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呵呵了个哒
749 0

[英语] 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解题方法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学术权威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12 个
通用积分
76.6137
学术水平
22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3 点
经验
69761 点
帖子
2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9-11
最后登录
2020-12-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长难句具体的分析方法有很多,下面就介绍几个很有普遍性的分析方法,希望各位复习长难句的朋友,能够在掌握了以下分析方法后,再更深入地掌握长难句的分析方法。

一、简单句

考研英语长难句的翻译中,若是简单句,无非就是考查定语、同位语、插入语和状语。只要我们能在阅读过程中识别出它们的存在,并分别对症下药,相信一切问题都将迎刃而解。

在这里特别要说几个处理方式:

1、定语采取的是前置和拆分。

2、同位语和插入语采取的是跳读。

3、状语采取的是剥离。

例如:A lateral move that hurt mypride and blocked my professional progress prompted me to abandon my relatively high profile career although, in the manner of a disgraced government minister,I covered my exit by claiming "I wanted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my family".

[分析] 本句中,a lateral move 是主语,prompted 是谓语,that hurt my pride and blocked my professional progress 是 a lateral move 的定语, although,... with my family 是状语,其中逗号之间的 in the manner of a disgraced government minister 是插入语。

[译文] 一次侧面的不光明磊落的攻击伤害了我的自尊,阻碍了我事业的发展,使我不得不抛弃了那份引人注目的工作,尽管表面上我还要以一个蒙受屈辱的ZF部长的姿态,通过声称“我只不过是想多和家人呆在一起”来掩盖我的退出。

二、非简单句

非简单句是指含有一套以上主谓结构且句子中成分是句子构成的,如并列句、主从复合句。相对比较复杂,需要同学们多加练习,熟悉这类句子的特征并掌握其分析方法。

例如:A poem line describes a fight between a Turkish and a Bulgarian officer on a birdge off which they both fall into the river.

[分析] 这个句子是一个典型的定语从句,句子的的拆分点是off,which指代前面的名词birdge,这样这个句子就分成了两个句子:

1、A poem line describes a fight between a Turkish and a Bulgarian officer on the birdge.

2、They both fall into the river off the bridge.

面对非简单句,化繁为简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

了解了以上内容后,我们再做何老师的2019《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会很有收获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方法介绍 考研英语 解题方法 长难句 Professiona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