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1732 5

马恩定义的“价值”如何因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论证?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6粉丝

泛时空系统价值论创始人

大师

33%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关于“我”的分析

道德经与经济学

时空经济学

威望
1
论坛币
13448 个
通用积分
3882.9053
学术水平
457 点
热心指数
447 点
信用等级
414 点
经验
303291 点
帖子
11547
精华
0
在线时间
861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9-26
最后登录
2024-3-27

楼主
林汉扬 发表于 2018-1-3 23:43: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马恩定义的“价值”如何因环境的变化而变化的论证?

人类内部的供求也会随外部环境的变化而变化,没有绝对独立于自然环境的人类系统,人类系统是一个开放系统,所谓的劳动也只能从其开放性来考察,我对劳动的研究最后得出,它只有把劳动主体的人与自然客观环境的互动中才能得到定位,这样,人的劳动能力就只有在人与自然结合产生劳动生产力中去理解,作为马克思和恩格斯定义的“价值”概念也然,人的劳动力和时间耗费的定位,不能仅仅是从人的劳动力和时间的耗费来计量,而只有从与产出的使用价值的关系中寻找定位,而使用价值,有人类积累的可控性或确定性的生产资料,同时,也有不可控的不确定性的使用价值,当然,一般而言,我们只要研究己知的相对可控可确定性的劳动力和时间以及使用价值,使用价值的本质量供求,供求影响使用价值,但传统经济研究的是人类社会相对可控可确定的供求,但我们不能因此就认为突变性的天灾不能影响劳动力的有效必要性,马克思的社会必要劳动价值只是从社会理性的角度来分析,把人类社会系统的知与行合一了,这其实是王阳明的心学“心即宇宙,宇宙即心″的宏观层次的体现,其前提是信息对称或供求一致,国人如想要对此有所突破只能从此入手!这是我的理解!
所以,我这里的价值仍然遵循马克思的价值概念,但在视野上扩大论述了影响价值的因素,即劳动力与时间的有效性或说必要性的定位!我们不能全盘否定马克思的劳动价值,但可以批判性的继承!这就是说从完全信息的社会理性扩大到不完全信息的相对理性,这样,理论就更接近现实了!

当然!比如,由于人类在面对天灾时改变供求的变化,使原计划在人与自然相对和谐时可以以一定比例转化为必要劳动的劳动力的必要性发生变化,这就是说人类社会的劳动时间不能更大化的转化为社会必要的劳动时间,出现了更多的人类社会非必要时间,价值就出现更大的变化波动!其实,就是在平时,就算不是天灾,在人类与自然环境相对和谐时,由于人类对自然客观存在的信息对称不完全从而导致供求的不一致,这样,也会发生“价值”的变化,“价值”的本质是什么?从人类社会的角度就是人类社会内部人与人之间以及人类社会与自然环境的互动过程中,人类社会为实现对象目标标准与劳动目的的供求的一致性的过程中有效性或必要性的人类劳动力和时间耗费,我这是从马克思的价值概念中继承并推演出来的,其依据正是马克思与恩格斯认为的“价值是生产费用对效用的关系”。“生产费用”实际就是指“社会劳动量的耗费”,这个耗费的计算在宏观上以投入生产中的劳动力人数(N)数量乘时间(T),单位是(人.时间)故又称社会劳动时间,但由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人类社会在劳动生产或供给满足相对于社会自身的需求的时间,故社会劳动时间要加上“必要”两个字,这里意味着被人类社会劳动生产出来满足社会自身的产品或商品必须要有能实现需求的使用价值,所以,才有商品具有价值与使用价值的二重性之说,但马克思沒有进一步理解使用价值的本质是供求的对称性程度,以及使用价值的量如何测量,而代之用劳动力数量和时间这些量化更相对明确的量来达到统计量化的可能,而这也是导致很多人理解的劳动价值倾向成本价值论的原因,从而没有区分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社会劳动时间和劳动生产率与劳动生产力的区别,你能区分吗?还是我来说吧!当社会总供求一致时,社会总劳动时间=社会总必要劳动时间。当社会总供求一致时,社会总劳动生产率=社会总必要需求率=社会总劳动生产力。但现实中总是社会总生产率>在论坛或目前能理解这点的没几个,哪怕我在论坛上反反复复十来年论述,这个问题我多年前就论述过也有公式大家可在论坛中找到,如果你认真看看我以前写的贴子的话。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必要劳动时间 社会必要劳动 劳动生产力 劳动生产率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1993110 发表于 2018-1-21 18:0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21 18:22: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读读恩格斯《反杜林论》哲学部分就知道了,辩证法是反对定义的。

使用道具

板凳
林汉扬 发表于 2018-1-22 11:38:32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21 18:22
读读恩格斯《反杜林论》哲学部分就知道了,辩证法是反对定义的。
我的价值相对性原理是对辩证法的科学化,根基是《易》的阴阳观以及结合道家的相对性和物理学的参照系,定义也是具有相对性的,是相对的绝对,离开相对性谈定义或把概念绝对化,就易陷入“执″,反之,则会陷入诡辩。

使用道具

报纸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22 17:0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18-1-22 11:38
我的价值相对性原理是对辩证法的科学化,根基是《易》的阴阳观以及结合道家的相对性和物理学的参照系, ...
定义,简单说就是明确“是什么”。定义的目的就是明确“我在想些什么”,以及“我在说些什么”。
一旦运用了辩证法,其结果就是“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马恩那里根本没有定义这回事。

使用道具

地板
林汉扬 发表于 2018-1-22 19:09:2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18-1-22 17:05
定义,简单说就是明确“是什么”。定义的目的就是明确“我在想些什么”,以及“我在说些什么”。
一旦运 ...
这个仁者见仁了,我的理解就是要从作者论著的意境以及其当时所处的自然和社会以及文化(社会意识)所相对性的历史中去理解。也就是说,都有一个数学逻辑的合理性,马克思的理论也然,我们不能因为他的理论有些不合科学性或局限性就完全否定,泼水时把盆中的小孩也倒掉,故应该批判性的继承和修正来看待,我的价值公式就包括了马劳价论与效价论,通过更基本的概念(供给量,需求量,时间,劳动量,信息量)把当下的价值论进行了概括。使概念A在概念B……概念D的相对定位中更加确立,任何概念都是相对于相互联系中定义的,沒有孤立存在的概念,“孤阴不长,独阳不生”。
任何人也不可能是全知万能(全息)的上帝,当然,即使有一个宗教所说的上帝也未必全息,比如,一个人的意识对于自己的身体也有一个适应和理解以及熟练控制的过程。更何况是作为一个人的马克思!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