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麦积山都
1055 0

[水煮经管] 搬铁块试验背景_搬铁块试验的核心_搬铁块试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2粉丝

学科带头人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002 个
通用积分
9.2072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9599 点
帖子
88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6-5
最后登录
2021-3-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搬铁块试验背景_搬铁块试验的核心_搬铁块试验



搬铁块试验背景
1898年,弗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从伯利恒钢铁厂开始他的实验。这个工厂的原材料是由一组记日工搬运的,工人每天挣1.15美元,这在当时是标准工资,每天搬运的铁块重量有12~13吨,对工人的奖励和惩罚的方法就是找工人谈话或者开除,有时也可以选拔一些较好的工人到车间里做等级工,并且可得到略高的工资。后来泰勒观察研究了75名工人,从中挑出了四个,又对这四个人进行了研究,调查了他们的背景、习惯和抱负,最后挑了一个叫施密特的人,这个人非常爱财并且很小气。泰勒要求这个人按照新的要求工作,每天给他3.85美元的报酬。通过仔细地研究,使其转换各种工作因素,来观察他们对生产效率的影响。例如,有时工人弯腰搬运,有时他们又直腰搬运,后来他又观察了行走的速度,持握的位置和其他的变量。通过长时间的观察试验,并把劳动时间和休息时间很好地搭配起来,工人每天的工作量可以提高到47吨,同时并不会感到太疲劳。他也采用了计件工资制,工人每天搬运量达到47吨后,工资也升到3.85美元。这样施密特开始工作后,第一天很早就搬完了47.5吨,拿到了3.85美元的工资。于是其他工人也渐渐按照这种方法来搬运了,劳动生产率提高了很多。

搬铁块试验的核心
泰勒把这项试验的成功归结为四个核心点:

  (1)精心挑选工人。让工人了解到这样做的好处,让他们接受新方法。

  (2)对他们进行训练和帮助,使他们获得足够的技能。

  (3)按科学的方法工作会节省体力。

(4)泰勒相信,即使是搬运铁块这样的工作也是一门科学,可以用科学的方法来管理。

搬铁块试验前后变化
原来每个工人每天搬运量: 12T
实验后每个工人每天搬运量:47.5T
原来每个工人每天工资:$1.15
实验后每个工人每天工资:$3.85

搬铁块试验的意义
  搬铁块试验为他的科学管理思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管理成了一门真正的科学,这对以后管理学理论的成熟和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生产率 管理学理论 伯利恒钢铁 弗雷德里克 管理思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