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nPeak
972 5

[其他] 【独家发布】新年献词|我们仍艰难的活着 [推广有奖]

院士

37%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inPeak Investment

威望
4
论坛币
32331 个
通用积分
15607.8011
学术水平
2203 点
热心指数
2450 点
信用等级
2182 点
经验
519 点
帖子
1498
精华
6
在线时间
24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16
最后登录
2024-4-24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觉得写的还不错的新年献词,与大家分享。


来源:投资人公众号(ID:investmentreview)


2017年,就这样悄然流逝了。

你和我,难免都有些忧伤,因为当你回头看这一年的时光,似乎并没有什么收获。我们总会感到懊恼、痛惜与难过,因为我们现在还做不到像保尔柯察金那样——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

然而岁月总会无情流逝,时光荏苒。我们必须面对年龄这个问题,就如同今年被炒的火热的油腻中年男,似乎总是充满猥琐和让人讨厌。但事实上,不正是油腻中年男撑着家庭和社会的脊梁柱吗?他们内心也许充满孤独和无助,即便是看到如何避免成为一枚油腻的中年男后,他们已经把自己外表装扮的不再油腻了,但是他们的责任、内心的孤独能避免吗?

世界之大,总会有我们生存的空间;生活之美,总会有值得我们欣赏的地方。然而程序员欧建新却选择从楼顶一跃而下,究竟是什么让这位中年男人失去活下去的勇气?也许正如张爱玲说的那样——人到中年的男人,时常会觉得孤独,因为他一睁开眼睛,周围都是要依靠他的人,却没有他可以依靠的人。没有可以依靠的人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我们这一代,难道真是所说的被牺牲的一代吗?

2017年,本来想买房子的人,也许也不敢买了。除了房价高不可攀外,国家政策也是发生大逆转,大力发展租赁用房,对未来的住房市场看不清。不买很痛苦,因为没地住,小孩上学有问题;买了会更痛苦,倾其所有之外还要借外债,然后背负每月一两万的按揭,压力大的喘不过气来。似乎任何向前踏一步都会错,原地踏步也是错,因为从小就被教育不前进就是倒退。

2017年,炒股也是一塌糊涂。说好的慢牛,却成了上证50的疯牛。所谓价值投资和成长股,其实就是炒作茅台和平安,翻开年初买的股票,发现到了年末还是绿色的。似乎一切都不在轨道上,不投资钱放着也是天天贬值,投资又会经常面临长时间亏损。真是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2017年,手机新闻上天天弹出,未来有多少岗位会被机器人取代,有多少行业发展不行将面临的裁员,又有那个有名公司的裁掉30多岁的中层员工。似乎我们每天接收到都是这样或那样的信息,向你传导压力,让人觉得也许明天自己就会失业,然后各种脑补自己失业后,房贷、车贷、生病、养孩子、养父母等等,怎么办?

2017年,我们仍然是不敢生病,不敢花钱。一个小感冒,花个几百,相当于清洁工好几天的工资;生个大病,很快让一个家庭返贫。也许感觉物质生活比以往丰富,其实我们都不敢花钱,买个东西要货比三家,然后最终还是觉得等促销的时候再买。看似很多人像是守财奴,其实是生活所迫。

2017年,我们的生活似乎没什么乐趣了。我们总是以为生活的乐趣在诗与远方,可是诗与远方有在哪里?日复一日的加班和琐碎的家务已经填满了我们生活的所有,连读书的时间都没有,哪来的诗歌?连旅游的时间都没有,哪来的远方?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然而我们的生活仍需继续。2017年,我最喜欢一句话是“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今天我把这句话送给所有阅读过这篇文章的人,愿你心怀善念,宽容对待每一个人,也被每一个人宽容的对待。虽然我们仍艰难的活着,但还是希望你活的积极阳光。

一起迎接2018年的到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新年献词 Investment investmen Review Invest

已有 2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jsy6541 + 5 + 5 + 5 精彩帖子
h2h2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10  信用等级 + 10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军旗飞扬 发表于 2017-12-30 06:21: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jsy6541 发表于 2017-12-30 09:23:5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018在牛股的成长中收获更多的快乐!

使用道具

板凳
yl36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7-12-30 09:5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新年快乐!!!

使用道具

报纸
scropio11 发表于 2018-1-2 09:45: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挺真实,新年快乐

使用道具

地板
ccmchy 在职认证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18-2-24 15:48: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