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醒思木
2833 66

陶社经济研究第一问题:“桃花源里可耕田”吗? [推广有奖]

31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 11:53: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8-2-2 08:25
自弹自唱独角戏。
姜太公钓鱼…等来君问路

使用道具

32
龚民 发表于 2018-2-2 12:15: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xuguw 发表于 2018-2-2 11:08
与许光伟先生榷-保卫“资本论”,一本......书!

http://bbs.rdjjlt.org/forum.php?mod ...
        你保卫资本论;他保卫挑花源。不是一股道上车。

使用道具

33
xuguw 发表于 2018-2-2 12:17: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8-2-2 12:15
你保卫资本论;他保卫挑花源。不是一股道上车。
资本论——中国经济学,合成为世界级别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可以在分歧中共进。


人-大-经济论坛-与许光伟先生榷-保卫“资本论”,一本垃圾书! - Powered by Discuz!  http://www.rdjjlt.org/forum.php? ... d=142155&extra=

希望变废为宝

使用道具

34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 19:04: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原文:
孔子过泰山侧,有妇人哭于墓者而哀。夫子栻而听之。使子路问之曰:“子之哭也,壹似重有忧者?”而曰:“然。昔者,吾舅死于虎,吾夫又死焉,今吾子又死焉。”夫子曰:“何为不去也?”曰:“无苛政。”夫子曰:“小子识之,苛政猛于虎也。”

译文:
孔子路过泰山的边上,看见有一个妇人在坟墓前哭得十分悲伤。孔子扶着车前横木听妇人讲,派子路前去问那个妇人。子路问道:“你哭得那么伤心,确实有很多伤心的事吧?”那个妇人说:“没错,之前我的公公被老虎咬死了,后来我的丈夫又被老虎咬死了,现在我的儿子也被老虎咬死了!”孔子问:“那为什么不离开这里呢?”妇人回答说:“(这里)没有苛酷的政令。”孔子说:“我记住了,残暴的政令比老虎还要凶猛可怕!”

使用道具

35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3 00:30: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东楚儒学前辈告诉我们:如果东晋时代实行了自然资源类资产的公有公益制度后的国度…1敌国将敬而远之(因为该国财力雄厚…兵强马壮);2民均富…将无“逼上梁山”之穷民入匪…匪也无(劫大户)生存的基础,囯必减少除匪患之祸及费用;3官难腐…所谓“一任清知府,十万白花银”之“十万白花银”的主要来源是有地无背景的富户…民无地官的“十万白花银”从何而来呢?4无流民…流民源于官方的“人丁赋税”…无钱交税又不甘受官牢折磨之苦…只有流亡他乡…躲避官牢折磨求生;5民无大富者…都“只有劳动收入”…那家还会养的起三妻四妾丫环伺女及成群的奴才呢?这全国的…三妻四妾丫环伺女及成群的奴才和他们的主人…也就会随之养不起而被“解放”了出来…成为创造财富的劳动者…等等等等。从而国泰民安,这也就是东晋陶渊明的“不税”学理之所想…

使用道具

36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3 01:26: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龚民 发表于 2018-2-2 08:25
自弹自唱独角戏。
想邀你合作唱双簧…只可惜你不愿意

使用道具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1 13:08
“桃花源里可耕田”…这一诗句的来意…你清楚吗?
1959年的饥荒…你没经历过吧!
据说,当年在那饥荒中 ...
现在是经济全球化时代,你却要人们蜷缩到桃花源中去;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你却要社会回归到一千五百多年前的东晋时代去。老祖宗的思想文化遗产固然要继承,但谁也不想为了不忘老祖宗就“返祖”到老祖宗那里去。老祖宗的前面还有老祖宗呢,返回到北京猿人时代岂不更好?
至于1959年的那些事儿,我比你知道得更清楚。我写过《1958年至1961年的那些事儿》的系列文章,一共有十几篇呢,为此搜集的资料更有数十万字。跟我提这一段历史,你大概不是对手。
已有 1 人评分学术水平 热心指数 信用等级 收起 理由
龚民 + 3 + 3 + 3 热心帮助其他会员

总评分: 学术水平 + 3  热心指数 + 3  信用等级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38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3 14:46: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半床花影抱书眠 发表于 2018-2-3 08:54
现在是经济全球化时代,你却要人们蜷缩到桃花源中去;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你却要社会回归到一千五百多年前 ...
…的东晋时代去。老祖宗的思想文化遗产固然要继承,但谁也不想为了不忘老祖宗就“返祖”到老祖宗那里去。老祖宗的前面还有老祖宗呢,返回到北京猿人时代岂不更好?
至于1959年的那些事儿,我比你知道得更清楚。我写过《1958年至1961年的那些事儿》的系列文章,一共有十几篇呢,为此搜集的资料更有数十万字。跟我提这一段历史,你大概不是对手。
===============================================
别说“全球化”了…就是全宇宙化了,国民收入的范畴依然是三个要素,并不会因为什么化而改变。
“桃花源”是中国东楚民间儒学文化所关于人类社会之理想经济的指代名称,所只是你等还把它看作是个古地。
别说现在是二十一世纪,就是三十一世纪…四十一世纪,“桃花源”所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理想社会之最宝贵遗产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
时代能进步变化…但科学原理却并不因为时代进步而变化,东晋陶渊明的“不税”之“没有被剥削者…就没有剥削”…这一理想社会经济学原理…所必将是指引全人类迈向理想社会之真理地位是谁也改变不了的。

当今中国很有一些人认为…不忘老祖宗就“返祖”到老祖宗那里去,把老祖宗的文化丢弃了…自己就进步了,给自己取个英文名就不是中国人…而是英国血统的美国人了…

“至于1959年的那些事儿,我比你知道得更清楚。我写过《1958年至1961年的那些事儿》的系列文章,一共有十几篇呢,为此搜集的资料更有数十万字。跟我提这一段历史,你大概不是对手。”
真的吗?…你也经历过“1959年的那些事儿”?
如果你仅凭“写过《1958年至1961年的那些事儿》的系列文章,一共有十几篇呢,为此搜集的资料更有数十万字”…你就认为自己深透明白“1959年的那些事儿”…那你就未必真的深透明白“1959年的那些事儿”

你说说看…你知道得更清楚…的是什么?

使用道具

39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3 14:47: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半床花影抱书眠 发表于 2018-2-3 08:54
现在是经济全球化时代,你却要人们蜷缩到桃花源中去;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你却要社会回归到一千五百多年前 ...
已复…待审

使用道具

40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3 17:12: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醒思木 发表于 2018-2-2 19:04
原文:
孔子过泰山侧,有妇人哭于墓者而哀。夫子栻而听之。使子路问之曰:“子之哭也,壹似重有忧者?”而 ...
…曰:“然。昔者,吾舅死于虎,吾夫又死焉,今吾子又死焉。”夫子曰:“何为不去也?”曰:“无苛政。”夫子曰:“小子识之,苛政猛于虎也。”

意译:孔丘路过泰山之侧,见有一妇女在一坟墓前哭得很哀伤。
孔夫子试图听清楚却又听不清楚这位妇女为什么哭得如此哀伤,指示子路去跟前问清楚为什么哭,子路到跟前慰问道:“夫人哭得如此哀伤,一定是有很忧伤的原由吧!”妇女回答道:“是啊!先前,我公公死于虎口,后我丈夫也死于虎口,今我儿子又死于这虎口,所以这么哀伤吖!”
孔夫子得知原委便前来劝慰妇女道:“这里有猛虎,你们为什么不逃离这里呢?”妇女叹息道:“我们家穷,没有钱交官府的苛捐杂税,逃到这里来求生活的呀!”
孔夫子听妇女叹息后对随同的学生们道:“学生们,你们明白没有哇,官府向穷苦的老百姓收取苛捐杂税比猛虎更为凶残啦!”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2:58