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vinMyLife
713 0

[入门区公告] 细谈:产融结合可直接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22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0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3
最后登录
2018-1-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经济的发展,特别是进入新常态以后,经济结构的转型及产融结合在新的时期有了新的特点和作用。

目前,企业关于融资难、融资贵、银行暴利、对实业经济支持不足等的呼声较高。新形势下产融结合有利于实业和金融的协调发展,企业在宏观调控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成本越来越高却得不到及时的金融辅助等。因此产融结合的背景下,产业和实业可以并肩作战,以达成共识。产业资本回报率比金融低一点,通过产业兴办金融可以共享金融发展的成果,也拉低了一点产业回报和金融回报这种差别,使实业和金融坐到共同发展的目标。

产融结合大体存在二种形式。第一,是产品融合,仅有机构还谈不上产融结合,因为中国有不少产业都有机构,但是跟自身所在的产业没有联系。第二,要在机构进行融合,金融牌照根据不同情况去创办金融机构,这是前提,如果没有金融机构融合,产融结合很难实行。所以,没有战略投资的意义,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产融结合。

最后谈到产融结合的意义重大,产融结合本质上是通过高效的配置形成产融两者相互依存,又各自独立,相互促进又相互去的关系,企业在产业和金融之间的一种全局性的资源配置,是产与融获得在客户、业务、资本等多方面的协同作用。正常情况下,产融结合会达到增加生产、降低成本、促进销售的作用,这是最基本的功能和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融结合 经济转型 资本回报率 金融机构 金融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