”吗?确保你的仪表盘有这些属性,你会发现你的数据将发挥更大的价值。


总结


市场营销人员成功的关键是倾听市场声音,然后快速行动。然而,事实上,市场营销人员常常为了证明他们的主动性,花费了大量时间去挖掘数据和制作报告,因陷于行政琐事而错失财富机会的现象经常出现。选择正确的仪表盘,你就可以从行政琐事中解脱出来全力开展营销业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市场营销管理 营销管理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案例 CRM系统 数据 市场营销 挖掘

15901665929 发表于 2017-12-27 11:25: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OKOKOKOKOKOK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