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石开石
8643 156

[创新发展] 新增价值的由来 [推广有奖]

81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26: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1:52
我就知道你解释不了,因为你除了拿个GDP当令箭以外,什么本事也没有,连实物指标与价值的实物形式也会混为 ...
估计您也说不出什么来。
这一点,600先生倒是比您强,人家有一个帖子专门谈此事。虽然谈的不十分精准,比您还是强很多。

使用道具

82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37: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1-9 12:22
存货——包括原材料、半成品、在产品(含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都可以有;只要期初期末值相等,对净 ...
在一定条件情况下有:净现金流量=营业盈余+折旧。
这一定条件是:
除固定资产净值与未分配利润项目其它资产负债项目变量之和为0。
只要满足这个条件。新增的现金收入=营业盈余(净利润)+折旧

在此也告诉您一个判断企业经营是否正常的方法:当新增的现金收入与营业盈余+折旧之和相差较大时,企业就存在问题了,不正常了,要调查分析了。要弄明白是怎么回事。

怪不得您总赚不着钱,这里的奥秘您不知道啊。

使用道具

83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3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1-9 12:22
存货——包括原材料、半成品、在产品(含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都可以有;只要期初期末值相等,对净 ...
存货变化原理及与利润之间的关系
我们知道有以下公式存在:
期初存货+本期进入存货-本期转出存货=期末存货
或写为:
期末存货-期初存货=本期进入存货-本期转出存货
存货变化其实就是进入与转出之间的差值,更准确一点说是购入存货与销售存货之间的差值。
当购入的存货小于销售的存货时,存货减少;当购入的存货大于销售的存货时,存货增加。这就是存货变化的定律。
我们对存货进行解构。
我们知道以下公式存在(财务报表上的):
总存货=原材料存货+半成品存货+在产品存货+产成品存货
原材料存货、半成品存货、在产品存货是中间产品,最终都要变成产成品。
对于各种存货当然也有以下公式存在:
期末原材料存货-期初原材料存货=本期进入原材料存货-本期转出原材料存货
期末半成品存货-期初半成品存货=本期进入半成品存货-本期转出半成品存货
期末在产品存货-期初在产品存货=本期进入在产品存货-本期转出在产品存货
期末产成品存货-期初产成品存货=本期进入产成品存货-本期转出产成品存货
事实上,半成品包括外购半成品及自制半成品,非产成品存货中可能含有废品。
我们将总存货的公式修改一下:
总存货=原材料存货+外购半成品存货+自制半成品存货+在产品存货+废品存货+产成品存货。
当然又可以增加一些公式:
期末外购半成品存货-期初外购半成品存货=本期进入外购半成品存货-本期转出外购半成品存货
期末自制半成品存货-期初自制半成品存货=本期进入自制半成品存货-本期转出自制半成品存货
期末废品存货-期初废品存货=本期进入废品存货-本期转出废品存货
存货变化到底是什么?是原材料?是外购半成品?是自制半成品?是在产品?是废品?是产成品?将各自的数据带入后,我们可以知道变化的具体品种。
对于产成品转出其实有两种核算数据,自然产成品存货也存在两种数据。
数据一:
期末产成品存货A-期初产成品存货A=本期进入产成品A-本期发出产成品A
数据二:
期末产成品存货B-期初产成品存货B=本期进入产成品B-本期销售(开发票)产成品B
一般情况,本期进入产成品存货A等于本期进入产成品存货B,但本期发出产成品A不等于本期发出产成品B。
有以下公式存在:
本期发出产成品A=本期发出产成品未开发票(延后开票)+本期发出产成品开发票(当期开票)
本期销售产成品B=本期开以前发出产成品发票(迟后开票)+本期开本期发出产成品发票(当期开票)+本期开未发出产成品发票(提前开票)
这里,本期发出产成品开发票等于本期开本期发出产成品发票(当期开票)。
如果没有“延后开票”、“提前开票”及“迟后开票”,则有本期开发票产成品等于本期发出产成品。这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情况。
我们知道:
利润总额=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其它业务收入-其它业务成本+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其它损益
只要开了发票,一般就要结转成本,主营业务成本其实就是产成品存货对应的成本。
企业利润总额调节的根本原理就在产成品存货的变化中。为了增加利润总额,可以减少产成品成本的结转;为了减少利润总额,可以增加产成品成本的结转。
企业的利润总额其实是一个很容易被调节的数据,是很不真实的。
当然,调节利润总额还有其它的办法,例如计提存货损失、计提坏账损失等等。
看企业的经营情况如果只看利润总额,那是一定要被欺骗的。
那怎么判断企业的经营情况呢?
众所周知的有:比率法。
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速动比率、现金比率等(偿债能力);
应收帐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等(营运能力);
成本费用利润率、销售利润率等(获利能力)。
以上的比率法判断企业情况一般的教科书中都有,但记住和利润沾边的数据就有不真实的可能。
真想了解企业的获利情况就必须了解四种利润:利润总额、生产利润、营业盈余、现金利润。
利润总额是销售产品对应的利润,生产利润是报产产品对应的利润,营业盈余是生产法计算增加值对应的利润,现金利润是现金的净流量。四种利润之间的关系本文不探讨,其它文有专门的分析。
不考虑其它业务收支营业外收支等其它损益,四种利润公式如下:
利润总额=销售毛利(销售产品毛利)-公司费用
生产利润=生产毛利(报产产品毛利)-公司费用
营业盈余=营业盈余毛利-公司费用=报产产品不含税产值-中间投入-固定资产折旧-劳动者报酬-其它税(地税,不含增值税)        
现金利润=期末现金-期初现金

使用道具

84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2:42:2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43
(三)实物指标、价值指标和劳动指标
这是按总量指标所采用计量单位不同来划分的。
1.实物指标
A企业生产了10万元的服装,B企业生产了10万元的包装盒。两者使用的都是价值指标,同时也反映了相同的价值量具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如果说A生产了1000套服装,B生产了1000万个包装盒,那才是实物指标。
同理,10万元的服装与10万元的货币相比,都是10万元,前者的存在形式就是实物形式,后者的存在形式就是货币形式。
你能理解吗?

如果你不是把货币形式与价值本身混为一谈,你怎么会说“新增收入不是新增价值?这一点只有您才敢说”?又怎么会说“价值指标就是货币指标。谈价值离开货币免谈”?

使用道具

85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2:4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1:51
固定资产是最终产品,一旦形成,其增加值就在当期计入完毕。不能在后期继续计入。

折旧只是计提的虚拟 ...
固定资产在生产企业生产后就计入了GDP,当然不再计入。但在使用的企业,有把固定资产的消耗当做收入计入了GDP。这一点我引的萨缪尔森的话已经告诉过你了,“略加思索即可发现,计入折旧就如同既算了小麦又算了面包。”你怎么连略加思索的能力都没有呢?

使用道具

86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2:50: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26
估计您也说不出什么来。
这一点,600先生倒是比您强,人家有一个帖子专门谈此事。虽然谈的不十分精准,比 ...
我不比人家强并不丢脸,只要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就行了。不像你,明明不懂,却偏要拿个GDP当令箭,胡说八道。真丢人。

使用道具

87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50: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2:42
A企业生产了10万元的服装,B企业生产了10万元的包装盒。两者使用的都是价值指标,同时也反映了相同的价值 ...
务请记住:谈论GDP、增加值、新增价值,不要谈什么实物形式,只说货币情形。

使用道具

88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2:58: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50
务请记住:谈论GDP、增加值、新增价值,不要谈什么实物形式,只说货币情形。
终于承认实物形式不是实物指标了,承认自己无知装有知了。

我们现在讨论的是新增价值,不是货币收入。而价值本身既有实物形式,也有货币形式,且两种形式又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所以有无新增价值必须同时考虑在这两种形式下价值量的变化。

所以,你那个不让说实物形式的规定就是把你的胡说八道强加给别人的强盗逻辑,真不要脸!

使用道具

89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9 13:00: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2:50
务请记住:谈论GDP、增加值、新增价值,不要谈什么实物形式,只说货币情形。
荒谬绝伦的“折旧是新增价值”(续二)(https://bbs.pinggu.org/thread-6169042-1-1.html

使用道具

9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9 13:01: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18-1-9 12:46
哈哈,又打补丁了?
我就问你:如果不相等,或者说公司的实物资产价值发生了变化,“一年合计增加的现金 ...
话说的如此明白,怎么还不理解?

折旧+营业盈余在一定条件下=一年的新增现金收入,这是企业正常经营产品销售了款回来了等等条件下,综合起来就是我说的一定条件。

企业不正常了,净现金流量中不只是营业盈余和折旧了,还有其它东东,那些东东能是新增现金收入吗?

我们讨论的是营业盈余+折旧是不是企业的新增现金收入,别跑题。

上次把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往投资活动净现金流量跑,这次又往外跑。
人家说东,您说西。
人家说东面是太阳,您说西边是月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