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993110
5776 83

价值、劳值、币值、市值 [推广有奖]

1993110 发表于 2018-1-5 18:37: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xg 发表于 2018-1-5 17:49 通货就是一张一张的馅饼,若干张馅饼罗起来就是总货。
馅饼是人类劳动产品,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劳动时间/馅饼=若干小时/1张馅饼/1元。


通货好比千层饼,一种货物横向占据一层,竖着切片,则一片就含有一切的各种货物了。
通货,又好比说,是把各种货物粉碎成微粒,搅拌在一起,形成了无所不包的均质货物。

通货就是千层饼,它不是任何一种产品,不是任何一个产品,它是一切产品,包含任何产品。
通货可以用盘、包等等来当统一单位,这涵盖了各货的具体单位,例如件、吨、升、瓶等等。
但是,通货的单位盘、包等等,又到底是多少呢?
比如,铸造这么大的一个砝码,衡量一切物体的重量,1只羊是0.7砝码,1头牛是5.6砝码,等等,
但是,一砝码又是多少呢?一砝码它本身到底是多大的重量?
所以,需要寻找并规定标准千克,用标准千克来标定砝码。也就是说,要研究质量这个东西。
经济学上的劳动量,无差别的社会劳动量,就好比物理学上的质量。
那么,无差别的劳动量是什么?就是所有个别劳动的均匀混合,即均质劳动。这如同均质通货。
产物,有均质的通货。
劳动,有均质的劳动,即无差别的劳动。无差别的劳动,就是总劳动的均匀混合态。
各个产物之和是总产物,总产物有均匀态。各个劳动之和是总劳动,总劳动有均匀态。
二者数量相等,人类劳动行为量=人类产品形成量,人类劳动发生量=人类产品出现量。
亦即:个别产品量=个别劳动量,总产品量=总劳动量=总均质产品量=总均质劳动量。
另外来说,上述是等式,首要是等式。转化一下,就是比价、比值,也是劳动生产率了。
另外来说,通货比口粮,比各种一揽子物品,是更加一般的,更全面、彻底、标准、严格。
那么,
劳动量=产品量。而产品有价钱即市值。市值也是产品的量,用货币量来表示的产品量。
所以,劳动量,产品量,市值量,三者之间总是一比一比一的对应关系,即等价关系。

以上是指产品,指产物。产物小于等于货物。货物当中,不仅仅是产物,还有其他的。
所以,劳动量还需要推广到货物,从产物推广到货物,来作为所有货物的量具和数量。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8-1-6 00:34: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gxg 发表于 2018-1-5 09:35
你个傻逼,商品的二重性你都看不明白。
我来教你,作为使用价值商品,驴肉和煤球是不同质的,作为价值商 ...


小明对一些常识,一些常规思维、常规手法,都不理解。

其实,最简单的看法是:
把全社会的各个产品,放在同一统计范围内,好比都被放到了一个包裹里面,被打包了。
那么,这个包裹里面有什么?有全社会的所有产品。
那么,这个包裹里面的总产品是多少?有总产品那么多。
那么,一半总产品是多少?把各个产品平分成两半,各取一半。
那么,十分之一总产品是多少?把各个产品平分成十份,取十分之一。
那么,亿分之一总产品是多少?同上,任何产品各取亿分之一。
那么,万亿分之一总产品是多少?同上,取万亿分之一,好比各种粒子混合在一起了。
那么,全社会的总产品,若是整体性来看,无论取多少份,其实本来就有均匀态?是的。
那么,全社会的总产品,若是个别来看,分别来看,都是互有差异,各具原生态?是的。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8-1-6 11:50:0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1993110 发表于 2018-1-14 00:39: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