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醒思木
2802 66

陶社经济研究第一问题:“桃花源里可耕田”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院士

9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8153 个
通用积分
2581.1833
学术水平
732 点
热心指数
565 点
信用等级
397 点
经验
131483 点
帖子
56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8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1-25
最后登录
2024-3-28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7 11:08:4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陶社经济研究第一问题:“桃花源里可耕田”吗?
答:桃花源里可耕田。
所谓桃花源里可耕田,意思是说,东晋陶渊明所倡导创建的“不税”社会,不只是具有客观现实的可行性,而且还是人类所向往理想社会之历史发展进步的必然性。
关于客观现实的可行性研究,
从1953年至1958年冬,东楚民间为避文祸的文人交流品析古代文辞主要是为了消磨闲暇寂寞的时光,以充实人生。
1959年春的大饥荒,东楚民间为避文祸的文人及其家人也无一幸免,处在大饥荒中煎熬挣扎求生。目睹了这大饥荒惨况的东楚民间为避文祸的文人,自此结束了闲云野鹤的生活,开启了陶社经济研究的篇章。从而揭示东晋陶渊明所倡导创建的“不税”社会也就是自然资源类资产(地)公有(租)公益制度的社会…桃花源里可耕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研究 桃花源 1959年 可行性研究 理想社会

龚民 发表于 2018-1-27 11:38:4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桃花源里有地当然可耕了。-------就这研究陶潜水平,汗颜哪。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8 07:00:3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关于创建陶社商品经济体制,诚此禀明的内容是: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商品经济体制?为什么把这样的一个商品经济体制称之为陶社商品经济体制?一,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商品经济体制呢?
用政治家邓小平的话讲,这是一个“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的商品经济体制。
用经济学家林子力的话说,这是个之使国民没有非劳动收入,只有劳动收入之新型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体制。
具体说,这是一个以自然资源要素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要素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的商品经济体制。
这前一制度旨在消灭自然资源要素类资产私有制剥削(地租)及其积累所导致的两极分化,从而之使国民没有该类资产所产生的非劳动收入。
这后一制度旨在消除生产工具要素类资产私有制垄断剥削及其积累所导致的两极分化,从而使国民(有资产者)丧失垄断该资产所产生的非劳动收入。
这里,我们是将商品生产归纳为三个要素(即:劳动要素、自然要素、工具要素)。而陶社商品经济制度也就在于消除非劳动要素所导致国民间的非劳动收入差异,从而突显劳动者之劳动要素在商品生产中所发挥决定性作用的收入差异,以激发劳动要素创造财富之劳动收入随之增长的积极性。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8 07:04: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8-1-27 11:38
桃花源里有地当然可耕了。-------就这研究陶潜水平,汗颜哪。
你呢?
作为中国人,你怎么不…就你这理解陶社“不税”经济制度之陶本经济学一窍不通的水平,汗颜呢?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8 09:44:2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陶社经济研究第一问题:“桃花源里可耕田”吗?』
桃花源里有地当然可耕了。-------就这研究陶潜水平,汗颜哪。
醒思木『陶社经济研究第一问题:“桃花源里可耕田”吗?』
你呢?
作为中国人,你怎么不…就你这理解陶社“不税”经济制度之陶本经济学一窍不通的水平…汗颜呢?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8 09:45:18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耻作装懂西英文化之奴才,荣为钻研中华文化的儿孙。——回龚民
当今中国的学人,为了谋求他们那鬼混唐朝之可怜的职位,多有不耻于不懂装懂,以充当西英文化之奴才为荣。倘若是在那西英的国度里混回了一顶学帽,就更加是光宗耀袓的了。于是乎,他们的姓名,他们的文章,甚至他们的日常用语就尽可能彻底西英语化,若不这样也就表明不了他们甘当西英文化之奴才的实意真心,就怕世人知道自己是中华文化的儿孙。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8 09:45:4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我们这些东楚民间的儒士,姓之为祖,名之为人,耻作装懂西英文化之奴才,荣为钻研中华文化的儿孙。那西英文化我本不懂,也耻于装懂,一心一意钻研中华文化,一钻研陶社“不税”之学就尽命一生痴心不改。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9 22:48:1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楚民间经济学儒士所有关深化中国商品经济体制改革的意向:创建以自然资源要素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要素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的商品经济体制。这就是东楚民间经济学儒士在深透解析东晋陶渊明“不税”社会经济制度的基础上所依据陶社制度经济学之“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这一原理推导出来的商品经济体制,故此谓之陶社商品经济体制。我建议:先行在海南尝试创建这一商品经济体制。若果真如儒士之研究的可行,待到那时,在有此先行创建实践阶段之经验的基础上,再周全考虑向全国推进实施的改革方案,慎为国谋。谨此呈明如下:
一,陶社商品经济是个么样的商品经济?
用邓小平之政治家的语言来描述,这是个“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的商品经济;用林子力之经济学家的语言来描述,这是一个使国民都没有非劳动收入,只有劳动收入之新型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
果真有这么样的一个商品经济吗?以忠东博士及其导师们所代表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不是有研究论文论断:林子力的新型等价交换理论是“一个新的乌托邦”,没有一个能使国民都没非劳动收入之新型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吗?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9 22:50:3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楚民间经济学儒士所有关深化中国商品经济体制改革的意向:创建以自然资源要素类资产公有公益制度和生产工具要素类资产劳动信贷制度为架构的商品经济体制。这就是东楚民间经济学儒士在深透解析东晋陶渊明的“不税”社会经济制度的基础上所依据陶社制度经济学之“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这一原理推导出来的商品经济体制,故此谓之陶社商品经济体制。我建议:先行在海南尝试创建这一商品经济体制。若果真如儒士之研究的可行,待到那时,在有此先行创建实践阶段之经验的基础上,再周全考虑向全国推进实施的改革方案,慎为国谋。谨此呈明如下: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1-29 22:51:0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陶社商品经济是个么样的商品经济?
用邓小平之政治家的语言来描述,这是个“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的商品经济;用林子力之经济学家的语言来描述,这是一个使国民都没有非劳动收入,只有劳动收入之新型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
果真有这么样的一个商品经济吗?以忠东博士及其导师们所代表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不是有研究论文论断:林子力的新型等价交换理论是“一个新的乌托邦”,没有一个能使国民都没非劳动收入之新型等价交换的商品经济吗?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