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老橘猫
615 0

[区块链] 比特之窗:从“区块链”到“比特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5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0
最后登录
2018-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是数字货币鼻祖比特币核心的底层技术,又称分布式记账(DLT),也是目前各种加密数字货币均采用的一种底层技术。

                                                                                简单地说,区块链可以被看做数据库,是一种被所有人共享、无法篡改的记账方式。它的优点是一旦运作,就像一个时间的记录仪,不可篡改。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全民参与记账的方式,没有中心化的中介机构(比如银行)存在。所有的系统背后都有一个大账本(大数据),系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账本中记账,而账本的内容会发给每一个人备份。由于每个人都有相同的账本,能确保账本记录过程是公开透明的,进一步提高了安全度。区块链技术让所有的东西都通过预先设定的程序自动运行,不仅能够大大降低成本,也能提高效率。                                                                                                与区块链技术密切相关的加密货币——比特币,也非常具有话题性。2017年,比特币全年涨幅达到1700%,疯狂的比特币被称为“世上最大泡沫”。

                                                        一些国际投行对数字货币的态度是嗤之以鼻,称之为“骗局”,坚决划清界限,称其将一文不值,比特币被多国政府联合“剿杀”;而力挺比特币的机构仍在着力于建设比特币和加密货币业务的交易平台,视为金融行业的“革命力量”。                                                        今天我们来谈一谈中国的比特币矿场。                                                                                 受到价格飙升的刺激,在中国一些电费便宜的偏远地区,出现了规模巨大的比特币“挖矿”工厂。有外媒消息称,水电资源丰富的四川省已经成为全球比特币挖矿资本最聚集的地方。日夜自动运转的计算机序列,夜以继日地耗费电力运作来加速“挖矿”。

                        “挖矿”的电从哪里来?一些偏远地区的“挖矿”的电力是否可以从当地的“弃电”中获得?如果可以的话,“挖矿”和“弃电”的使用岂不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吗?                        比特币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没有银行等第三方机构),个人对个人、点对点支付的电子货币体系。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也是目前最成功的一个应用。                                        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总共有2100万个,现在挖掘1500万个左右。                                                                                                                                                        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可以兑换成大多数国家的货币。有一些公司接受比特币支付:比如微软于2014年起开启比特币支付功能,微软用户可以使用比特币购买Windows和Xbox商店中的游戏,电影和应用程序等。                                                                                                生产比特币的行为被比喻为“挖矿”。

                                                                                “矿工”(参与者们)通过使用高度专业化的硬件设施运行计算程序,即利用芯片的计算能力进行哈希碰撞,抢先进行记账,从而获得系统奖励的比特币。                                        据一项统计数据显示,就比特币矿池算力占比来看,中国以81%的哈希(Hash)算力高居榜首,冰岛紧随其次,占比为5%,随后依次是日本(3%)、捷克(3%)、格鲁吉亚(2%)、印度(2%)。                                                                                                                                        如今利用一台电脑就可挖出比特币的日子已一去不复返,目前主要是靠多个矿机、矿场组合成矿池来生产。类似于数据中心的存在所以发展日新月异的比特币,需要快速准确的把握住机会,比特之窗,是一个致力于比特币信息综合的一个平台,关注比特之窗”了解最新但的比特币资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比特币 虚拟网站 比特之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