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ead2010
11238 47

折旧是否会产生GDP的重复计算,生产法、收入法和支出法之统一 [推广有奖]

21
read2010 发表于 2018-1-11 10:38: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现金流量表   投资活动   支付现金  有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这一项,这是净现金流量要扣减折旧的原因,否则企业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经营活动是盈利还是亏损,有净现金流量和有净利润是两个概念

折旧的现金流出内涵是由投资活动的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决定的,因为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是现金流出的。企业进行投资是为了盈利的,当然实际的企业经营出现亏损是另外一回事,由于企业的投资而产生了收入,因此产生了销售收入带来了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入。投资活动的现金流出对企业构成了成本。


净现金流量=净利润+折旧

这个公式是计算净利润用的,企业有净现金流和净利润是两个概念,对于净利润,折旧就是体现现金流出含义,否则为什么会有这个公式?当然折旧并不实际改变净现金流量,这个不改变不包括折旧缘起的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因为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和经营活动支付现金(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职工,支付的各项税费,支付其他经营活动)一样都是产生销售收入的前提,你不要再玩现金流向偷换概念了!

对于净利润,股东是可以分配的,也就是净利润就变成了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出,流向了投资活动和筹资活动。当然企业可以不分配利润而留存在经营活动,但是不因为等式把利润的现金流向进行偷换。

1、你无论是GDP算法,还是现金流量都在玩等式两边性质混淆,2、并且你的两种混淆还循环论证



使用道具

22
三世相思2013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18-1-11 11:01: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23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1 13:35: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三世相思2013 发表于 2018-1-11 11:01
折旧的现金流出内涵是由投资活动的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决定的,因为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是现金流出的。


购买固定资产的现金已经从企业流出,折旧是流入企业的现金才能使流出的现金慢慢收回。

务请记住:现金流入流出是指向企业流入或从企业流出。不是企业内部的从经营活动向投资活动流出。

使用道具

24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1 13:40: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ad2010 发表于 2018-1-11 10:38
现金流量表   的 投资活动   的 支付现金  有  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  这一项 ...
净现金流量=净利润+折旧
这个公式是计算净利润用的,企业有净现金流和净利润是两个概念,对于净利润,折旧就是体现现金流出含义,否则为什么会有这个公式?

这个公式是计算净现金流量用的。净利润=收入-支出,这是计算净利润用的。
净现金流量=净利润+折旧,这个公式是在收付全部实现等条件下的净现金流量公式,说明现金净流入的构成,一是净利润,二是折旧。

使用道具

25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1 13:42: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ad2010 发表于 2018-1-11 09:20
“净利润+折旧,明明是经营活动的净现金流量是净流入,您弄出个流出。”

你为论点造论据的逻辑已经破产 ...
你在把现金流概念和成本概念进行混淆!折旧怎么不需购买?折旧本身的购买就是固定资产的购买!

固定资产已经购买完毕,折旧还购买?分不清折旧与固定资产的不同吗?固定资产的保养维修等需要购买。

使用道具

26
read2010 发表于 2018-1-11 14:3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1 13:35
折旧的现金流出内涵是由投资活动的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决定的,因为购建固定资产支付的现金是现金流出 ...
回26楼:

呵呵,你的“务必记住”!为什么你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已经指出了你在割裂企业现金流三个活动之间的闭环关系,怎么到现在要你来告诉我?

“购买固定资产的现金已经从企业流出,折旧是流入企业的现金才能使流出的现金慢慢收回。”

你在割裂固定资产的折旧周期概念,既割裂了现金流三个活动的闭环关系,也割裂了完整折旧周期。你以一个核算周期来看,当然“购买固定资产的现金已经从企业流出”,但可笑的你还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的“折旧是流入企业的现金才能使流出的现金慢慢收回。”到底要表达什么?



回27楼:

呵呵,我发现喜欢洗脑自欺欺人,我的问题是直指的逻辑缺陷的,你不要用所谓的回答来回避你的逻辑缺陷。



回28楼:

折旧和投资都是资本流量价值,投资是资本增量价值,折旧是资本存量减量价值。折旧的购买其含义是对折旧价值来源的,也就是其源头的投资。在这里存在逻辑上的省略和等同,比如我们说的产出和产值会文字表达上等同,因为产值的完整意思是产出价值,折旧的购买也是这个意义上的。

资产是实物含义,更多是使用价值范畴,而折旧则是资产的价值概念,或者说资产的价值消耗概念!折旧的购买,其实是逻辑省略,但是不会造成逻辑错误。

你要证明自己的歪曲观点,那么你只能割裂折旧和固定资产投资的关联,但是这可能吗?






我发现你喜欢自欺欺人,你现在的表达都是你观点无意义的纠缠,你的观点已经破产了,你对这个视而不见,然后非要在枝节上表达一番,然后可以自欺欺人显得自己的观点没有破产!

你最早的帖子,你进行了“折旧是新增价值”的立论,你是从“有人说折旧不是新增价值”开始说起的,这里显然“新增价值”有一个当时语境的定义,你后来已经脱离这个语境,自己强行定义“折旧是新增价值”,用观点来证明论据,然后再论据证明论点!搞到现在,你到底在干什么?你在玩死循环吗?


使用道具

27
1993110 发表于 2018-1-11 14:51:4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的观点是无法成立的,这是文字游戏错觉造成的。有心学术的人都想进行创新以实现自我,石开石作为在职场工作多年的会计仍然有一颗学术的炽热心,

使用道具

28
1993110 发表于 2018-1-11 14:52: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结果发现石开石又开了好多新帖子,快速浏览发现好像前后有不下10个帖子吧,这实在让大家产生了很多的阅读负担,我怕自己已经清晰简单的认知被卖拐给搞糊涂了。

使用道具

29
1993110 发表于 2018-1-11 15:03: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这个议题,我所关注的并不仅仅是折旧是否是新增加值的问题,而是折旧和GDP的关系以及对GDP的认知,GDP中折旧是否也存在重复计算问题,好久以前我也有此疑问,现在因为这个议题又重新激发了我原来遗忘的疑问。



当期产品,当期产值,当期嘛,肯定是新增的,那就肯定不是往期的,肯定不是旧有的。------对此,石会计叫做:新增价值。


产值,肯定包括成本。成本当中,肯定包括折旧。而折旧,肯定是以往产品、以往产值的折旧。但是,产值产值,产值这种东西,那本来就包括成本,就包括折旧。产值嘛,就是这样的。
也就是说,以往的产品,以往的产值,在当期产品、当期产值当中来折旧,这当然是广义的重复核算了。
但是,这才叫产值嘛,才叫产值当中的成本嘛。



那么,中间产品,不能重复核算。
意思是说,张三生产面条,面条当中包含李四面粉厂的面粉。
那么,张三的当期产品、当期产值,李四的当期产品、当期产值,各自只能计算一次,不能重复核算。
比如说,李四面粉产值100,这是100了。张三用这些面粉,制造出面条,产值是200了,其中内含李四面粉。
那么,李四本身的产值是100,,张三本身的产值是100,俩人合计的当期产值,那就是200。
那么,
这在具体核算方法上,
要么仅仅核算张三的面条这个最终产品,面条产值是200,其中内含李四的100面粉这个中间产品。
要么各自核算,单独核算,则张三的自身本身产值为100,李四的自身本身产值也为100,俩人合计是200。
以上不同的核算方法,结果一致。
也就是:

GDP=国内生产总值=各个环节活动行为的总值=最终环节产品产品的总值

GDP=最终产品的的本身产值=张三亲身亲自产出的自身产值+李四亲身亲自产出的自身产值



折旧,是重复核算,但,看产值这个东西的内在构成,就必须重复核算。
中间产品,不能重复核算,因为,100元的产出活动,那就是100,不能编成200,不能重复成200。




使用道具

3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1 15:43: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ad2010 发表于 2018-1-11 14:34
回26楼:

呵呵,你的“务必记住”!为什么你总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已经指出了你在割裂企业现金流 ...
算了吧,您根本不懂财务核算知识,回去学习学习再发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