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白杨九
889 4

[情感天地] 名校博士不堪导师奴役自杀身亡,导师冷漠无情不闻不问 [推广有奖]

  • 8关注
  • 8粉丝

教授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251 个
通用积分
56.0914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46 点
信用等级
30 点
经验
179617 点
帖子
125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6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10-9
最后登录
2024-4-24

楼主
白杨九 发表于 2018-1-7 22:51:5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 自从转了导师,每天都活在痛苦之中,本来性格并不开朗的我开始变得沉默抑郁。本来就不善于与人打交道的我开始变得恨不得每天谁也不见。我不会拒绝人,基本上老师让我干的所有的合理的不合理的事我都去干了。对于科研我抓不住重点,总在取舍之间摇摆不定。我喜欢帮助人,基本别人开口了需要帮忙的不需要帮忙的我都帮了,这导致我很大一部分时间在做无用功。得到的是我自己的事一事无成。上博后的第一年我就想过自杀,觉得这样的生活没有意思,让我看不到希望,当我站在阳阳国际31楼的时候,我没有生念,回头,只是因为觉得自己对不起一些人。无论怎样,我既然选择了读博,所有该承担的都得自己承担,好的坏的都得抗,我已然无路可退。前方路途坎坷,自己选择的路,爬着也要走完。”                                                                                   ——杨宝德

        然而,这条路最终没能爬着走完!2017年12月25日,西安名校药理学博士杨从学生公寓出走,未带手机钱包身份证。直至26日上午被远在北京的女朋友察觉异常,向他朋友求证才发现失联。后经过学校、派出所和家属多方寻找,于12月29日晚找到杨的尸体,杨已于25日晚在浐河溺水身亡。博导周老师是酿成这起悲剧事件的罪魁祸首。

       1.博导的批评指责是导致悲剧发生的直接原因。12月18号周老师答应帮杨联系出国事宜,他很高兴想考个英语资格证。12月21号杨却因学英语而被周老师批评,让他明白周老师不会放他出国,因为先前许诺过让他去北医学习并未兑现。25号上午杨微信回复周老师说他现在在做实验,下午去找她汇报结果。结果周老师回复不用找了,原因是财务的事他没办好。在周老师的心中财务琐事比杨搞科研毕业还重要。出国无望,学术无果,这直接导致杨产生了巨大的精神压力而作出了轻生的行为。

      2.博导的不重视是导致此次悲惨事件的主要原因。杨已经发生过一次自杀未遂的事情。2017年5月,杨曾因周老师批评产生巨大的心理创伤,以致独自步行去秦岭山,自杀未遂,回校后有跳楼倾向,被女朋友发现后制止。事后,杨女朋友向周筠反应该情况,希望能引起导师重视,避免悲剧重演。谁曾想,这一做法只是多了一个导师嘲讽批评杨的由头。特别是此次事发前一周,杨已经被发现情绪异常,周老师不但没有重视,反而在悲剧发生当天雪上加霜地指责。

        3. 博导推诿责任、不作为让家属心寒。杨失联后,周老师一直冷漠对待,不闻不问,特别是杨女朋友26号给导师打电话询问杨失踪一事,导师根本没有重视也没有向学校反映情况,甚至还说出杨女朋友算什么东西之类的话。直到27号,杨的母亲和哥哥来校,强烈要求见导师,周老师才勉强露面。特别是29日晚,得知杨死讯,周老师甚至在第一时间将死者家属微信拉黑,再无法联系。周老师借口腰扭伤不能来帮助寻找学生,事实情况是21号周老师告知杨腰扭伤,但23日监考硕士研究生政治考试时依然活动自如,让我们家属不得不质疑扭伤的严重性。

        4.博导长期的人格侮辱是导致此次悲惨事件的根本原因。平时生活中,导师将杨当苦力使唤,完全不留做科研的时间。上博士2年来,杨的学术科研没有任何进展,但却经常被要求早上去停车场接送她去办公室、拎包送水;还得陪她吃饭,逛超市,去她家打扫卫生,给她擦车洗车,陪她出去应酬,酒桌上被要求给她挡酒,喝醉后还得陪她打麻将;过分干预学生私生活,挑唆杨与女朋友关系;常以富人自诩,以施舍学生为荣,经常带些剩饭剩菜给杨和他的师妹们吃,被她发现没吃就是一顿批评;还硬性规定中午不准睡觉,晚上十二点之前随时待命等等。个人情绪化严重,稍不高兴就对学生进行人格侮辱。

        作为导师本应教书育人,在给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应该给予其学术上的指导和精神上的鼓励。但导师周筠经常为生活琐事而不是学业问题指责杨,把学生当成奴仆一样呼来喝去。这样的导师,敢问师德师风何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白杨九 发表于 2018-1-8 07:55:2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转名为追寻杨宝德的微博

使用道具

藤椅
冥想苦行者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9-15 22:32: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哪里是什么导师嘛,明明就是一个奴隶主,对学生极尽奴役之能事,却完全不教半点知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