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vinMyLife
1342 0

[入门区公告] OMO商业模式: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22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0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3
最后登录
2018-1-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突飞猛进和各项技术的不断突破及消费观念升级,消费者对服务体验的要求也随之提升,如无人超市、智慧门店等新零售手段的登场也让这次的战局平添几分意外。几乎每一次双十一盘点,都会提及线上狂欢和线下冷清的强烈对比。现在,不断有人提出线上和线下如何打通、那么如何融合?

据消息透露,中亚硅谷海岸产业园有着前瞻性地提出OMO商业模式创新理念,即通过在线分享商务、移动电子商务、线下商务的有效聚合,打造线上、移动、线下三位一体全时空的体验馆、全产业链价值链营销平台,使企业与用户能够通过各种载体及终端进行交易和消费。OMO商业模式将线上平台和线下实体店的供应链、仓储、数据将打通,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管理,线上线下滞销库存可以互相转化。企业将拥有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和服务体系,对用户的服务也将变成无差别的、一站式的服务。

我们可以具体来将OMO商业模式的特性归纳如下:

一种模式:即统一平台型商业模式。

两种消费需求载体:平台将作为满足客户的购买需求和线上社交分享需求的载体。

三位一体:平台将为商家提供线上—移动—线下三位一体全时空的体验馆营销系统。

四维企业:平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云存储技术,让企业打破传统时空限制,创建“四维”体验馆。

五大专属:通过六大平台提供的专属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为企业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拓宽收益渠道;增加客户粘性;整合经营资源;最终通过与互联网的融合,实现产业升级。

六大垂直型行业平台 包括产业中心交易平台,品牌中心交易平台,会展中心交易平台,物流中心交易平台,中亚硅谷开放平台,和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六大平台根据产业链微笑曲线,构成完整的全产业链服务链条。从而帮助入驻平台的企业,结合自身产品与服务特点,合理配置企业资源,制定相应的经营战略,最终实现品牌传播与实际交易的双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服务体系 商业模式 一体化 OMO 移动电子商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