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sq88
674 1

[金融投资] 5种方式区块链将改变零售面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23
最后登录
2018-1-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SQ:在最近的一篇博客中,我们讨论了区块链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对未来银行业的意义。区块链已经成为整个零售行业令人兴奋的新发展,在本博客中,我们将探讨区块链如何改善您的流程,获得客户的信任并确保符合健康和安全法规。

区块链如何工作?

区块链是按时间顺序链接的数据和交易的数字记录。使用分配账本技术,可以实时查看所有数据,以便在网络上查看任何更新或更改,并可以查看产品及其组件的完整历史记录。这些数据块无论如何都不能被编辑或删除,使得该技术难以被破解,因此是当前数字数据的安全替代品。

区块链可以记录任何类型的数据,包括行为,知识产权,艺术和合同,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文书工作和加快交易,从而降低成本。

1.准确性

通过区块链提供的按时间顺序排列的产品故事,客户可以从供应链的每个角度查看数据和信息。例如,如果一家超市出售香蕉蛋糕,区块链数据不仅会告诉您何时何地制作蛋糕以及由谁制作,而且还会跟踪个别配料的数据。这意味着零售商可以确保糖果公司使用公平贸易香蕉和糖,并且这些成分是道德来源,而且产品是新鲜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客户关注购买合乎道德标准的产品,知道他们来自哪里以及他们是如何制造的。区块链将使零售商和客户之间保持完全透明,使零售商有能力证明产品是负责任地采购,符合道德标准,并将增加品牌与顾客关系的新层次的信任。

位于以色列的WAVE公司已经开始提供区块链技术来帮助企业跟踪他们的供应链,使这个过程变得完全安全,无纸化。

2.真实性

奢侈品牌的真实性一直是流行时尚品牌的一个问题,以低得多的价格提供令人信服的仿冒品,降低了奢侈品的排他性。从材料采购到客户采购的数据追踪将保证客户所购买的产品是真实的,确认真实性。

区块链还将通过跟踪物品的所有权来帮助遏制昂贵物品的盗窃和转售赃物。

时尚品牌Babyghost已经通过与中国区块链公司BitSE合作,采取了这些措施,提供一系列融合了近场通信(NFC)标签的服装,这些标签将通过区块链技术在每个接触点进行验证。

3.物流

使用区块链跟踪货件将变得更容易。产品行程中的每个后勤阶段都将掌握谁在何时何地处理实时信息,从而减少损失和损坏的货物。

这也可以用来监测食品的健康和安全要求和污染,通过航运过程中的任何时间跟踪温度和空气状况。这可以减少欧洲鸡蛋危机中的污染引起的流行病。通过跟踪所有鸡蛋的来源,超市很快就能分辨出哪些物品含有来自荷兰农场的污染鸡蛋,并据此处理。

世界领先的零售商和食品公司已经在探索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来确保食品供应链更安全,从而减少食品浪费,不仅有利于环境,而且有利于公司的利润。

4.付款和电子商务

在此之前,区块链以其在跟踪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交易和所有权方面被广泛使用,并成功地创建了一个安全可靠的系统。

区块链不仅可以帮助零售商接受加密货币支付,而且所创建的数字记录也将有助于简化退货和退款流程。像汽车,房屋和其他高票项目的大型采购也可以对其所有权进行追踪和核实,以减少赃物的转售。

包括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在内的全球公司已经接受了酒店的比特币付款。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也允许其用户进行比特币支付。

5.所有权证明

这导致所有权证明。如上所述,一个明显的好处是减少了犯罪和假冒行为,但是对于许多零售商来说,另一个关键的用途是证明来源。毫无疑问,证明谁制造,拥有或与某些物品或设计师商品接触的能力将增加其价值,并确保买家确切地知道他们正在购买什么,超出他们所能看到的。

在将来,这无疑将成为古董交易的关键来源,了解物品的历史和追踪物品以及原有物品的来源。Ascribe是一个例子,它使用区块链来证明所有权 - 这次是创造者。艺术家可以使用该系统发布数字艺术作品,并将自己注册为创作者。它还可以跟踪艺术品的销售情况,这意味着创作者和所有者都被永久记录下来。如果需要的话,归属甚至可以用来转让知识产权,代表艺术家出卖作品的权利或者在一段时间内展示的权利。

对于独立零售商而言,这种安全性对于减少对所有权的担忧以及甚至可能防止版权主张是非常有价值的。

ISQ社区链就是以区块链技术实现商业模式颠覆的一个经典项目,它以社区为基础,打造了一个链接全球供应链体系,科技领先的新零售创新平台。 成熟的小区营销运营系统已经覆盖众多真实小区,高效率的供应链及区块链全程溯源功能实现社区点对点商品营销,并以高品质和低价格形成社区大数据及社区公信力。

更多ISQ社区链资讯请参考:www.isq.store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钱学森64 发表于 2018-1-23 17:02: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