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570 0

[情感天地] 一个漂亮的女人是不太容易幸福的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41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5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常常觉得,女人漂亮是一种幸运,因为漂亮的女人和其他人相比会更容易得到一些东西。

    比如与人交往的时候,漂亮的女人会轻而易举的得到别人的关注和好感;感情中,漂亮的女人可以得到各方面条件最好的伴侣;工作中,漂亮的女人在竞争中也更具有一定的优势。

    这些都是事实,也正是基于这些事实,我们通常认为漂亮的女人会很轻易的成为人生赢家,所以更容易得到幸福。

    当然,英俊帅气的男人也适用于以上逻辑。

    但是,事情往往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如果我们体验过心理咨询师的日常工作就会发现,生活除了美貌、财富、成就这些外在的东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准:体验。

    我们每一个人得到的东西是千差万别的,但是我们对生活的体验和感受差别是很小的。长的不好看的人会经历喜怒哀惧,长的漂亮的人也会有喜怒哀惧。一个人在宝马车里哭所体验到的痛苦和一个人坐在马路牙上哭所体验到的痛苦并没有太大区别。

    痛苦就是痛苦,和外在的东西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所以在咨询室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那些好看的、富有的人同样有很多别人难以想象的困惑和遭遇。

    比如漂亮的女人,虽然身边永远不缺追求者,但是要找到一个真正适合的爱人也并非易事。美丽的容颜会产生一种光环效应,让人不自觉的认为美的就是好的,一个漂亮的人也必然会有优雅的气质,好的品德,以及其它众多的优点。

    这些很多时候都不是事实,但是当我们和一个好看极了的人相处时经常认为这就是事实。感觉有一个特点,它会左右我们思考的方向。当你感觉棒极了的时候,你是很难从负面角度看待一个人或一件事。同样,当你感觉很糟糕的时候,你也很难积极的看待一个人或事。

    在漂亮这个光环的作用下,很少有人能认真的思考两个人在一起是否真的合适。

    她脾气不好,但是她漂亮啊!
    她不够宽容,但是她漂亮啊!
    她超爱花钱,但是她漂亮啊!
    她很任性,但是她漂亮啊!

……

    漂亮的女人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能包容自己的人,但是对方未必是真的包容,很可能只是看在你漂亮的份上原谅你的各种缺点。但是这种原谅在婚后是否还能持续,一切都是未知的。

    所以漂亮的人幸运的地方是能轻易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但是不幸的地方也在于此,因为很容易得到,所以缺少足够的了解,反而更容易选错人。

    和一个错误的人在一起生活,这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

    其实我们想表达的并不是漂亮就是一种错误,漂亮是一个毫无疑问的优点。但是它在给予我们一些东西的同时,也会在另一些地方让你失去一些东西,在对生活的体验和感受上,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

    所以,太容易得到一样东西很多时候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好。重要的不是你拥有了什么,而是你在拥有的这个过程中体验到了什么。

    当前,我们越来越在意一些瞬间的、简单直接的生活体验。

    比如看到一个美女,我们瞬间就可以感受到美的体验;比如痛打一个我们讨厌的人,我们可以感受到宣泄带来的快感体验。

    我们追求这些爽的感觉,因为这些能带给我们快乐的体验。

    很多人讲活在当下,追求眼前的快乐就是活在当下。这样的快乐简单、粗暴、非常极致。但是如果我们一味沉浸其中,就会发现自己越来越脆弱,不能承受一些东西。

    比如我们越来越不能忍受委屈了,“都是第一次做人,凭什么我让人”?

    当我们被感性完全控制的时候,很多东西就会变的不长久。

    比如友谊,有了矛盾时我们更喜欢开撕,而不是冷静一下看怎么解决。比如感情,生活中有了冲突,我们更喜欢用分手或离婚的方式一次性解决问题,而不是去修补和经营一段感情。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的离婚率越来越高的一个原因。

    我们需要明白是,你想追求的是快乐还是幸福?

    这两种体验是有很大差别的,快乐是当下就可以获得的,而幸福是需要一点时间的沉淀的。只有当我们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感到快乐,我们才可以说自己感到了幸福。而这,就需要更多的克制、包容和理性。

    所以,如果我们想幸福,一定要警惕那些只让我们发泄不满的情绪,而不提醒你要控制情绪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