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老橘猫
894 2

[区块链] 区块链到底靠不靠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385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0
最后登录
2018-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个人觉得区块链靠点儿谱的技术,但是被炒成了不靠谱,被极大地神化了。当“街头大妈”也在谈论区块链的时候,热炒风险不容忽视呀

        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记账技术,这种技术应该在某些方面是先进的。但即便是先进,也只是一种不可能被任何人垄断或者独占的底层技术而已。既然如此,就是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技术。所不同的是自己开发这个技术,还是花钱请专业公司帮助开发而已。                                                                                                                        

     技术,从来都是手段,不是结果;技术,从来都是工具,而工具核心是为谁随用以及用于哪里解决什么问题,用不好就是没有价值的,用得好才可以创造出价值。决定市场的是从来都是产品,技术只有做成产品才能服务用户。而产品选择什么技术的依据不是该技术是否先进,而是该技术能否解决要解决的问题以及性价比;产品能否为市场所接受不在于使用了什么技术,而在于产品是否满足了用户的需求以及性价比 区块链这种技术有用吗?当然有用。是所有的企业都需要的技术么?不是;是所有的产品都要用到的技术么?不是;是决定一个产品生死的因素么?不是。这就是区块链技术的本质,脱离了这些本质就是将之神化,而神化的结果就是:牛逼与现眼紧挨着。

       人类的发展史就是新技术不断涌现的历史,远的如蒸汽机、电力、复式记账法,近的如互联网、java、云计算……这些都是先进的技术,也是先进的生产工具,的确我们需要拥抱这些新技术,否则我们的效率会落后于别人就会影响我们的竞争力。但并不是所有的新技术我们都需要采用,只有与我们相关我们用得上的才需要采用;也并不是采用了新技术就万事大吉了,技术并不能解决商业的本质问题。就像复式记账法,确实可以更好地记录你公司的财务状况,但解决不了公司是盈利还是亏损的问题;同样,生产中采不采用互联网技术和云计算技术,跟你手中滞销的的商品变得畅销是没有直接关系的。                                           所以作为企业负责人要重视新技术、关注新技术,但绝不能迷信新技术,更不能为了技术而技术;更不应该把某些新概念、新技术当作一种噱头或者改变自己企业命运的救命稻草。还是应该紧紧盯着消费者的需求,紧紧围绕着“解决消费者的需求”这一唯一目的来选择技术和使用技术。电力出现之后,出现了两类企业:使用电力的企业以及发电的企业,前者是各行各业的绩优企业,占绝对大多数;后者是新兴的行业新兴的企业,占极少极少数;区块链也一样,未来占大多数的与区块链相关企业是那些选择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既有企业,极少数是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的新兴企业,本质上这种企业只是一个一个To B的技术服务的企业而已,不怎么值钱,就像人民币值钱不等于印刷人民币的造币厂值钱一样。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关于区块链的看法,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见解,关注比特之窗”,增加你对区块链的理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不靠谱 复式记账法 技术服务 复式记账 仁者见仁

沙发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8-1-15 14:25: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slowry 发表于 2018-3-27 12:01: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