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LivinMyLife
1086 0

[入门区公告] 谈:产融结合生态圈的定义在哪?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022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0 点
帖子
3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3
最后登录
2018-1-30

LivinMyLife 发表于 2018-1-24 16:14: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要了解,产业融合是全球经济增长和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当前我国产业融合趋势不断增强、不断涌现,特别是商业模式创新在产业转型和企业经营发展中地位和作用也愈显重要。它也是实体产业和金融业跨界联盟整合的产物,需要基于链式的专业化和产业集群的分工,,有效的将互联网作为促进“产融生态圈”发展的载体,从而打造出“互联网+金融+产业”相互融合的综合商业模式。这一模式用移动互联网的分布式协同方式把业务流程化,把流程模块化,把模块数据化,让企业与企业之间连接,实现产业间的协同和集成。

产业融合它具体是指产业与金融业的联系和协作,通过纵向、横向的产业链整合,使得各生产要素以及复合型人才在跨行业间相互渗透,相互进入对方的领域,最终形成产融实体的经济现象和趋势。以新智造驱动为核心通过超融合终端形成端对端的“互联工厂”,互联工厂=物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产销合一,形成新智造驱动。

那么,我们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析所构建产融结合的意义所在。一方面,产融结合有利于实现优势互补。由于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运转周期不尽相同,产融结合后,可以熨平经济周期波动对整个社会带来的冲击。产融双方在资本、人才、技术等方面可能互有余缺,通过有效整合,可以使各生产要素创造更大的价值。另一方面,产融结合有利于实现规模经济。通过产融结合,往往由于成本提高的速度远远低于业务规模的扩张,使得产融结合运作起来更有效率。

在目前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来看,企业应回归创造社会价值的本质,金融应回归服务的本质,而互联网应回归技术支持的本质,这是产融生态圈构建的基础,也是改变了整个商业模式的重要定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产融结合 生态圈 商业模式创新 经济周期波动 移动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