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495 0

[考研公共课] 2018考研复试之专业课的准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考研复试一般情况下,主要考查学生的两方面能力:一是英语能力;二就是专业课能力了。对于专业课内容的准备,我们应该了解到哪些内容呢?

首先,了解专业内近几年的研究热点和重点,与相关知识相联系。回答这种问题,考生要避免就事论事,仅仅局限于事件本身,也不能空谈理论,而要注意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或者将实践总结提升为理论。这样会给导师留下很好的印象,增加胜算机会。

其次,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专业见解。多看相关专业领域的权威期刊,对所报考导师的学术观点、论文、专著有较深的了解。这些文章在“中国知网”上一般都能找到,考生可利用复试前这段时间,多浏览查阅。

再次,对自己的本科毕业论文要有清晰的认识。我们参加复试的时候,大多是各校本科毕业论文初稿结束的时间,所以在考研复试时,面试官都会问及考生的本科毕业论文。那么,我们在准备考研复试专业课时,也可以将自己的本科毕业论文的论点和结构进行梳理。

最后,在研究生复试的面试过程中,我们所面对的都是国内的专家学者,我们的专业功底在他们面前是非常薄弱的,但同样我们可以通过广博的知识面获得他们的好感。例如,在讨论到某个专业知识的时候,可以适度地联系一些其它学科门类的知识,从其它角度谈一些自己的见解和观点。有时候一个比较新颖、独特的观点可以赢得老师的好感。知识是无穷无尽的,关键是我们能有一颗时刻追求知识的心,不管是在哪个领域,只要你热爱知识,你都能够挖掘出属于自己的东西,导师看重的与其说是你在这四年当中所学的专业知识,不如说是你在这四年学习生活中所培养的求学热情和所练就的求学能力。

当然,考研复试中的专业课准备还有其他的内容,我们可以看看张老师主编的2018《7天攻克考研复试面试》,在这本书的帮助下,我们的考研复试准备会更加充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考研复试 专业课 本科毕业论文 考研复试准备 研究生复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