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wswswz
3740 15

石会计说:折旧是固定资产进入成本的方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3粉丝

泰斗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3515 个
通用积分
343.7084
学术水平
3542 点
热心指数
3508 点
信用等级
3183 点
经验
442963 点
帖子
3014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8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26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石会计说:“打印机进入成本的方式会因为打印机是中间投入和固定资产不同而不同。”
这就是说,固定资产和中间投入进入成本的方式是不同的。

石会计又说:“您不直接说固定资产折旧是什么意思?成本有租金和折旧两种,您来个模糊说法是什么意思?”
这就是说,租金和折旧都属于固定资产的成本,或者说是固定资产进入成本的方式。

石会计还说:“关于固定资产中土地价值的问题,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以无形资产摊销,一种可能是作为固定资产以折旧进入成本。”
这就是说,固定资产可以以折旧的方式进入成本,即折旧是固定资产进入成本的一种方式。
(以上石会计所说均见https://bbs.pinggu.org/thread-6175191-29-1.html

石会计还承认“上期的固定资产购买是实打实的钱。”(https://bbs.pinggu.org/thread-6184414-1-1.html

综合以上石会计的观点,石会计所说的折旧就是:上期购买固定资产实打实的钱在本期进入成本的方式,就是折旧。换句话说,折旧就是上期实打实花钱购买的固定资产在本期进入成本的那一部分价值。

在这里,石会计干净利落地用自己的矛戳破了自己的盾——“折旧是生产产品中创造的新价值”!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固定资产 thread pinggu 固定资产折旧 是什么意思

已有 2 人评分经验 论坛币 收起 理由
np84 + 100 精彩帖子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100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8 11:08:1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折旧作为固定资产的价值分批分期摊销进入产品成本,这就是折旧的实质。折旧不是什么固定资产价值的转移。
但折旧还然是新增价值——增加值——附加值。
为什么呢?因为折旧作为成本是虚拟的不是现实的,虚拟的成本是现实的净现金流量。

使用道具

藤椅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8 11:11: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折旧在三种核算中的角色

三种核算一是会计制度权责发生制的净利润核算,二是会计制度收付实现制的净现金流量(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下同)核算,三是投入产出的增加值核算。
我们给出三种核算的计算公式。
会计制度权责发生制的净利润核算计算公式:
净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期间费用-所得税
或写为:
净利润=营业收入-不含折旧营业成本-不含折旧期间费用-所得税-折旧
以上仅考虑主营业务收入,不考虑其它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支出亦然。
折旧在本核算中的角色是成本。
会计制度收付实现制的净现金流量核算计算公式:
在权责发生制中收入支出全部实现的情况下(本条件很重要),有:
净现金流量=净利润+折旧
折旧在本核算中的角色是净现金流量。
投入产出的增加值核算计算公式:
增加值=总产出-中间投入=劳动者报酬+生产税净额+营业盈余+折旧
折旧在本核算中的角色是增加值。
笔者认为增加值是新创造的价值也是新增加的价值,所以笔者将增加值称为新增价值。
这样,笔者认为折旧是新增价值(的一部分)。
有观点说折旧是成本,怎么能是新增价值?
有观点说折旧是成本,怎么能体现为(净)现金流入——净现金流量?
笔者认为这两种观点只看到折旧在会计制度权责发生制的净利润核算中的角色,没有看到其它两种角色。
折旧在三种核算中体现为不同的角色,千万不要认为折旧只有成本一种角色。
折旧的其它两种角色是:净现金流量(净现金流入)、增加值(新增价值)。

回贴 分享 收藏0 支持0 反对0 评分 邀请

使用道具

板凳
tsangwm 发表于 2018-1-18 11:19: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楼主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18 11:35: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8 11:08
折旧作为固定资产的价值分批分期摊销进入产品成本,这就是折旧的实质。折旧不是什么固定资产价值的转移。
...
你不要偷换概念!你说的“折旧是新增价值”不是GDP意义上的附加在中间投入上的价值,而是企业在生产产品中创造的新价值。

如果折旧是固定资产价值分期分批进入产品的成本,那么它与产品价值的关系就只是外和里的关系:生产开始之前,它就已经存在了;当生产开始后,它就随着产品的形成分期分批进入到了产品中,作为成本成为了产品价值的组成部分。这种关系根本就不是新和旧的关系:生产开始之前,它根本不存在;生产开始后,它才在随着产品一起被新创造出来,成为产品价值的组成部分。
所以,你的“折旧是固定资产进入成本的方式”直接就否定了你的“折旧是生产产品中创造的新价值”。

在你这里,固定资产的价值可以“进入”产品成本,成为产品价值的组成部分,但却不能“转移”到产品中,作为成本成为产品价值的组成部分!
请问:为什么可以“进入”,却不可以“转移”呢?如果根本就不会转移,有哪来的进入呢?!

使用道具

地板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8 11:54: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18 11:35
你不要偷换概念!你说的“折旧是新增价值”不是GDP意义上的附加在中间投入上的价值,而是企业在生产产品中 ...
进成本就是摊进成本,按收付实现制可以不摊,按权责发生制必须摊进,这是会计制度规定的。
成本是摊进去了,但是固定资产早已购买付款了。这部分成本只是名义的成本或虚拟的成本,实际是企业的净现金流入。
罗鹏原来和你观点一样,成本怎么变成了净现金流入,不理解。但他毕竟知道价值转移是蒙人的玩意儿,所以他改变了。意识到折旧是净现金流入了。
但你还差得远,估计这辈子只能说折旧是成本了。

使用道具

7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8 12:15: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18 11:35
你不要偷换概念!你说的“折旧是新增价值”不是GDP意义上的附加在中间投入上的价值,而是企业在生产产品中 ...
摊进成本就是算个账而已,价值转移那可是要真进去的,能进得去吗?

使用道具

8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8 12:19: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关引文都是石开石本人观点。

可惜他结论错误,没有办法,他不爱思考也不会观察。

折旧的三种角色他只看到了一种。

使用道具

9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18 12:44: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8 12:15
摊进成本就是算个账而已,价值转移那可是要真进去的,能进得去吗?
进入成本可不仅仅是算个账,你销售的产品价格中根本就不包括耗费的固定资产的成本吗?
产品价格中、销售的产值中都包括着固定资产的成本,这都是社会所承认的客观事实,那仅仅是算个账吗?
你如果不算这个账,社会承认的价格和产值中就不包括固定资产的成本了吗?可以使用10年的所有固定资产,你第一年算账就让它的全部价值都进入当年的成本,从而大大提高它的价格,社会就会承认包含了这个成本的价格吗?

所以,你也就会拿个规定当令箭,连账都算不好,还想研究经济学?

使用道具

10
石开石 发表于 2018-1-18 12:52:4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wzwswswz 发表于 2018-1-18 12:44
进入成本可不仅仅是算个账,你销售的产品价格中根本就不包括耗费的固定资产的成本吗?
产品价格中、销售 ...
成本与价格无关,成本计算不管怎么高,价格还是那么高。成本算的高,只是表明利润算的低。
成本算的高就能大大提高价格,谁教您的?

价格=成本+利润,成本提高,利润减少,价格不变,明白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