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对与更对1
5125 46

从罗素的名言看陈律师的荒谬。 [推广有奖]

31
rrllqq 发表于 2018-1-23 23:06: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3 11:33
你说些空话能吓着人吗?能证明你有理论水平、有学历吗?

马论最深,中学生也能分得清“消灭分工、消灭 ...
你要是不说空话,就解释解释马克思为什么主张消灭分工和货币?——别说因为辩证法了,这的确证明你没理论水平。
更要解释解释:马克思准备怎么消灭分工和货币?——你不是有本事引用原文吗?怎么这个最关键的问题上,不引用几个原文来解释解释?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2
1993110 发表于 2018-1-24 13:27: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4 11:10
老陈警告你,不要诬陷他人。老陈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语。

老陈讲过“马论过时了”,讲过“中国改革开 ...
老陈警告你,不要诬陷他人。老陈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语。

老陈讲过“马论过时了”,讲过“中国改革开放的对象是马克思主义”。甚至说过马是“思想的魔鬼”,因为他的一个诡辩论百年来无认破,而被老陈识破所发的感慨,既是贬也有褒意。

老陈不可说马克思主义毫无意义的昏话。它既毫无意义为什么还要批判它呢?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rrllqq + 5 + 4 + 4 + 4 最恰如其分的评价。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4  热心指数 + 4  信用等级 + 4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3
rrllqq 发表于 2018-1-25 00:04: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4 15:06
1847年11月恩格斯写出《共产主义原理》给马克思,后者接着修改成《共产党宣言》于1848年1月完稿。

英国 ...
你的阅读能力太有限了,
1、1848年时,马克思已经是无产阶级的思想领袖。这一点你也不得不承认了。
2、的确是运动催生了宣言,但我从来没有说《宣言》就是催生大宪章运动的纲领。我只是以宣言来证明:年轻的马克思在当年已经是国际工人运动的领路人角色(说领袖还为时尚早)。
3、马克思不是大宪章运动的领袖和直接参与者。但他对运动进行了鼓动,进行了评价和宣传,这些内容在《选集》(四卷本)第一卷,其中包括对工人罢工和工人代表要求进入议会的支持。——事实说明,马克思对大宪章运动绝非一个简单的旁观者,而当时的欧洲国际工人运动已经成型,它和英国大宪章运动更是起了关键性的互动的作用。

4、马于1841年毕业生。而且马、恩均是德国公民没有参与运动之中。马理论如何贡献于运动。

当然是通过教育和影响国际工人团体,而国际工人阶级第一次团结起来,呼应英国大宪章运动。这场斗争让欧洲工人阶级的国际联合的需求被提到了历史日程。

《宣言》以主张暴力革命、消灭财产私有制而著称于世。你以它来证明马理论对西方民主政治有贡献,是缘木求鱼和纯属虚构

   你的逻辑太奇葩,主张暴力革命的《宣言》就能证明它不能对西方民主政治有贡献吗?——那为啥戴高乐这些人都明明白白说它的暴力革命威胁就是有贡献,甚至是直接推动力呢?
   我问过你了,别装看不见:人民解放军对台湾土改有没有贡献?苏联对日本战后崛起有没有贡献?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4
rrllqq 发表于 2018-1-25 00:35: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4 11:10
老陈警告你,不要诬陷他人。老陈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语。

老陈讲过“马论过时了”,讲过“中国改革开 ...
第一,我反复说过n次,马克思主义不等于苏联模式。马克思主义没有一套知识体系,从来没有,而是一套实践指南。
第二,不管你听不听得懂,在没有办法反驳第一条之前,你没有权力污蔑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没有分析就直接给结论,谁给你的胆?这就是典型的人身攻击。
第三,你所谓的识破完全是痴人说梦,不过是百年前的马克思论敌的牙慧,充满了形而上学和抽象的以空轮空,哪一次没被大家批得狗血淋头?

    不承认的话,这里正好有一个试金石:你不是反复鼓吹“财产私有权神圣”吗?请回答我的问题(第三次了):
1、两个猴子抢桃子,是不是就证明了猴子是有私有产权观念,甚至猴群是私有制的
2、按你的逻辑,请问人类啥时候啥情况下,不是私有制的?不是土地私有制的?
3、因为2,请问啥叫实行财产私有制?
4、在你看来,中国到底怎么不实行财产私有制了?谁实行了?怎么实行?
5、谁打的猎物归谁,这到底叫财产私有制,还是叫按劳分配?两者到底是什么关系?
   以上问题,你认真回答一两个就行了。我量你回答不了,因为你只会抽象对抽象,以空对空。你所谓识破马克思,无非是把马克思硬说成是和你一样的抽象的“以暴力实现财产共有”,然后用抽象的“财产私有制”去形而上学的反对,最后找几条被抽象观念剪裁的所谓的历史事实来验证。——这套我太熟悉了,能说明什么呢?有什么认识和实践上的意义呢?
      别绕了,回答这几个问题吧!说出来了,我就认输,乖乖磕头赔罪。你敢吗?——我估计你会接着绕。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5
rrllqq 发表于 2018-1-25 20:52: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5 08:01
英国大宪章运动是受到英国资产阶级激进派的鼓动、支持而发起的。延继十二年之久,前后分三个阶段。1839年 ...
英国大宪章运动是受到英国资产阶级激进派的鼓动、支持而发起的。
那有如何呢?我没有说不是资产阶级鼓动的吧?但主力军是工人阶级吧,并且在这次运动中表现出来马克思所谓的阶级意识,还意识到了他们的阶级利益和全欧洲工人阶级的利益是一致的。——马克思的基本评价还是正确的吧:大宪章运动标志着无产阶级作为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了欧洲政治的舞台。由此才导致了《共产党宣言》作为工人阶级的斗争宣言的出现。

延继十二年之久,前后分三个阶段。1839年发起时马还是个高中生。1842年第二次请愿书马刚大毕业生。1848年4月最后一次。
  所以国际工人的声援对大宪章运动没有作用?马克思在其中没有其鼓动、宣传的作用?所以马克思主义学说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故纸堆里翻出来的?

思想领袖也只能由你等说,并且马的暴力革命、消灭财产私有制主题思想英德工人阶级并未接受

1、马恩是否是思想领袖你说了不算,马克思晚年到恩格斯时代,国际工人运动虽然有过分裂和分歧,但马克思学说的领导地位是任何人否认不了的。第一国际、第二国际的历史都在那里。——历史学家有公论。
2、如果从伯恩斯坦到考斯基到列宁,你说暴力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学说这一派没有在欧洲工人运动中掌权成为领袖,我还只能说你我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法不同。但这些不同派别都是马克思的门徒,都是马克思主义学说的不同门派。——就像孔子之后儒家分为多派一样,孔子作为儒家之首,在中国历史上的宗师地位是无法被否认的。
    同样,马克思和恩格斯作为历史上的国际工人运动思想领袖的地位是无法动摇的。不信你就翻翻欧洲各主要国家的社民党和绿党的历史和宗旨就行了,看看他们的创始人是不是马克思和恩格斯,是不是源于当年的第一、第二国际。甚至英国工党都和马克思第一国际有莫大的关系。


最后,干嘛又单单忘了最关键的,也是我们最开始争论的问题:马克思领导的工人运动和主张暴力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宣言》是不是直接推动和导致了西方民选的发展和福利国家制度的出现?
      是不是解放军和赤化思想的威胁导致了台湾土改?

使用道具

36
rrllqq 发表于 2018-1-25 21:11: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5 08:13
你看到动物世界节目没有?

非洲森林中二个黑猩猩群体之间为各自地盘相互斗殴,几乎每年要发生一次。这 ...

非洲森林中二个黑猩猩群体之间为各自地盘相互斗殴,几乎每年要发生一次。这就是财产私有的表现。

这和两个猴子打架就是财产私有的表现,有什么本质区别?除了证明猴子之间,黑猩猩群体之间互相认为对方是他者,互相利益分割不一致之外,证明了什么?——你直接定义为利益和认知的分裂不就行了,为啥要定义为财产私有呢?——啥是财产?啥是私有?它又有啥神圣的
  黑猩猩抢地盘是为了群体的经济利益?地盘就是财产?就是生产资料?你玩笑开大了。
猴子打架和黑猩猩群体斗殴有什么神圣可言?就因为他们总要斗殴,所以就应该纵容和维持这种斗殴,并美其名曰“财产权私有”?


你的思维层次也低等了一点吧,用二个猴子打架来反驳、证明财产私有制的问题。

我去!你小学作文及格过吗?
两个猴子打架明明是用你的思路,你的口气来证明财产私有制的自古不变。
——你同意我的这个证明吗?不同意的话,这个证明和你的有什么不同?同意的话,回到我的疑问:这不就是由于生产、生活的分割和分裂,导致的利益和认知的分裂吗?你定义为财产私有制不是鬼扯吗?能证明财产私有制的自古不变和神圣吗?
——这就像:人天生要拉屎撒尿有什么神圣不神圣的?有必要说什么“实现人拉屎撒尿”吗?马克思所讲的实现社会主义和消灭私有制,与你这猴子打架式的拉屎撒尿天性又有什么冲突呢?

使用道具

37
rrllqq 发表于 2018-1-28 02:43: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7 22:00
你不懂类比规则不要瞎来。不同类之事物不可类比。

如按照你的类比,请问:暴力革命与议会民主,它 ...
你说呢?这个比喻你好像根本看不懂吧?——你吃饭就一定会反对拉屎吗?你同意拉屎就一定要反对吃饭吗?你必须同时做拉屎、吃饭这两个看似矛盾的事情,否则这两件事一件也做不了。不是吗?

恰恰相反,这个比喻相当恰当。因为马克思支持的是对资本主义的改造,是实现社会主义,是主张必须经过全面的以暴力革命为基础的社会主义改造和无产阶级专政。——为了实现这个改造,就必须支持和鼓励资产阶级议会民主,必须推动工人阶级的经济斗争和议会斗争,直到这个大众民主和社会福利的发展走到历史的尽头,充分暴露它的历史局限和在资本主义体制下的局限和无能。

这就像当年,中共为了在中国实现社会主义,就必须先支持和推动资本主义性质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必须先实现民族独立,必须先发展资本主义性质的市场经济一样。

——最近大众民主遇到的种种乱象,和福利国家在欧美面对全球化冲击下的破产,已经很大程度上教育了无产阶级,很大程度上暴露了议会民主的脆弱和无能。这些都充分证明了马克思伟大的历史洞见。

使用道具

38
rrllqq 发表于 2018-1-28 02:53: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7 21:32
老陈引用马原话语来反驳你的篡改、歪曲,这也是黑材料。
马克思起草的《国际工人协会章程》中也找不到 ...
西方各国工人政党都没有依从马克思,而是走了自己选择的道路---普选权---议会民主政治保护、实现工人利益。
那这些背离马克思的工人政党当年成功实现普选了吗?没有,不是吗?尤其是德国、意大利和一大批中欧国家,退化的社民党普遍被右派和法西斯势力镇压、腐蚀和改造,不是吗?

主要欧洲国家什么时候实现普选的?二战之后,不是吗?是因为先有国际工人运动,后有两次大战打破了资产阶级权贵阶层,最后有苏东社会福利制度的巨大威胁。——不是吗?

即使你们心目中特殊的英国和美国,他们的民主选举和社会福利制度,和马克思没有关系?丘吉尔是这么说的?工党的领袖,比如布莱尔是这么说的?美国当年的“南北战争”、“进步运动”和八小时工作制,和马恩,和国际工人运动没有关系?

使用道具

39
rrllqq 发表于 2018-1-28 03:00: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4 15:06
1847年11月恩格斯写出《共产主义原理》给马克思,后者接着修改成《共产党宣言》于1848年1月完稿。

英国 ...
1847年11月恩格斯写出《共产主义原理》给马克思,后者接着修改成《共产党宣言》于1848年1月完稿。
上次还忽略这句话了,请问:你读过《共产主义原理》和《宣言》吗?后者是从前者修改来的?——你还真是大才,胡说八道不需要上税吗?

嗯,你一定以为自己的批判文章是从《资本论》中修改批判而来的吧?更合适的说法是:你的文章是从小学幼儿识字读本修改而来的。——反正没人能够反驳。

使用道具

40
rrllqq 发表于 2018-1-28 03:04: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陈才天 发表于 2018-1-27 11:57
一个人不可能同时做二件自相矛盾的事情。
1875年,马克思对德国工人党《纲领》持完全否定、拒绝的立场、 ...
顺便问一句:我的帖子中最核心的内容,不就是我那几个问题吗?我问了多次,需要再标一次让你老人家看到吗?难道它们不是你我争论的真正焦点吗?

你老人家准备啥时候回答呢?东拉西扯到何时呢?——我都替你的厚脸皮儿感到脸红!!你真的在辩论和搞学术吗?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 5 + 5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学术水平 + 5  热心指数 + 5  信用等级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