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老橘猫
609 1

[比特币] 比特之窗: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的5个特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5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0
最后登录
2018-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比特币作为虚拟货币,相比法币,以下5个特征比较重要:匿名,跨国交易,避险货币,总量恒定抗通胀,炒作升值潜力。
(1)匿名,满足了非法交易,例如腐败毒品军火,暗网交易庞大,再例如被国际制裁的国家,以及恐怖主义。
匿名是对现有世界秩序的冲击,人们享受匿名带来的微乎其微的好,却在放纵更大的犯罪力量。需要一次标志性的事件,这个事件对世界的情绪冲击要不亚于911,才可能促使主要国家联合铲除匿名交易。
(2)跨国交易,现有法币也可以网络支付,但必须依赖银行中介,跨国更涉及到外汇管制等多种不便,比特币只要有网络即可交易。
这是现有货币的不足,法币体系可以通过技术(也许是区块链)进行弥补。
(3)避险货币,对于恶性通胀甚至政治瘫痪经济崩溃的国家,国内的法币完全成为废纸,一个具有全球公信力的可交易币种会成为人民争抢的对象,而且可以通过挖矿方式获得,比如委内瑞拉津巴布韦以及层出不穷的革命国家。
这也是现有货币体系的不足,世界主流储备货币具备条件成为混乱国家的替代货币,也许可以通过发行类数字货币,甚至是与法币汇率稳定的数字货币来实现。
(4)总量恒定,已经被证伪,无穷的分叉币和竞争币山寨币,制造新的数字货币甚至只需要复制粘贴,比开动印钞机印纸币还要暴力快捷。
(5)升值潜力,等待被证伪。
如果放在金融市场,这是纯粹的郁金香幻觉,升值是一个后验的结果,而无法先验,并且一旦逆转所有逻辑都坍塌。
相比郁金香的荷兰,比特币面对的是全球市场;相比庞氏骗局的崩盘,比特币不存在预期收益兑付;相比上市公司盈利,比特币永远不需要交出收入和利润。
换言之,比特币更难被证伪。但比特币的升值,背后依然是资金盘,需要资金的不断涌入,用不断上升的价格来完成预期的自我实现。
事物的生存与发展都有其必然性,比特币能够拥有法币无法比拟的性质,也助使比特币的发展。比特之窗,专注比特币发展的最新态势,了解最新的比特圈热点。抓住先机,快人一步。
关注“比特之窗”了解最新的比特币资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8-1-11 16:02: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