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发现真理
6182 131

有三种企业形式 大家选择到哪家工作啊 [推广有奖]

qi509 发表于 2018-5-4 20:17: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发现真理 发表于 2018-5-4 19:49
我看清楚了   这里是研究马克思    如果总是打工者的心态    还怎么研究马克思啊
研究马克思就应该从打工者的角度出发来研究马克思。

是个打工者都知道:干活完活拿钱走人。赔了赚了是东家的事与自己无关。这里没有什么”剩余价值“!按照马克思的逻辑,东家赚了是剥削工人;东家要是赔了是不是工人剥削了东家?

就是这么直白的道理,那些深受毒害的人愣是闹不清楚!

使用道具

whitepony 发表于 2018-5-4 18:43
研究大树首先要从根部开始研究,这是哪位大神规定的,从茎、叶就不行?
鲁迅只找人性的毛病,从不找制度的毛病。胡适只找制度的毛病,从不找人性的毛病。这就是区别。换哪国是独裁权力等级社会,人性也会被带坏的;换哪国是平等社会,人性也会带好的,这个胡适比鲁迅明白,东土的问题其实是制度的问题,鲁迅偏要找人性的问题,其实人性全世界都一样,人只要未成仙成圣成佛,都是贪、嗔、痴的凡人一个,这就是鲁迅的问题。不改制度去改各个分散而没有规则约束力的人性是徒劳的,只要大家一致把注意力的重点从改造人性转而改造制度才能约束人性的劣根性。

这个评价,我以为正好说到点子上。鲁迅是蛮厉害的,但是他的着力点在于表面处。这就如同割韭菜,割了一茬又生一茬。胡适是从根上找解决之道。要断根,那再多的问题与现象,也就不是什么事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